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晨夕

看喜欢的电影 做喜欢的事
正文

飘落在多伦多的梦(二十)

(2009-11-26 09:34:06) 下一个

20

江一晨打算要在多伦多买房,才知道买二手房的程序和国内一点都不一样,买方和卖方是不同的Agent,如果要看房,买房的Agent要联系卖房的Agent,买房的Agent得到密码锁的密码,才能打开门。不仅如此,single, semi, townhouse, condo,种类之多,让第一次买房的江一晨有点应接不暇,要选一个好的location, house一般都是几十年的,价格也高的咂舌,condo不错,和上海的公寓房差不多,高耸林立,夏天不用除草,冬天不用铲雪,但是每个月的管理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还不说管理费每年水涨船高,让condo的增值空间变得很小。江一晨有空就在MLS上找合适的房源,约好Agent之后就带着艾苇在周末的时候看房子。艾苇觉得这种感觉很温暖,和一个人一起规划未来,好像未来不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人的事情。

江一晨每次看房总是先去看地下室,他要求一个明亮的地下室,不要潮湿,至少有两个完整的小窗户在地面之上,而且是不要装修过的。Agent听到他这个要求反常的奇怪,便问道:“江先生,一般人都喜欢地下室finished,这样就多了一个空间啦,也许还可以用于出租。”

“我知道,我要地下室给我太太做画室,她是画画的。”江一晨对Agent说。

艾苇不喜欢听到江一晨这样说,搞得她有模有样的。她画画,但是画的并没有什么收入,她纠正道:“我现在我在咖啡店做事。”

“这很正常,很多博士来了这边还在餐馆打工,超市卖肉。”Agent习以为常。

艾苇笑了笑,便不再多说话,生活改变了很多人,不是他们没有了梦想,而是他们没有了面包。

“像江先生这样的,来了一年就买房的并不是很多,他很能干的啦。”Agent是香港人,说话还是有改不了的乡音。

“没有什么,就是不愿意再交房租了。”江一晨也不喜欢别人给他带高帽。

“江先生,我呢,可以给你一些建议,买房子是大事啦,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找银行做贷款评估呢?”Agent一般不喜欢浪费时间在还没有拿到银行贷款审批的人身上。

“我的信用没有问题,我和太太的收入加起来,可以买40万左右的房子。”

40万左右,你要求5年新的。”Agent皱了皱眉头:“那Location可能就要远一些。”

“多远?”江一晨没有什么概念。

“我推荐Richmond Hill, Vaughan, 或者Markham,这些区域是新区,你上班在downtown,可以做Go train啦。”

“我考虑考虑。”江一晨还没有想过要住那么远,多伦多本身已经不够繁华,这些地方比多伦多还远。

“好啦,好啦。我还会把合适的房子发邮件给你的,你有喜欢的,联系我啦。”Agent一边和艾苇和江一晨告别,一边上了自己的车,挥了挥手便走了。

“爱爱,你喜不喜欢住远一点。”江一晨喜欢先听艾苇的意见。

“我都可以,你上班比我远,比我严格。”

“那他说的三个区Richmond Hill, Vaughan, Markham,你喜欢住那个?”

“看价格再说。”艾苇实事求是。

“如果价格一样呢。”

“那看房子吧。”艾苇不清楚江一晨问这个问题的目的。

“如果房子也是一样的呢”

Richmond Hill吧。”

“为什么?”

“听上去好听,好像是山上一样。”

江一晨不愿意每次看房都开着车乱跑,他现在就要锁定一个区域再筛选合适的房子。他要选一个艾苇喜欢的区域,即使艾苇还从来没有去过那个地方,就像当时来加拿大一样,他要满足艾苇,无论是她喜欢的颜色,还是喜欢的菜,还是喜欢的地方。他对艾苇的宠爱,有时候让艾苇透不来气,她不知道江一晨对她的无微不至的关爱是从何而来的。 

江一晨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这样关爱一个女人,会把她的需求放在自己需求之上,他交往过很多女友,他自认为了解女人,可是在艾苇这里那些对付女人的定理都像是过时的理论。江一晨被周帆打破了头,让艾苇给他送来了鸡汤,可是艾苇走了之后,就没有再联系他。江一晨等了一个星期,都没有艾苇的电话,或者短信,江一晨不免乱想,难道她就不觉得一点内疚吗?至少我是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被她的前老公打破头的。

可是怎么打破这样的僵局呢,江一晨不知道有什么理由主动打电话给艾苇。

艾苇根本就没有时间去想江一晨,和周帆离婚才2个月,似乎那些千丝万缕的联系根本不是靠离婚可以一刀斩断的,周帆看到艾苇和另一个男人看电影,还一起吃饭,他怎么能控制的住自己,他就不是一个能控制住自己的人,他容易生气,容易冲动,有时候艾苇会好奇这样性格的人怎么会成为一个好的销售。可是,周帆是一个好的销售,他要赚钱,他要出人头地,那个时候的他可以忍辱负重,可是面对艾苇,他是放松的,真实的,他是另一个周帆。

周帆从青岛出差回来,打开家门,看到一尘不染的房间,和两个打好包的行李,艾苇坐在沙发上,没有什么表情地看着他进来,那种陌生的眼神,陌生的感觉在这个原本应该熟悉的环境中显得格外突然。

“你这又是想要干嘛?”周帆实在搞不懂艾苇,他不懂的控制自己的语气,像是艾苇在无事生非一样。

“周帆,你别一进门就吼我。”艾苇不想再和周帆这样吵下去。

“那你倒是说阿,你把行李拿出来干什么。”

“要过年了,回家。”艾苇很平静。

“不是和我说好了,今年和我一起回我家吗?”周帆没有看到艾苇的平静是来源于何处。

“我回我家。”

“为什么,你怎么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已经和我爸妈都说好了,他们本身就不同意我这么仓促就结婚,连你都没有见过。”周帆有点着急,他放下行李,走到艾苇跟前。

“别离我这么近。”艾苇对周帆的感情,复杂到她不愿意再让周帆接近她,哪怕是安全距离。

“你又受什么刺激了。”周帆不会好好说话。

“我没有受什么刺激”艾苇听周帆这样说,无名火往上冒:“你在青岛逍遥快活了,我就是。。。我自找烦恼。”

“我到青岛怎么逍遥快活了,我在工作,谈项目。”周帆实在不知道艾苇的气从哪里来的。

“你和陈溪在青岛,难道还不逍遥快活吗?”

“你是不是脑子现在真的有问题了。”周帆一听艾苇怀疑他和陈溪,他恨不得抽艾苇两个嘴巴。

“我脑子有问题,还是你脑子有问题,你要和谁在一起,我管不了,你愿意找小姐,愿意找小三,我都管不了,为什么一定要和陈溪搞在一起。”艾苇讨厌周帆说话这么难听,自己索性用难听的话来回敬周帆。

“我怎么和陈溪搞在一起了?”周帆真的是一头雾水。

“周帆,你能不能就真诚一次,别这么虚伪了,你和陈溪在一个酒店,为什么要住一个酒店。”

“我不知道她在青岛,我不知道她住在Hilton”周帆更糊涂。

“为什么不知道?拿你的话来说,她和你也是同学,难道同学住在一个酒店会不知道吗?”

“你脑子进水了!!”周帆被艾苇质问地很烦躁。

“周帆,你别骗我了,你又不是第一次骗我,我受够了,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你看看你自己现在看我的眼神,除了厌恶还有什么。”艾苇看到周帆这样看她的眼神,看不到一点爱。

谁在这样的场合,眼神里还有爱呢。

“我是厌恶你,我厌恶你这样无休无止的猜疑。我也受够了,你从来都没有原谅过我,你忌恨我出去找小姐,你查我电话,怀疑我和陈溪,你现在哪里像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

“算了,周帆, 你也别尽找难听话说我了,我已经听的够多了,中年妇女,文盲,你还要用什么词来形容我,你心里还有我吗?”

“我怎么没有你了??”

“你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出差一个星期,都不打电话给我。”

“打电话给你,说什么,说什么都是吵。”

“是吗,还是和别人在一起没有时间打?”艾苇不觉得周帆的借口很有说服力。

“艾苇,你到底什么意思你?”

“我的意思就是,你是个伪君子,伪君子!!”艾苇讨厌看到周帆这样,好像所有的错都是她。

“我是伪君子,我在你眼中就他妈的是个伪君子。你自己呢,天天混在酒吧,你就正直了?啊?你觉得随便哪个男的都比我强,你看不上我了,你就他妈的天天没事找事,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鸡飞狗跳,是不是???!!!”周帆又吼了起来。

“是,我要日子鸡飞狗跳,我要和你分手。我要和你离婚。”艾苇从来不是那种轻易说分手的人,她也许还指望周帆回来能真诚的对待自己一次,但是现在最后一个泡沫也破碎了。

周帆听到艾苇说离婚,愣了半分钟。

“你说什么,有本事再说一次。!”周帆的眼睛像是红了一样。

“我说我要和你离婚。”

“艾苇,你别他妈的拿离婚来说事,好像说离婚就能吓唬了我一样。难道你艾苇说离婚,我会怕了你。”

周帆最讨厌动不动说分手,现在艾苇还真的要玩这个游戏了,谁怕谁,艾苇能离得开他周帆。周帆在这场感情里面就是这么自信,自信的从来都没有好好地顾及过艾苇的感受和感情。他红着眼睛走到艾苇跟前说:“你要分手,你要离婚,是不是?”

“嗯”艾苇有点怕周帆这个样子。

“怎么样才能不离婚?”

“你不要在做销售了。”

“说来说去,你还是不喜欢我做销售,我做销售怎么了,我要赚钱,我要供房,现在谁不是这样,趁着市场好拼命多赚一点。”周帆没有理由不理直气壮。

“那我呢,每天一个人在家里,闻着你身上沾惹着女人的气味,看着你周旋在别的女人之间?”

“我这是工作!”周帆有什么办法,客户要叫小姐陪酒,难道他装清高?

“和陈溪也是工作?”

“我和陈溪什么都没有?我和她说了,以后不要多打电话给我。”周帆越描越黑。

“你为什么要和她这样说。你们没有什么,为什么她不打电话给你?。”哪个女人在这样的情形下会理智。

“艾苇,我不和你扯陈溪,扯不清,你要我不做销售,我做不到。”

“那我们就分开吧,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那你的意思,你是铁了心要和我分开了。”周帆想要给艾苇点颜色看,他不认为艾苇可以离开他,也许艾苇只是虚张声势。

“对,我就是铁了心和你分开。”艾苇不是嘴硬,她的心中已经作了这个决定,只等待周帆给她一个理由来挽回。

“好啊,我们现在就去,分就分,看看我周帆和你艾苇离婚之后,我是不是会过得比现在都不好!”周帆拿起桌子上的台灯,那个艾苇在Ikea千挑万选的台灯,摔到了地板上,灯罩和周帆现在的脸一样扭曲变了形。

周帆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的火气上来了,行星撞地球,以前艾苇可以默默地看着他发完火,现在艾苇不可以忍受一秒钟他的暴戾脾气,也许真的是时候分开了,无论有没有陈溪,周帆在感情生活中还是一个孩子,还没有学会怎么样真正爱一个人,真正和自己心爱的女人相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