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否则干啥都没头绪。

(2020-10-20 12:58:48) 下一个

你是谁?你要什么?那些是真实的,那些是虚幻的,内心要有个基本判断。

还是说我自己吧……不管各位网亲们信不信,我这人本来是挺小资,挺讲究生活品质的。到目前为止,我自己的小资情调还算满足。为什么?举几个小栗子:小资的我在莎士比亚故居的玫瑰花园里喝过咖啡看过真人表演的罗蜜欧与朱丽叶。在香榭丽舍大街历史悠久的奢侈店吃过法式蜗牛,新烤的法式面包涂鱼子酱。我还在箱根小路边温泉里泡着脚,读过伊豆的舞女,这些小事桩桩件件连起来,让我心里特别满意和满足。一路走来,这世界上公认比较小资的东西,有机会时我都试试。香奈儿爱马仕这一类的奢侈品也都用过了,如果喜欢完全可以继续用。只是直到某次,戴了皮二姐的表,我发现到了内心有点不舒服的阶段,然后对奢侈品也就不再追求了。因为我满足了。

家庭生活也说过很多了。虽然曲折坎坷崎岖不平各种毛病,但一路走到现在,对自己还算满意。

走在路上,我基本上分得清哪些是虚幻的,那些是实在的。哪些是有价值的,哪些是闹着玩的。这也是对自己很了解后才会有的感悟。不是说我就没烦恼没痛苦了,但是人必须了解自己,最终才能从容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