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讲述我自己的故事
正文

我的西行慢记(一)

(2009-10-16 15:13:00) 下一个
        今年的感恩节长周末对我们家来说是从星期四下午开始的。太太和我星期五都不上班,孩子们也不用上学。于是早在一个多月之前天气还是热的时候,我们便制定好了一次开旅游车(RV)去位于落矶山脚下的小镇Canmore的户外旅游计划。计划总的说来还是周密的,从预定汽车和宿营地到随身所应携带的必需品都早已安排好了,只是对天气无法预见得准确。这对于我们这些住在卡尔加里的山里人来说是不奇怪的。

  意外的天气真的在这几天出现了。来过卡尔加里的人可能都知道这里只有两个季节-夏天和冬天。就在不久的几天前这里还是30几度的高温天气,可是一过"十一"气温马上就降到了零下。这两天更是悬乎,居然达到了零下十几度,星期三那天甚至还下了不小的一场雪。

  改变计划肯定是来不及了,于是只好硬着头皮去。我想反正车上有暖气,再说离家不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真的就算有什么事情的话也容易解决。于是下了班后我满怀信心地来到了租车公司。按照公司的规定我实际上在早上已经打过电话告知今天下午会去取车的。当时租车公司的人跟我说因为天冷我的车将不可以使用水箱。我当时听了很茫然,以为我所租的这种车都是这样,心想等去取车时再说吧。

  到了租车公司后发现在我之前已有一位太太正在办提车手续。不过因为我事先打过电话,便很快轮到了我。正在我办手续时,一位年轻人匆匆地赶了进来。他跟唯一的一位办手续的小姐说他要在二十分钟后赶去上班。我便跟小姐说我们可以一起办手续。后来我又把提前取车的优先权让给了他。在他去取车时,我才从办事小姐的口中知道他租的车和我的一样,但他却可以使用水箱。我于是问为什么我的车不可以用水箱。这位小姐才解释说不是所有的这种车的水箱都有加热装置。于是我便辩解说可是我在订车时说好的是带加热装置的车。小姐很为难,跟我说这种类型的车他们实在是没有了,不过我可以等他们的一位负责人来了之后跟我协调。

  我于是有点焦急起来。这种天出门旅行没有水可怎么办。笃信天主教的我情急之下又一次想到了天主。于是我一边等待一边默默地祈祷,希望天主能成全我们的这次旅行并保佑我们平安无事。我心里默诵着玫瑰经同时也在脑海里迅速琢磨着如果真的没有水的话该怎么办的问题。正在我焦头烂额胡思乱想的时候,租车公司的电话铃响了起来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