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妮的世界

虚拟的世界,真实的我;以心灵和诚实,来结交真朋友
正文

前婆婆来电

(2011-07-08 07:53:22) 下一个
前婆婆今天从大陆打电话给我,祝我生日快乐。她是一个爱心很深的人,家里所有人的生日全部记得,包括我这个前儿媳的。我们通了30分钟的话。

20几岁的时候,以为离婚只是两个人的事情,其实完全不是这样,对双方老人的伤害是很深很深的,许多本来还不错的关系,也被迫中断,包括我父母和他父母的。

但是, 前婆婆虽然人好,因为并没有信仰,所以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其实很糊涂的。比如前夫出轨的时候,她曾经跟我说:“你也出去找男朋友,找到了再离婚” 我当时听了好吃惊,说:“我爸妈不是这样教育我的。” 前公婆都是这样心地善良,但是在原则问题上,立场软弱的人。 我前夫的很多优点和缺点,在他父母身上都看得见影子。

他们的大儿子是被迫离婚的,因为大儿媳出轨。好在去年再婚,今年媳妇儿40岁怀孕,是头胎,要生小孩了。我替前婆婆无比高兴。毕竟,老年人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家里又有小宝宝了。“一宿虽有哭泣,早晨必欢呼”,她为儿女流的许多的眼泪,神也看重,虽然她还没有认识神。

前婆婆也很关心我,督促我快点生小孩,跟我妈妈一样。 但是,她说:“你的小狗虽然可爱,等你怀孕了要送掉,不卫生。” 我打马虎眼,说:“好的,好的。”--她完全不能体会,狗狗就是家里一个成员,怎么可能送掉呢?

我非常爱她。她是一个儿女心无比重的人。可惜一辈子被大家庭欺负,新婚第一天一把小提琴的弓就被小叔子坐坏了。拉了几天小提琴,被大姑子说:“不要吵大家”,从此一辈子没有再拉琴了。我为此,心里非常愤恨大家庭在一起的生活。跟巴金的“家”有些类似的感觉。

现在的婆婆也非常有爱心,但是很幽默,懂得“界限”,和公公一样,非常独立。儿女是儿女,他们是他们。 她一辈子从不是“被欺负”的对象,反而总是面不改色,开别人玩笑的。不工作,但却是家里的“精神领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