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讲述我自己的故事
正文

我的西行慢记(十)

(2009-11-24 12:38:42) 下一个

        最后一个夜晚对我来说是难熬的。女儿吵着要睡大床,我只好让位。RV车上为儿童设计的床本也不算小,但对我却略显不足。如果伸直腿,脚就要露在外面。小时候听老人讲这样的睡姿是容易做钓鱼的梦的。我倒是很想在梦中钓几条鱼,但问题是车里的温度不允许我把脚伸到外面去。今天的夜晚比平时任何时候都要冷。车内那一共2300瓦的暖气今晚显得是那么的力不从心,似乎整个冬天的寒冷都浓缩到了今天这一个晚上一样。我蜷缩在被窝里,象一只在冰箱里冷冻着的对虾。被似乎永远也盖不严,总觉得风好象不断地从四周渗入。我又不愿翻身,因为每次这样一来,我须得重新头上,脚下,身前,身后地再次堵住每一条缝隙。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也不知自己到底睡了还是没有,天终于亮了。看到了充满阳光的早晨心里就觉得温暖了许多。待起床后才发现水龙头没有了水。我知道水箱里应该还是有水的,这大概也是天气惹的祸。不过,好在我们并不再需要很多的水了。于是我和儿子到水房里接了些水以满足我们早餐和咖啡的需要。

  吃完早饭,喝完咖啡后,太阳也升高了。里里外外又都重新充满了能量。于是我们便不急不慢地做起了回家的准备。待到一切准备就绪,可以起程的时候已是午饭之后的事了。

  由于几天来一直没有再下雪,高速公路的状况比来时明显地好了许多。一路上虽说返家的车辆很多,但并没有影响到开车的速度。我们基本上是在匀速的状态下回到了家。

  人只有在遇到了挫折之后才会感觉到家里的温暖。户外三天的露营,虽说大多数时间还是潇洒懈意的,但昨晚一夜的严寒却令我本已放松的心情大打折扣,使我感到了巨大的"挫折"。现在我终于有了"回家的感觉真好"。

  我们是要到第二天早上才需要还车的,所以旅行车还要在家门口停一个晚上。那又是一个寒夜——也许是更冷的一个,因为天上又飘起了雪花。但我却是没有了寒冷的感觉。家永远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地方。

  第二天还车时我才发现车内的水龙头从根部齐齐地断掉了,从断开的截面可以清楚地看见里面那石头般坚硬的冰柱。看来昨夜的天气真的是非常的可怕。我再一次庆幸我们及时地回了家,没有被大雪和严寒困在山里。

  由于车内暖气炉的故障是造成这些问题的直接原因,所以租车公司无条件地接受了全部的损失并且报销了我们购买的那个电暖气。我们的这次不平常的旅行也就此终于画上了句号。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