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妮的世界

虚拟的世界,真实的我;以心灵和诚实,来结交真朋友
正文

我的网络交友故事

(2011-04-21 12:36:51) 下一个

我单身的时候,过了漫长的两点一线的日子,家里和公司,就这样。 那时候蛮羡慕单亲的妈妈,虽然有孩子很苦,但是人生也很丰富和充实,对不对? 而我,只有家里一只小狗陪。周末的时候去教会,我的教会很好,可惜非常大,因此也就是去听大堂讲道,然后回家,如此而已。

寂寞的时候,存在着整个周末不讲一句话的现象。将楼下的一间房子出租,房客D是个美国人,38岁,她搬进来的那天,在楼下打了一晚上电话,我听到楼下依稀的人声,心里很开心。否则我住的地方,死静死静。

D因为在我们州找到工作,家在临近的州,所以周一到周五,就租了我的一间房。她丈夫是别州的警察:“我们是在网上遇到的,Match.com。他先联系我,我都没有意思。然后有一天网上,我做梦,梦见和他Date,结婚。醒来夜里2点多,我给他打了个电话,于是约了第一次见面。我第一次见面可紧张,生怕遇见坏人,特意选在一个餐厅,带吧台的,说先喝点什么,以预备不顺眼就撤,不用吃饭。我还特意告诉我的女朋友我在哪里,让她给我打个电话,我就当着他的面接电话,高声说,我在什么什么地方,之类的。虽然第一次见面很好,我们分手的时候,我开车还注意他有没有跟着我呢。”--结果了,几次约会后,D和警察结婚了,两人一起盖了个大房子。

D的故事让我对网上交友开始不反感。后来,公司新进来一个女同事M,她也是在Match.com上找的老公。M是一个爽朗的韩国人,她说,“我先注册了半年,什么都没找着,然后说不续了,我妈妈和姐姐说,我们给你出钱,再注册半年。我要求收入一律15万以上,最好律师和医生,结果我见了6个人,每个我都很喜欢,都是正经人,虽然医生没成,他就成了我的牙医,我丈夫就是其中一个,他是律师。” M鼓励我也注册一个账户。

在越来越多的身边的例子鼓励下,我就开了一个账户,把自己的条件写了。

我是属于“三高”的,高学历,高收入,高龄(当时35)。 心里想,学历最起码要大学吧,收入最起码要15万吧,不能比我低,年龄36-45, 宗教是基督徒--“信和不信,不能同负一轭”。

结果呢,没有几个人合适。我属于宁缺勿滥型。半年里面,见了两个人。第一个自称是基督徒,40岁左右,华尔街投行做研究的。约在一个咖啡馆见面,他语气无比自大,说自己多么多么忙,满世界跑,房子在什么什么镇(好地方), 去年还了很多贷款,今年再还掉,没两年就全还清了。我问他周末都做什么,“周末就和Match上认识的人约会,找乐子呀,你明白吧。”“那你是基督徒?” 他顿时气急败坏:“我不认为基督徒就是我不能睡女孩子,不能吃鱼,不能。。。” 我顿时明白他是什么货色了。然后他隔着桌子居然开始先拍我的脸,我躲开了。然后又要捏我的腰。我脸一板,指着咖啡馆的门说:“你要再来这么一次,不是你从那个门出去,就是我走,你选哪个?” 他很无趣,我们尴尬地又说了几分钟话,就各自走人了。我心里想:“谁稀罕你!” 回家的路上,我想:“上帝是要让我亲眼看到,所谓华尔街成功人士,内心里面却是这样的不安全和浅薄。”

2年后,金融风暴,他所在的那个投银行天天上头条,最后倒闭了。估计在研究部门的人,更是落魄吧。

第二个见面的人,我还记得名字,叫John。他是在一家Boutique的投行工作。周末从城里到乡下来看母亲,就约了和我见面。我对他印象蛮好的。温文尔雅,我们也是毕业于差不多的学校。 他跟我讲有一年,他创业失败,妻子离婚,新年的时候,一个人在公寓里,喝着啤酒,告诉自己:“还能坏到哪里去呢?明年,明年一定会比今年好吧!”后来就关了公司,又回转回来做投行。我们聊到中文,他说:“中文很有意思,有些方言,像广东话,很硬,但是上海话,就很妩媚阴柔。”我盯着他说:“有意思,你怎么知道上海话呢?” 他犹豫了一下:“以前的女朋友是上海人”“哦。。。”。 见了这一次面后,他似乎对我并无意思,有一次我到纽约看show,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说如果有时间,可以喝个咖啡,他说正在和朋友去别的城市的路上。 就此没有联系了。

Match可能适合一些人,但是对我没有用。所以半年后,我就停了。

停的原因还有,我在Craiglist上遇找到了一个人。 听起来很吓人,是不是?我也不推荐你们用,因为Craiglist所谓交友,好多是冲着床上去的。我的情况的确是小概率事件。 我当时出差在国内,周末很无聊,就在Craiglist上发了一条,约人喝咖啡。收到一两个邮件,告诉我他们旅馆房间的,我就直接删了。然后我现在的老公的信进来了,很诚恳的,非常礼貌。我们就约了在上海新天地咖啡馆见面。 第一次见面,他就给我看了他的护照,所以名字,年龄,都没什么隐瞒的。后来他说,第一次见面,他觉得我很有距离感,也有些冷淡,但是他知道我很hurt,而且他很attracted。 我记得问过他一句话:“如果说上帝那么爱我,我为什么不快乐呢?若有一个人那么爱我,我肯定觉得无比幸福,可是上帝那么爱我,我怎么感觉不到呢?” 我先生说:“无论你感觉得到,还是感觉不到,神都是那么爱我们,那是事实。” 在后来的2年里,我先生和我两地通了差不多500多封邮件,他帮助我终于感觉到了神的爱。

如果我先生在Match上,根据我当时设置的条件,我肯定碰不到他,因为地域隔得太远,(他后来辞了职,搬回美国,又搬到我在的州,在这面找了工作),年龄相差比我设置的大,收入差距也大,但是无论怎样,神终于让我看到,人所看重的,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活在上帝的旨意里。那么你心里的踏实、安定和幸福感,不足与外人道。两个人在共同的价值观的基础上,共承生命之恩,帮助对方更好地建立和神的关系,成为更好地一个人。

我鼓励我所有单身的姐妹,若生活在一个封闭的环境,周围生活中没有机会遇到另一半,也不喜欢相亲,就不妨上网。只是注意一下安全问题。

愿单身的姐妹,以真诚的心,获得生命的祝福,“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ountaingrass 回复 悄悄话 good sharing, 神终于让我看到,人所看重的,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活在上帝的旨意里。Amen!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和小富公主的跟贴都说得极好。不多见的让人读完感到干净、宽慰、舒心的贴子。Very positive. Thank you!
PrincessLittleF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找到幸福。上帝的应许信实,他的作为我们测不透。上帝为每个人预备的方式不一样。我相信只要寻求他,就会知道上帝的心意了。有的人可能通过网络,有的人通过相亲,上帝最知道我们适合哪一种。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