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晨夕

看喜欢的电影 做喜欢的事
正文

飘落在多伦多的梦(三十)

(2009-12-14 13:28:23) 下一个

30

艾苇从Las Vegas回到多伦多二周之后,是艾苇在咖啡店工作的最后一天,多伦多的天空飘着小雨,夹杂着稀稀薄薄的黄叶,这个秋天雨水格外的多,让很多地方的枫叶提前红了,也提前落了。Ryan来咖啡店像是时代广场的时钟一样精确,每天差不多的时间,差不多的笑容。


This is your Macchiato.”艾苇在厚厚的细腻的泡沫上,用CaramelDrizzle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递给Ryan.

Lovely.Ryan笑着接过咖啡,说:“you put a big smile on the coffee.”

Yeah, kinda of.

What good thing happened today?”

Nothing good, but today is my last daylast shift”艾苇声音不大,Ryan却听得很清楚。

What?Ryan并不相信他听到的,高得夸张的声调。

It’s normal, isn’t it?”艾苇没有想到Ryan的反应:“This is a coffee shop where always has a high turnover rate.”

I know, but I still feel shock. Why didn’t you tell me earlier?” Ryan才一秒钟声音就恢复到常态。

I,,,I thought it’s not necessary.”艾苇不知道怎么回答,Ryan就是一个客户,如果一定要有不同,就是他每天就一个时间来,喝一种口味的咖啡,有时候是Decaf而已。

Yeah, you’re right.” Ryan听到艾苇这样说,面容有些失落:“I feel we both have a sort of connection, but maybe I am wrong.

Sorry”艾苇不知道说什么,只好说sorry

You don’t have to say sorry.Ryan喝了一口咖啡,说:“I feel upset coz I don’t know who can make the perfect cup of coffee as you do.”

“HereEveryone can” 艾苇舒了一口气,艾苇并不是很清楚Ryan说connection的含义。

I know, I’ve been this coffee shop for 3 years, but nobody like you. You’re not making a drink, you’re making an art.

艾苇笑了笑,对Ryan说了句Thanks.

Can I ask you where you are going?” Ryan问艾苇。

I am moving to Richmond hill.

what are you doing over there?

I haven’t figure it out, maybe painting.”

Good for you.Ryan点了点头,对艾苇说:“You should do that earlier, believe me or not, you will be an excellent artist.

just for making a living.”艾苇不喜欢artist这个称呼,她常常迷惘于自己的职业发展,如果一个人连面包都买不来,又何必说一些冠冕堂皇的称谓来自欺欺人。

Just living is not enough.  One must have sunshine, freedom, and a little flowerRyan接过艾苇的话说,他总是满腹经纶的可以脱口而出一些美丽的词语,简单却让人回味。

I hope I eventually have a life like what you say.”艾苇说,如果要做到生活不仅仅是生存,而要分分秒秒的感觉美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it’s not too hard to do.” Ryan不明白艾苇为什么要用Eventually:“V, you always show your love in life, I can see it form my cup of coffee, don’t ignore it.

I’ll try.”

“Please try harder, remember, my friend, love life and life will love you back.” Ryan诚恳地看着艾苇,好像希望每一个都应该向他一样永远阳光地微笑。

艾苇是热爱生活的,无论和周帆怎么样,她都没有抱怨过生活,她有时候感觉自己有些宿命,觉得一切都是注定好的,她和周帆就是应该在那一年分开,她甚至没有怨恨过陈溪,她不用特意的打听,也从同学录中看到陈溪和周帆越走越近,周帆开了公司,陈溪不遗余力地支持,辞了职,成为周帆电脑公司的公关经理,从政府项目开始慢慢越做越大,周帆的电脑公司在网络安全市场中已经成功地分到了一杯羹,公司从一开始的34个人已经发展到20多个人,周帆和陈溪,两个人的名字会时不时地出现在IT媒体宣传中,周帆和陈溪的关系像是一个谜一样让人猜测。

陈溪从来没有像周帆表白过,她全心全力地帮助周帆的公司成长,不仅仅是因为她有股份,周帆从来没有想过会和陈溪怎么样,看到陈溪会让他想起艾苇,想起艾苇让他觉得自己不再对女人有兴趣,他装修了艾苇和他一起买的房子,没有住也没有出租,就一直空在那里。

“周帆,你什么时候准备再交女朋友呢?”陈溪有时候会问周帆。

“你和我不谈公事之外的事。”

“你和我还是同学。”

“我知道,我一直都太忙,你知道生意上的事情,越来越难,上个季度的报表出来了,我们的利润下降了5%。”

“我们3年之前进入市场,现在已经站稳脚跟了。”

“但是,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做网络安全的越来越多,价格也越来越透明。”

“生意总有操不完的心,可是,昨天你妈妈过来,问起我,是不是你的女朋友。”

“我妈怎么会问你这个问题?”周帆把妈妈接到上海来住,她接触的最多的人就是陈溪,又是周帆的同学又是生意伙伴。

“我不知道,可能因为她看我一直也没有男友吧。”

“你为什么不交男朋友。”

“你现在才想到问我这个问题。”

“你说了,我就想起来问了。”

“不知道,没时间交。”

“那你还问我,你自己也知道没有时间是什么感觉。”

“我知道,我还知道自己不愿意交,就像你一样。”

“我没有主观上的不愿意。”周帆强调道。

“艾苇已经去加拿大一年了,你们已经分开三年了。”陈溪不知道在暗示些什么。

“我的事情,我很清楚,别瞎操心。”周帆不愿意别人提起艾苇,艾苇去了加拿大,让他一段时间很沮丧,他不知道两个人的关系结束到底意味着什么,他总觉得自己和艾苇还有一种联系,就是那个他要求艾苇不要换得手机号,可是最后,艾苇去了加拿大,艾苇的一切都像是拉断了电闸一样,黑暗地看不到了。他有时候会看加拿大的天气,这是他唯一能觉得自己感受到艾苇的地方。

“我知道,我不想多嘴。你妈问了,她着急了,你都快三十了,她能不急吗?”陈溪还是在探问。

“我会和她说,你也想想你自己吧,你也快三十了。”周帆没有好好想过自己的年龄,这几年过得太快,三十,好像是一个遥远的年龄,可是一下子就到了眼前,不知不觉。

“你觉得我怎么样?”陈溪还是不依不饶。

“你,挺好的,业务能力很强,公司没有你,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我说我这个人。”

“我是说你这个人。”周帆不知道是故意不想说。

“好了,好了,我不和你说了,反正,你妈的意思我转达到了,她关心你的个人问题什么时候解决。”

“我的事情我会解决的。”

陈溪试探了周帆,没有结果,她有些扫兴,难道周帆对她就没有一点感觉吗?她不想再这样没有结果的下去,周帆不是也说了,她也快三十了吗,她不想再等,可是她也不想打破现在和周帆的这份平衡和默契,她有时候告诉自己现在就很好,可以和周帆在一起,但是有时候又会替自己不甘心,岁月不饶人,她不想再在生意场上和周帆肩并肩战斗,她想做周帆身后的女人,也许和他生一个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