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讲述我自己的故事
正文

我们站在磐石上领受圣体

(2010-11-26 20:17:46) 下一个


         前不久,和许多教友一起在教堂看了电影《你是磐石 —— St. Peter 》后,颇有感慨。我不仅对伯多禄的生平故事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更也对今天教会来之不易的繁荣感叹不已。

         耶稣受难后,伯多禄和其他宗徒们曾陷于极度的迷盲,恐惧和孤独之中。宗徒们都不知所措,更担心自己的命运。许多人包括伯多禄在内都决定解散回家,各奔东西。是耶稣的复活使宗徒们欣喜若狂,重新坚定了信仰,充满了希望,因而决定要将默西亚业已来临的喜讯传播出去。然而地域的限制,语言的障碍及宗教的迫害都给初期的教会带来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是伯多禄带领著宗徒们团结一心,向外帮人敞开心扉,并坚持不懈地祈祷,以至最终圣神降临,帮助宗徒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建立了基督的教会。完成了耶稣赋予他的使命,"你是伯多祿(磐石),在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会(玛16:18 )"。最后又是在耶 稣精神的鼓舞下,为了挽救当地罗马的教友们免受伤害,伯多禄勇敢地选择了殉难的道路,同耶稣一样为我们被钉在了十字架上 …

         建立在这块磐石上的教会是坚实的,牢不可催的。两千年的风风雨雨,山河变迁,改弦易帜不但没有动摇这块基石,反倒使他变得更加的稳固强大。这正如耶稣的预言:"天地要过去,但是我的话决不会过去(谷13:31 )"。如今建立在 这块磐石上的教会早已是根深叶茂,硕果盈枝了。然而,在享受教会繁荣昌盛的今天的我们,是否还记得两千年前宗徒们的艰辛。我们大概并不清楚他们是经历了怎样的失望和恐惧 ,最后又是怎样从耶稣的复活中获得了希望和力量。我们甚至可能对耶稣的苦难也趋于淡忘。每周的主日弥撒也开始变得流于形式。

         这部电影的播放及时地提醒了我们——耶稣是全能的,无限伟大的。他是超越时空及地域的。我们每次的弥撒都是使我们再次亲临耶稣的苦难,感受宗徒们的悲哀,从而更加认识到耶稣复活的伟大意义。这是我们天主教徒特有的恩宠。耶稣以他奇妙的方式捡选了我们,让我们通过天主教的教会进入他的国,通过参与弥撒领受他的圣体圣血而获得永生。那么当我们再次迈进教堂接受这份特有的恩宠时,请让我们记住我们是站在伯多禄这块磐石上领受基督的圣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