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晨夕

看喜欢的电影 做喜欢的事
正文

飘落在多伦多的梦(三十八)

(2010-01-20 13:21:18) 下一个

38

周帆从来没有去看过陈溪,没有人可以理解,周帆不在意别人怎么想,其中的原委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仓库的那场火烧的太残酷,不仅仅是公司的财产,还有他对陈溪多年来的信任和友谊,他和陈溪之间的一切。这个女人隐藏了自己那么久,一切心事终于在大火中变得通透。周帆的腿压在货架下面,他可以感觉到自己的骨头折断的声音,铁架子深深地砸入他的腿上,血一下子就冒了出来,他的汗滴大滴大滴地顺着脑袋留下来,火越烧越大,大楼里面的火警嘟嘟的尖叫着,仓库中的东西噼里啪啦地轰塌着,陈溪慌乱地扑着他身上的火苗,他看着陈溪进进出出,一阵阵巨咳之后,感觉自己的意识越来越弱,好像听到陈溪的哭声,陈溪一边哭着对他说:“周帆,我对不起你,我不知道你要回来,我真的不知道,我不想你死,如果要死的人也是我,我,,我对不起你。。。今天我不应该和你吵架,我不应该生气你的气,你要和谁相亲和谁结婚,住谁的房子,不关我的事,我不应该多问,可是我,,,我真的喜欢你,我不可以不问,我做了那么多事情,我不想没有结果,我真的不想没有结果,我为了你做了那么多事情。。当年是我故意拆散你和艾苇的,我以为这么多年我们在一起,你会对我有一点点的心动,有一点点的喜欢,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你是的,只是我今天太愚蠢,我没有控制好我自己,我把一切都搞砸了,如果,如果我还能在忍一会儿,也许我们,我们还有机会,对不对??求你不要死,求你不要死,,,我不可以让你死,你知道我为了你做过什么吗??我为了你生意开张,我去求我自从初中就不说话的后爸,那个畜牲在我小学的时候就对我行为不轨,我恨他恨到骨头里面,可是我爱你也爱到骨头里,我可以为你做一切事情,你不明白吗?一切事情!!我去找他拿贷款,利用他的关系才有我们第一笔生意,才有我们今天在市场上的成就,可是前年他中风了,我们只能吃老本,靠自己,你知道这有多难,我作为公司的公关经理,做着多年之前艾苇不喜欢你做的事情,周旋在客户之间,推杯换盏陪笑脸就为了签一个单子,我不是为了钱,我真的不是为了钱,我是在帮你实现你的梦想,这不是你的梦想吗?有自己的事业,艾苇不明白,可是我明白,我把自己的性命尊严放在一边也要帮助你,你感觉不到吗??周帆,求求你醒过来,不要死,我不想要你死,我今天,是我的错,你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我不值得你救, 我的心在你摔门走的那一瞬间就死了,我知道我们不可能,你宁愿选择一个相亲的陌生人,也不会选择我,而我却投入了全部在这里,我为你可以付出所有,知道这笔单子我是怎么签来的吗?客户要求到我酒店的房间里签合同,我同意了,这是我的价值,不是吗?我的漂亮不是我最大的资本吗?这个世界上每个男人和我喝酒的眼神就是一样的,以前介于我那个后爸,收敛一些,现在树倒猢狲散,各个都想在我身上卡油,只是你不一样,你看我的眼神不是男人看女人的,你看我没有杂念,没有欲望,周帆,这就是我喜欢你的原因,我喜欢你,求你醒醒,求你醒醒,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我只是想说,我真的很对不起,把一切搞成这样,如果当年我不使心计让艾苇相信我和你之间有什么,你们就不会分开,我知道你这么多年很苦,一直都放不下她,我会帮你,会帮你找回她。但是,求求你,给我一个机会,不要死。。。”陈溪眼泪流在周帆的脸上,自从懂事以来,陈溪从来没有哭过,这是她第一次大声痛哭,这么多的心事终于不用隐藏了,一一道出给一个自己最喜欢的人,不管是不是听得到,她终于有机会表白一次,她哭个不停,她看着大火和浓烟中的周帆,和他们一起建立的公司,她感觉像是一个被释放的气球,轻轻地飞上了天空。在消防员来临之前,她拨打了110,她想一切都有一个了解,这也许是最好的方式。

周帆字字句句听在心里,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尖刀一样扎在他的心中,可是他没有力气挣开眼睛,生意,艾苇,感情,客户,陈溪,这些字眼交错在脑海里面,乱作一团,当艾苇问他为什么不去看陈溪的时候,他的心就像当时被困在火场中一样,乱作一团。他不希望陈溪告诉艾苇真相,这样的真相连他都无法承受,他不想艾苇再受到一次创伤,再一次把往事都回想起来,他也许可以,可是艾苇已经结婚了,她应该很幸福,她在加拿大应该很幸福,远离这些纷纷绕绕,多好。

周帆看着艾苇看他的眼神,那种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怒气和轻蔑,他笑了笑,说:“那是因为我没有骗你,我行动不方便是一个方面,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觉得现在我和她不适合见面,我也在接受调查中,她是主要的嫌疑犯,公司帐面去年亏损着,这完全可以被保险公司认为是一笔商业欺诈。”

“她现在承认了她放的火,你要怎么样?”艾苇问。

“我不知道,我要找律师问问。”

“你会起诉她吗?”

“我不知道?”

“什么叫你不知道?难道你会亲手把她送到大牢里?”

“艾苇,我们先不谈这个,我还想知道陈溪还和你说了什么没有?”周帆扶着他的拐杖起来,走到焦躁的艾苇面前,声音突然没有了刚才的盛势临人,柔和的语气完全像是两个人,眼神是艾苇很久没有见过的温婉。

艾苇看着他的眼睛,眼神一下子失去了刚才凌厉的质问,她把眼睛躲开,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要不要告诉周帆她们之间的过去都是一场误会,告诉了会怎么样?也许周帆不知道,他的生活会更加简单一些,何必要把过去的旧伤一一揭开,如果一定要一个人来承受,这一次也许是她。

“厄,,,厄。。。她没有说什么了,她找我回来就是想我告诉你,她希望你可以起诉她,这样你就可以获得商业赔偿了,但是,我希望你能好好想想,陈溪,她也不想这一切发生的,毕竟你们一起合作了这么久,我很累了,我想我要说的就是这些,邵阳,你可以先送我回酒店吗。”艾苇问邵阳。

邵阳早都不想在这个病房里面一分钟,福尔马林的味道混合着两个人的炸药味,一触即发的对峙,却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温和下来,他有些莫名其妙,他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对周帆说:“晚上,我还有别的事情,要不然我们改天再聚吧。”

周帆对他深深地点点头,说了句:“谢谢你,兄弟。”

邵阳对他也点点头,然后转向艾苇,和她的身影一起消失在周帆的视野里。 

艾苇回到酒店,打开电脑,没有看到江一晨的任何消息,没有留言,没有邮件,她有点责怪他,难道他知道这一切会这样发生吗?然后故意躲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把一切难题都留给她一个人解决。她现在怎么办?周帆会起诉陈溪吗?陈溪真的会坐牢吗?她恨陈溪吗?她和周帆呢,还有感情吗?为什么周帆会那样看着她?太多的问题要想,她觉得自己要崩溃。。。她打开Skype,打电话给江一晨,她希望江一晨会在家,至少可以听听他的声音,可是电话依旧转向了语音留言。

“海,是我,我,,,我今天看到陈溪了,她变了好多,她告诉了我很多我以前都不知道的事情,我从来都没有想过她会那么苦,我从来没有真正地关心过她,大学我和她在一起,嘻嘻哈哈地从来没有关心过她,因为她比我漂亮聪明,有主意,我以为她什么都不缺,从来都没有问过她需要什么。。。。你知道吗?江一晨,她让我想起了你,你在我身边这么多年,一直照顾我,我好像从来都没有问过你需要什么,每次过圣诞节,你都问我想要什么礼物,可是我却从来都没有问过你,只会买我喜欢的,我才发现,我这个人真的很自私,只是一味地接受别人的关心,很少真正地从心底关心别人,我觉得我很对不起陈溪,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我也有责任让她变成今天的这个人。。。她说了,是她放的火,他们公司烧的比想象的严重,现在就看周帆了,要不要起诉她,我管不了了,我想马上回来,这不是我能管得事情,我就不应该回来,我就不应该回来!!!5555。。。。”艾苇好像是一个受尽委屈的孩子一样,一边说话,眼泪就一边掉下来,一天发生了太多事情,现在都统统地向她袭开,她一边哽咽一边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地说:“江一晨!!为什么不回我电话,或者邮件,你真的想玩消失吗?你真的以为你这样做就很,,崇高了吗?我在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你要变隐形人,是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艾苇一边哭,一边挂了电话,她倒在床上大哭,她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伤心,也不知道为什么伤心,好像世界颠倒过来,她倒看着自己,看到了一个她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自己,如果她知道回来会是这样的情节,她也许真的不会回来,她宁愿一切就这样继续下去,她和周帆生活在他们各自的世界里面,好好生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