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讲述我自己的故事
正文

我的西行慢记(二)

(2009-10-18 17:22:38) 下一个
        从服务小姐接电话的声音里我似乎听到什么取消之类的事情。我想可能是有人嫌天气太冷临时取消了计划。的确,今天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着,冷风肆无忌惮地席卷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冰冷的雪花打到脸上象刀割的一样难受。瞧!这就是"十一"之后的卡尔加里。服务小姐放下电话之后马上高兴地对我说刚才有人取消了一部和我一样的旅行车,而且这部车是带有加热装置的。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真是的!怎么我的每次祈祷都是灵验的。而且这次灵得都有些离奇了。如果不是把取车的优先权让给了那位急着赶回去上班的年轻人,我就等不到这个取消的电话,而我现在可能已经把那部没有加热装置的车取走了。我高兴得都一时都没来得急感谢天主。哎,算了,等下次上教堂时再说吧。我现在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我须得重新再办一次手续。然后一位年轻人带我去验车,顺便给我介绍一下车子的性能和一些注意事项。我因为是第一次租这种旅行车,所以很多东西尽管介绍了,仍然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由于来取车的时间已经很久了,再加上天气又冷,有些细节我也没有多打听就把车子开走了。

  我是第一次开这么大的车,所以心里不免有些紧张。加上风又大路又滑,因此一路上是提心掉胆小心翼翼,脑子里是高度的紧张。这种车的侧面积很大,呼啸的冷风总是吹得车子左右的摇摆。我一直觉得自己开的不是车而是船。一路上我段段续续地默读着玫瑰经,终于总算是平安地到了家。儿子已经按我们在电话里说好的,把所有要带走的东西都先拿到了车库里。我一到家我们便开始装车,一切就绪之后,我们又房前屋后地检查了一遍,感觉稳妥以后便出发了。出发前,儿子还特意将从车库进家的门给锁上,以防万一。

  按事先的约定,我们要在奥林匹克公园对面的麦当劳和太太及女儿会面,然后我们将开两部车去营地。旅游车将用于我们的生活起居,而自家的面包车将用于日常的活动。通往麦当劳路上的交通状况简直是糟糕透了。每年入冬的第一场雪总会使交通大乱。奇怪的是今天乱得有点离谱。从麦当劳出发出城往西去的交通几乎是水泄不通。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