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讲述我自己的故事
正文

我的西行慢记(六)

(2009-10-22 14:55:26) 下一个
        营地的服务小姐笑容可拘地接待了我们。因为来宿营的人少,空位置很多,我们基本上可以随意选择想要的位置。后来我们选择了一个离水房较近的地方。整个宿营地很大,却零零星星地停着一些旅行车。我们起初以为有不少人也在这儿宿营,但后来才知道许多车里都没有住人。我想那些车主可能是把车子存在这儿过冬,等夏天放假时才来住上一阵子吧。

  但我们并不孤独。仍然有一些旅行车里住着和我们一样不甘寂寞的人家。我们原本定的是带有电和上下水接口的那种全服务的营地,可是由于天气的原因,营地已把上下水的服务停掉了。不过还好反正水房就在旁边,冷热水,洗澡和上厕所都很方便。于是我把车子停好后,插上了电源,然后又检查了一下水箱的水位,电池的充电状况,丙烷罐的储量还有暖气炉的工作情况,确认一切都正常后,才算放下心来。

  安营扎寨之后,太太便开始着手准备我们的第一顿午餐。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吃的,还有油、盐、酱、醋等物品。我们甚至还带来了电饭锅-当初装车时就恨不得把整个厨房都给拖过来。对于那些平时信手捻来的东西我们总是在失去它们的时候才忽然觉得它们的重要。现在看来事先的充分准备给我们这次并不算顺利的旅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在太太忙着做饭的时候,我开始把从家里带来的烧火用的木材卸下来。这些木材还是几年前我翻修后院时拆下来的。现在它们终于派上了用场。卸完木材后,我又用斧头将它们劈成小块,然后码放好。我们的营地恰好坐落在落矶山的山脚下。从我们旅行车的窗户望出去,刚好能看见婀娜多姿的三姐妹山就屹立在旁边。旅行车的后面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叫春溪(Spring Creek)。刚刚到来的冬天尚未将河水冻住。几只鸭子目中无人地在小溪上悠闲地戏水。营地里还有几只黑色的小兔子在游人稀少的雪地上匆忙地寻找着食物,间或地,因不知明的原因发出吱吱的打架声。望着这依山傍水,世外桃源的地方,我忽然有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

  太太随手抄的几样小菜,如果平时在家里可能不足为奇,但在这幽静的山脚下,在这温馨的旅行车里,却感觉胜似美味佳肴。我于是从冰箱里拿出了带来的红酒,孩子们也取出了他们的饮料。今天的午餐是我们十年来吃过的最有味道的一顿感恩节大餐!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