乐于晨夕

看喜欢的电影 做喜欢的事
正文

飘落在多伦多的梦(二十七)

(2009-12-07 13:21:07) 下一个

27

艾苇和江一晨在加拿大的第一个房子在多伦多北面的Richmond Hill ,靠近404高速公路不远的地方,她和江一晨从律师楼拿到钥匙,已经是晚上8点,但是江一晨还是忍不住地兴奋,从Mr. Sub买了两个sandwiches算作晚饭,带着艾苇去了新家,在车上,江一晨把钥匙给艾苇,说,以后你就是女主人了。艾苇并没有接过来钥匙,她对女主人这个称谓有些陌生,感觉女主人都应该是那种精明会持家,衣着得体,永远不骄不躁面带微笑,就像是Desperate housewives里面的Bree Hodge。艾苇想到这里,笑了笑,看着江一晨说,送我去职业培训一下吧,女主人,听上去你的口气像是我们要去Manderley山庄。

“哪里是Manderley山庄?”江一晨问道。

“蝴蝶梦里面的,史诗般的豪宅。”艾苇看蝴蝶梦的时候还很小,但是那个故事却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还有那个故事发生的房子,Manderley山庄。

“哈,是不是嫌弃我们的新家小了呢。”江一晨打趣到。

“怎么会,只是不知道怎么打理,你买了一个转角,那么大的一个草地,我想起来就头疼。”艾苇想到住进了House之后,事事要亲力亲为,就有些不知所措。

“慢慢来,就像我们刚来多伦多一样,什么都不知道,现在不也成了老江湖。”

“嗯。”

“再说,我还可以给你帮手。”江一晨宽慰艾苇。

他们拿了钥匙,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从Apartment里面搬出来,但是房子的renovation却一件件的排在日程上,换地板,刷墙,安装POT light,一部分专业的活请人做之外,像是刷墙这样的非技术活,艾苇就一个人包了,她喜欢有颜色的东西,再说人北美的人工太贵。江一晨也从一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变成了传说中的Handy man, 经常穿梭在home depot, Canadian tire这样的店,工具从扳手,起子到电钻,水平尺一件件都配了起来,特地买了一个专业的可以伸缩变形的梯子,感觉可以上天入地。

艾苇有时候会心疼江一晨,他以前在上海家务都请阿姨做的人,现在却天天忙前忙后地从地毯清洁到打理车库,大大小小的事情从一件件笨手笨脚地做起,他有时候会很沮丧,但是从来不让艾苇知道,一个家总要有一个人撑起来,他是那个说要给艾苇幸福的人,他一直记得第一次握住艾苇手的时候,感受到的那种冰凉,顺着他的手掌一直传递到他的心里。

艾苇手术之后,在病房里面安静地躺着,江一晨坐在床边看着她,手术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可是江一晨却觉得像是几个世纪那么长。艾苇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墙上的电线,她有点恍惚,然后看到了江一晨,她觉得更加恍惚。

“你醒了。”江一晨挤出了一个故作轻松的微笑。

艾苇微微点了点头。

“医生说你醒过来之后,她再检查一下,你就可以回家了。”

“谢谢。”艾苇很感激地看了一眼江一晨。

“别客气,你应该早点让我知道。”

“能帮我一个忙吗?”艾苇好像想起什么,眼神飘忽着一种柔弱。

“你说。”江一晨探过身,看着艾苇。

“能帮我问一下医生,我,,,我以后,,以后还可以生小孩吗?”艾苇不知道在担心些什么。

江一晨心沉了一下,也许是被女人这种天性所震撼了一下,他对着艾苇点点头,离开了半刻,回来对艾苇说:“没有问题的,你这么年轻,医生说了,她开了药给你, 你要按时吃,然后按照她的嘱咐好好休息,很快就没有事了。”

艾苇听完之后,闭上眼睛,眼泪却顺着脸颊无声地流了下来。

江一晨没有说话,他拉进了凳子,靠着床边,握住艾苇的手,那种从手指穿入心扉的冰凉他不知道想说什么,却说了:““我知道这不是个好时机,但是我想我是那个能够照顾你的人,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照顾你一辈子。”

艾苇把手伸回来,措愣着看着江一晨,她以为这个世界只有她一个人是疯子,没有想到还有一个。

艾苇把眼泪擦干,挤出一点笑容对江一晨说:“我没事的,你也说了,我只要休息一下就很快没有事了,你,,你,先回去吧,对了,你帮我负的挂号费,还有其他费用,我回家之后,马上还给你。”

“我没有要你马上答应我,你不要惊慌失措,我也没有指望你会答应我什么,我喜欢你,我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女人,第一次在移民讲座遇到你,我就一直等待再次遇到你。”江一晨认真地的说。

“我,,我很抱歉,,,打扰你,要你帮忙,如果你觉得我很可怜,或者需要人怜悯,那你错了。”艾苇有些气江一晨在这个时候和她说这些。

“我没有可怜你,你很坚强,比我想象的坚强。”

“我的事情,我自己能处理, 谢谢你帮我,今天,这次。”艾苇把脸转到一边。

“我知道自己说了些唐突的话,对不起,但是,艾苇,我想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关心你,又多了一个人关心你。”

“我不要你关心,我和你,只是刚刚认识。”艾苇不想让自己情绪激动起来,又很难控制。

“我知道。”江一晨有些后悔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他拍了拍艾苇,说:“不要激动,艾苇,我收回我那些话,那我们能做朋友吗?”

“不能。”艾苇斩钉截铁的回答。

 

江一晨并没有生气,比艾苇大6岁,他在一边憨憨地笑着看着艾苇,算是不妥协,他倒了一杯水拿给艾苇说:“看来你的底气都恢复了,可以回家了。”

江一晨把艾苇送回家后,三天两头地来看她,要求艾苇请他吃饭,他知道那是唯一的借口让艾苇多吃点东西,也是唯一的借口和艾苇多在一起。艾苇仍然常常加班到半夜,领导没有直接挑明,但是还是心照不宣,不希望艾苇用公司的资源做私活。江一晨把自己的Apple的电脑让给艾苇,做设计的对电脑要求很高,艾苇没有那么多钱给自己买一个好的电脑,江一晨特地偷偷地换了高分辨率的专业显示器,他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那么多耐心和时间,他愿意把这一切都贡献给艾苇,他喜欢看着艾苇做事情,有份天塌下来都和她无关的专注,他也喜欢在艾苇旁边写报告,好像有一份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效率。

艾苇对他总有一个安全距离,可以天南地北,海阔天空地谈天,却不能谈感情,自从医院的一次突兀的表白之后,江一晨就再也没有和艾苇说起感情,直到周帆出现的那个周六下午。周帆没有提前打电话就来找艾苇,他想要让艾苇知道,他不做销售了,他自己做老板了,成立了周帆电脑公司,主要是做网络安全产品的代理。

艾苇打开门,看到周帆,又关上了,她很久没有看到周帆了,她以为他不会来找她,就像她再也不会去找他一样,她甚至没有再打电话问周帆要她父母的钱,她天天加班加点地工作,已经作好了打算,自己还父母的钱。可是,现在,又让她看到周帆。

“艾苇,开开门,我有事情要你说,真的,你一定会高兴的。”周帆一边大力地敲门,一边大声说,他还是那样,不顾及别人的感受。

“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你回去吧,我不想再看到你。”艾苇没有打开门。

“艾苇,我不做销售了,我听你的话不做销售了。”周帆声音像个小孩子一样鸣亮:“我自己干了,开了公司,以后我就可以不受别人控制了,你不喜欢我出差,我就不出差。”

“周帆,你没有必要和我说这些,我不想听,也不愿意听,那是你的事情,我真的不关心了。”艾苇说这话,也许真的是哀莫大于心死。

“怎么会,艾苇,这是你一直要求我做的,以前我做不到,现在我做到了。”周帆还在大力的拍打门。

“周帆,我真的不想见你。”艾苇话音还没有落,江一晨站在在旁边把门打开了,两个男人又一次面对面的站着。

周帆看到门开了,门口却站着江一晨和艾苇,他刚才的兴奋一下子就转化成了怒火。

“这个王八蛋怎么还和你在一起。”周帆质问艾苇。

艾苇答不上来,江一晨怎么还和她在一起,她也不知道。

“你才是一个王八蛋。”江一晨想起艾苇在医院的那双冰冷的手,就恨周帆。

周帆本身不想和江一晨过堂,现在却听到江一晨挑衅般的言论,他走上前一步,在江一晨的脸前说:“你再说一遍,谁是王八蛋?”

江一晨也不示弱,他看着周帆的眼睛说:“是男人,就不会让自己的女人。。。”

“江一晨。”艾苇严厉地制止他说下去。

“会怎么样?”周帆咄咄逼人。

江一晨想说让自己的女人流产,可是却被艾苇叫停,他顿了顿说:“让自己的女人伤心。”

“这是我的事情,不用你这个王八蛋瞎搅合,我告诉你,艾苇一直都是我的女人,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周帆不知道在虚张声势,还是还在盲目自信,他手指着江一晨,一副又要打假的样子。

江一晨把他的手指厌恶地拨开,他对江一晨说:“我不像你这种人,我不会在女人面前打假。”

周帆听到这里,气不打一上来,没有直接回答他的不满,一拳就直活活地落到了江一晨脸上,说:“你这样的王八蛋,我见一次打一次,见十次打十次。”

“周帆,你有没有完,你除了会打人还会什么?”艾苇看着江一晨被周帆打,她真恨不得抽周帆两个嘴巴,周帆阿周帆,你什么时候能学会用脑子,而不是用拳头呢。

“你护着那个王八段干什么,你没有看到他对你不怀好意吗?”

“什么叫不怀好意?”艾苇怒斥。

“我和艾苇已经决定要订婚了,你不要在纠缠了,你今天打我一拳,我不还手,但是事不过三,没有下次了。”江一晨把艾苇拉到一边,他的话对周帆无疑是雷电在耳边响起。

“你说什么。”周帆并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看着艾苇,那样的眼神让艾苇浑身不自然。:“艾苇,你看着我说,说那个王八蛋说的是真的。”

艾苇无力地看了江一晨一眼,又看了周帆一样,对周帆点了点头。

“我不要你点头,点头算什么,你对我说,你要和那个王八蛋在一起。”

“是,我要和他在一起。”

“你是报复我,是不是,你听说陈溪帮我一起开公司,你还在生气,对不对。”

“我根本就不知道陈溪帮你开公司,我根本就不关心你在做什么,你不要在纠缠了,我们完了,我们早就完了,我给过你那么多的机会,你到现在才和我说放弃销售了,太晚了,一切太晚了。我们之间没有可能了,周帆, 你不要再来找我了。”艾苇说完,眼眶红了,眼泪却没有掉下来,她想起周帆奶奶过世的时候,周帆就是这样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其实比眼泪掉下来要难受百倍,千倍。

“艾苇,,,,艾苇。。。。”周帆不知道要说什么,继而哈哈地笑了起来,:“你这种女人,是毒药,我根本就不知道你要什么,我做了你要我做的一切,毕业放弃去日本要和你在一起,现在放弃销售要和你在一起,可是到了最后,原来他妈的都是我自作多情,你要和别人结婚,你就老实的对我坦白一次,你是不是早就计划好了,你早就要和我离婚和这个王八蛋在一起,还设个局给我,让我成了陈世美.”

“周帆,你要怎么想我管不到,请你走吧。艾苇不知道自己怎么还可以平定地说话。

“艾苇,你狠,算你狠。下周到地产管理局办手续,我把你爸妈的钱还给你,我一直以为我们分不开的,无论谁都不可能让我们分开的,现在是时候把钱还给你了。”周帆说完,留给艾苇一个落寞惆怅的背影落在夕阳下,艾苇和他一样落寞惆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