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讲述我自己的故事
正文

我的西行慢记(五)

(2009-10-21 19:56:18) 下一个
        终于熬到了天亮,待孩子们起床以后,我们跑回了家,顿时感觉到了家里的温暖。为了不引起太太的恐慌,我只是清描淡写地说了车里的暖气可能有问题,我得去一趟租车公司让他们给检查以下。早饭后,我先是打了个电话给他们的服务经理告知车子有问题,然后就把车开了过去。经检查,原来是发电机上的一个空气开关不知什么原因跳了闸。开关合上之后,电池的电压很快就恢复了正常。暖气炉也随之应声起动,车厢内又立刻显得春意盎然了。

  问题解决之后,心里便踏实了许多。我抬头看看天,昨天还是乌云密布雪花纷飞的天空,此时早已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了。虽然气温仍然很低,但空气却显得比平时更新鲜了。我怀着一种既兴奋又多少有点惴惴不安的心情再一次将车开回了家。太太和孩子们已经准备就绪了,于是我们又带了一些东西后便正式出发了。

  一路上的前半段塞车的状况明显地得到了改善。路面的情况也不错。早晨的阳光虽然略显无力,但仍旧驱散了马路上不少的积雪。可是在过了去往Kananaski的40号高速公路的出口后,情况就不一样了。我们也马上就看出了造成昨天交通大堵塞的原因了。一些路段,尤其是在一些桥上,因失去了地面温度的影响,还没有来得及化掉的积雪又重新冻成了冰。明媚的阳光毫无遮拦地倾泻在冰面上,反射出镜子般夺目的光芒。有一辆车滑进了高速公路中间的分隔带。几辆警车和救护车停在路边闪着刺眼的警灯,工作人员们正在不停地忙碌着。交通明显地慢了下来。忽然一个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在我前面不远处有一辆小车因打滑而停止不前了。倒霉的司机努力地加大着油门,想冲出打滑的冰面,可是车子的后轮却不听话地在光滑的冰面上飞速地原地旋转着,发出渗人的声音。后面的车都冷漠地从旁边绕开而行,留下这个可怜的小车在孤独地努力着。

  我想我也没有停下来帮忙的必要,现在不是学雷锋的时候,旁边不远毕竟有警察;另外,万一停下来后也象他一样起不来,乞不是带来更大的交通堵塞,于是便也心怀不安地跟着前面的车流绕道而行,甚至在超过这辆不幸的车时都不好意思看一下司机的表情。好在剩下的路程并不远了,塞车也只是这一小段。在小心翼翼地驶出这一危险地段后,感谢天主,我们总算安全平安地来到了宿营地。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