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晨夕

看喜欢的电影 做喜欢的事
正文

飘落在多伦多的梦(三十二)

(2009-12-17 14:54:41) 下一个

32

每个人的生命中,或者内心深处的某一个角落总会有那么一个难忘的人,在日复一日的忙忙碌碌中都以为自己遗忘了自己和过去的时候,又被收音机中的一支久违的老歌,一个挂在风雨中的街头招牌,或者一个擦身而过陌生人身上的香水味又把一切都勾起来,只是每次的感觉都不在相同,以前的种种心痛都不再有痛的感觉,好像最后都变成了一种怀念,不知道是怀念那个人,还是怀念青春时的自己。艾苇挂了邵阳的电话,从邵阳那里知道的信息并不是很多,周帆和陈溪,这两个名字又一次出现在耳边,艾苇竟然自己也说不清是什么心情,几年之前的人与事又浮现在眼前,竟然没有了以前的心痛,随之而来的是担忧。她不知道周帆在和她分开之后的生活到底怎么样,在她离开上海的时候,他的生意风风火火,让她有点失落,也很开心,她希望周帆能一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也许过得比她好会让她更开心。

可是,到底发生了什么,陈溪会要求见她。江一晨回到家里,看到无心做事的艾苇坐在窗前发呆,艾苇的脑子太乱,太多往情和猜测涌上心头,一时之间竟然不知如何是好。

“爱爱。。。”江一晨看到反常的艾苇。

“你回来了,我们今天出去吃吧。”艾苇没有准备晚饭。

“你怎么了,一副神不守舍的样子。”

“没有什么。”

“这个要发货的画,怎么还在家里?”江一晨看到他前一天包装好的画,还躺在原地没有动。

“我忘了。”

“你忘了?? 你从来不会忘记发货!

“今天事情有些多。”

“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在听”

“你知道陈溪,对吧。”

“哪个陈溪?”

“和周帆在一起的。”

“咳,咳。。”江一晨听到周帆的名字,竟然干咳了两下,他不知道哪里不舒服,就是一下子不舒服起来,他想起最近的听到艾苇的梦话,他就更加不舒服起来。

他就和艾苇提起来一次周帆,在
Montreal的时候,让艾苇很不开心。从此之后,两个人都不谈这个人,就像生命之中没有遇到这个人一样。

“她出事了,想见我。”艾苇没有理会江一晨的干咳,继续说。

“什么事?”

“据说是蓄意防火。”

“在哪?”

“周帆的公司”

“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那你怎么知道她要见你?”

“我,,,我一个同学在同学录上留言找我。”艾苇不知道怎么说,还是实话实说。

“你不是说,你从此不再上同学录了吗?”江一晨听到艾苇这样说,有些恼火,他记得他和艾苇在一起的时候,艾苇问他怎么注销同学录得帐号,他问她为什么,艾苇说不愿意看到不想看到的信息,那是因为她看到周帆和陈溪的信息觉得心烦。

“我最近一直心烦意乱,总是做恶梦。”

“有什么直接关系?”江一晨的语调,是多年来艾苇很少听到的沉闷。

“一晨,我是不是什么都应该和你说实话?”

“你最好说实话。”江一晨生气艾苇上同学录,他也不知道气什么,好像艾苇心里还一直想着周帆一样。

“我很珍惜我们之间的一切,我们在这边生活的并不容易,你为我付出了很多,我不会欺骗你的。”

江一晨叹了一口气,他知道自己的口气重了些。

“我对周帆的感情,就像对待一个老朋友,我和他在一起6年,都是不懂事的时候,打打闹闹,但是他是我生命里面出现过得一个人,我不可能忘记,但是也不可能再有什么关系。”

“我不知道。”

“你怎么会不知道呢?我现在活生生地就在你眼前,看着你。”

“你是在我眼前,可是我从来就觉得你离我很远,无论我做什么,你好像都很远,远在一个我不能触及的地方。”

“你这个傻瓜,你这个傻瓜,我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你却说这样的傻话!”艾苇听到江一晨这样说,一阵的心痛:“你从来都和我说你对自己很有信心的,不是吗?”

“以前说,是真的有,现在说,不知道是不是自欺欺人。”

“为什么要这样说。”

“我也不知道,觉得累了”江一晨的话,让艾苇觉得他一下子苍老了好多。

“不要这样,好不好,一晨。”艾苇最怕看到男人失去斗志,可是她不知道,男人也会累吗?

“我没事,你打算怎么做。”江一晨拍了拍艾苇的头,他不愿意让艾苇担心,他从来都扮演兵来将挡的角色,也是他可以挡很多的事情,就是不喜欢看到艾苇为别的男人担心,尤其是周帆。

“一晨,我要听你的意见,我要你知道,如果你不让我回去,我一定不会回去。”艾苇在给江一晨打气。

“你别傻了,你想回去,我知道。”江一晨看了看艾苇,很无奈的眼神:“你知道我不会不让你回去的。”

“我和周帆,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们这么多年都没有任何联系。”艾苇有时候真的感觉和周帆有一种相忘于江湖的感觉。

“我知道。”

“我现在和你在一起,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的。”

“别说这些了。”江一晨打断了艾苇不多见的甜言蜜语。

“为什么,我要说,你才会知道。”

“说出来,倒像是要和我说再见。”

“一晨,和我一起回去吧。”艾苇提议。

“不了。”

“为什么。”

“给你自由。”

“什么意思?”

“上次是我说我们要结婚,断了你和他的联系,我一直觉得我自己好像占了你的便宜。”

“你为什么今天总是说这样消极的话。”艾苇听这些话有些刺耳。

“不是消极,是真话。”

“我选择和你在一起,没有一分钟后悔,没有你在我身边,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不可能重新画画,还有自己的小Business。”

“我看到你今天的成绩,很为你高兴!”

“江一晨,你不要这样说话,我不要听到你这样说话,我的成绩就是你的成绩,你忘记我当时在困境中你怎么对我说的吗?不要和你分彼此,为什么今天你倒要和我讲客气,讲你我了呢?”艾苇有点生气了。

“爱爱,别激动。”江一晨看到艾苇生气,就不知道怎么办:“你要回国,就回去,别理会我,当我发神经。”

“我不可能这样回国的,我不会丢下你就这样回国的,如果你以前不能确定我对你的感情,今天我就让你知道,你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人。”艾苇扭着江一晨的脸,认真地对他说。

“我知道了。放开我,好吗?”江一晨现在不喜欢头被艾苇扭着。

“你在生气,对吗?”艾苇还是能够感觉到江一晨的不友好。

“没有。”

“你的声音出卖了你。”

“你要我怎么样?看到你说你要回国,回国处理陈溪事情,难道你不会见到周帆马?”

“我不知道。当时,见到又能怎么样?”

“如果他还是喜欢你,你怎么办?”

“他不会的。”

“如果会呢。”

“我和你在一起。”

“你自己都不确定自己会做些什么。”

“我知道。”

“你不知道,你晚上做梦会叫周帆的名字。”江一晨不想说,终于还是说了。

“我有吗?”艾苇听江一晨这样说,还是吓了一跳,她继续说:“如果有,也是因为我在做噩梦,我这些天做噩梦会梦到他,所以,我才会去5460的。”

“你还是关心他,你们之间还是有一种关系,你不承认,还是有。”江一晨好像有多年的积怨。

“一晨,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但是,你现在这样和我说,我听得很心痛,不是为我,是为你,如果你一直这么痛苦,为什么不和我说呢,为什么要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呢,为什么??你不记得我们去Las Vegas的时候,说得话吗?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们要在一起,就要好好在一起,真诚的在一起,for better or for worse,我做到了真诚,你却没有。”艾苇的情绪又激动起来。

“对不起。”

“你没有,说对不起的是我,如果你因为我不会撒娇,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让你胡思乱想地以为我还惦记着以前,那你错了。”

“别说了。”

“你太傻了,把这一切都憋在心里,如果不是今天,你会让我哪一天让我知道你真实的想法呢?”

“我不想让你知道。”

“你听到我晚上喊别人的名字,你却装作若无其事,还是一样对我,让我毫无察觉,你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

“我不想说,说出来怕你对我说,你真的没有忘记过他。”

“我没有忘记过他,可是我也没有想着他,你明白吗?”艾苇不知道怎么解释,周帆在她的生命里,但是不在她的生活里。

“爱爱,我们不说这个了,你的心,我明白。”江一晨不想继续这个话题,感觉像是一个黑洞一样,无论怎么绕都绕不出来。

“好,我们不说这个了,我,不会回去的,你这样,我不会回去的。”艾苇看着江一晨斩钉截铁的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泷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忙着过圣诞和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
3213 回复 悄悄话 望眼欲穿你的下文呢.

新年快乐!
baige 回复 悄悄话 等下文,好久没更新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