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妮的世界

虚拟的世界,真实的我;以心灵和诚实,来结交真朋友
正文

弄云(doing clouds)

(2012-08-21 09:54:40) 下一个

婆婆在电话里跟先生说:“我终于让你爸爸学会了弄云(I finally get your Dad doing clouds) ”

先生想:“啊,难道老爸赶时髦,开始搞上云计算了?”现如今,apple icloud, amazon cloud, 到处都是云这个,云那个,弄得我们也很晕。想想不可能啊,公公婆婆是那种没有学会弄电脑的,没有电子邮件,到现在还在用fax和电话来买飞机票的人。

婆婆继续说:“你外婆那个时候,教我们弄云,天上云啊,各种各样,你就仰头看,认形状,一会儿是狗,一会儿是人,我们小时候,觉得这是最好玩的游戏了。我一直让你爸跟我玩这个,他总是不屑一顾,现在他也喜欢这个游戏了。”

婆婆出生生长在加拿大Ederminton, 也就是拍摄电影《音乐之声》的地方,颇有点瑞士的风光。小时候生活艰苦,但他们热爱自然,热爱户外。婆婆年轻的时候,别人喜欢涂指甲油,她喜欢指甲里有泥--弄园艺。这个爱好传个先生,他下班后,会说:“我到后院玩一玩”--扫树叶,拔杂草,翻石头,浇花园,弄得一身汗,他就玩爽了。

公公婆婆平时住在棕榈滩附近,沙漠里没有云玩。夏天他们住在山上,山里云彩变化多端,在晒台上两个老人坐在摇椅上,看着远处的湖,天上的云,玩弄云的游戏,真是令人神往的境界。

这样的故事,只有从我们的父母辈那里听到。

昨天先生下班,我问他有否弄云,他说有,“你看到什么了?”“我看到手印”“啊,五个手指头那种?”“不是,我看到很强的光束,从云的缝隙里射下来,是上帝的手印。”

我小时候,在乡下,没有玩具玩,弄一把小刀,和小朋友在泥巴地上划一个田字,将小刀戳在泥巴地上,很好玩的游戏。哪一天,我要教先生和Emma 在后院弄泥巴(doing mud),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