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个礼拜见了同学一家子,好感慨啊

(2009-10-12 20:51:32) 下一个
我同学一看就是过的舒心啊,开着一辆车来接我们,所有的动作都是懒洋洋的,所有的语气都是不紧不慢的,脸上总是带着呵呵的笑样,身材已经有点发福了,一番成功人士的退休模样
我同学的两孩子倒是聪明可爱的,6岁的儿子,我喜欢他们1岁的女儿,好聪明的小东西,
她喜欢扯纸巾,她妈不给她,我赶紧把一盒子都给她扯,她就知道跟我亲了,想干啥坏事都请我帮忙通融她了,咋就这么聪明呢?还不会说话呢,肢体语言很清晰的表明了她的意思了,尽管我第一次见她。
老婆啊,啊,脸瘦的凹陷下去,一直板着脸没有表情还好点,一笑满脸皱纹,一怒美眉成八字,额头上写个王字的?可有这么瘦的王吗?
我一见她就不禁结舌,好几次忍不住问:“你,你带孩子是不是好辛苦啊?”
她抿嘴一笑:还好,家里一直都请阿姨住家帮忙的。
我不死心,“唉,怎能不辛苦呢?我看你一直就没停止过弄这两个孩子。。。”
我同学一旁闲闲的说:“她这个人不行,保姆把活都干了,她还没停止劳心。”他懒懒的调整了一下坐姿,才拿起筷子说:“来,我们吃,甭管她了。”
老婆无奈的笑笑低了头,去抓女儿乱来的小手,我还是看到她的皱纹。
我不由叹气,把小姑娘抱过来,道:“哇,你看上去这么乖的,也能把你妈妈折腾的那么瘦啊?”
老婆这时说:我倒是不瘦啊,能吃能睡的,只是脸瘦....
我看了一下她特意站起来的身材,果然,肚子还有点凸出了。
唉,这倒霉的女人,才30多就这样了,她难道忙得没有照镜子的时候吗?此时正回头对男孩说:“哎呦,我儿子已经长大了,自己吃饭吃得多好啊。”
剩下的人呢,我家那口子正小心翼翼的伺候他快4岁的儿子吃饭,我的同学,自己一个人吃得优雅闲适,嘴里时不时我家那口子聊上几句。
俺家那口子却心思都在我们这边,时不时过来给我打岔,好奇怪啊,回家问他咋就惦念我这边谈话不去跟我同学聊些正经事儿的?他说:我就怕你这个直肠子,憋不住就问人家老婆怎么不注意.....
我不禁大笑,可不是吗?我憋的好辛苦啊,我想问她怎么这么快就把自己整成黄脸婆的?更像骂她干嘛不让她老公去照顾孩子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