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讲述我自己的故事
正文

我的西行慢记(三)

(2009-10-18 19:35:45) 下一个
        由于塞车太太和女儿来得比预定的时间晚了许多。她跟我说广播里说今天从卡尔加里到Canmore的交通全部堵塞,路况也十分糟糕,很多的交通事故。有些路段汽车打滑根本走不了路 ...... 于是我们打算先在麦当劳吃晚饭然后再决定怎么办。我们一边吃饭一边开着家庭会议,最后一致决定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不去冒这个险。我于是又给Canmore的营地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我们今天不去了。对方跟我说这是个好主意。我顺便问了一下那边的交通状况,回答说糟得很。

  吃完晚饭后我们便回了家。我把旅行车停在了家门口,正打算开门回家时,儿子却找不见了家门钥匙。我们一面让他慢慢想锁完门之后他都干了什么,钥匙可能放在哪儿,一面全家出动到处乱翻。我们几乎找遍了旅行车上的每一个角落和缝隙,可是仍然没有找到。天渐渐地黑了,我想得另想办法了。于是我拨通了411电话查询台,问到了警察局的电话号码。电话打到警察局后,一位听起来很和善的警察告诉我可以打一个叫史密斯锁匠(Lock Smith)的电话,他们全天二十四小时服务。这位警察甚至还帮我查到了史密斯锁匠的电话号码。果然电话打通后,史密斯锁匠的人告诉我说他们会在半个小时内派人来给我开锁,价钱是90元。我想这个时候就是要我900元我也得同意。电话挂完之后我多少安心了许多。总算可以回家了。

  在等待开锁人来的时间里我在想,如果这把钥匙注定是要丢的话,那么今天发现丢了总比宿营回来后发现丢了要好得多。于是不免庆幸今天选择回家的这个决定的正确性。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儿子忽然说钥匙找到了。原来钥匙掉进了小沙发座垫的夹缝里。我于是马上打电话给史密斯锁匠想取消服务,可是为时已晚。开锁的人早已出发了。不过等开锁人来了之后,因为我们并没有真正要求开锁服务,那人只收了我们75元钱。

  太太和孩子们进了家之后,我一个人呆在旅行车里想体验一下旅行车的生活经验。车外雪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但刺骨的冷风依旧不停地肆虐着。我又一次有了座船的感觉。车里的暖气炉疯狂地怒吼着,拼命地抵抗着车外的寒流。晚上睡觉的时候,孩子们也跑了过来。他们也好奇在旅行车里睡觉的滋味。于是我给他们准备好床铺,让他们钻进各自的被窝准备度过我们在旅行车里的第一个夜晚。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