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享受我的劳动成果

(2016-03-06 21:57:01) 下一个

餐厅是那样的窗明几净,发烧级咖啡机旁边放了刚做好居然浇出了心形图案的拿铁,新摘下的无花果被切成4块精心摆列在镶了金边的小碟上。墙上的挂钟指向星期二上午10点,此刻大部分朋友在认真上班而我在读木心的“文学回忆录"。长暑过后,阴凉正一点一点渗透进雨前的寂静,无所事事的我向花园里的君子兰和天竺葵望过去,嗯,花儿开得不错。可是李树,橘树上的果子早被野鹦鹉吃了个一干二净,现在已听不见两个月前频频的婉转啼鸣。邻居家倒是时不时地传来几声咳嗽和电锯噪音还有狗叫,他年近七旬退休可是好久了。面对着实木桌上一张涂了又抹的白纸我不禁问自己,我在做什么呢。

我在做什么呢?

赋闲在家,我在享受我的劳动果实。十几年商场征战,三十年全职工作,马不停蹄地耕耘。到此结束。孩子长大了,生意卖了,工作没了,于是我就这么闲下来啦。地里成熟的果子让人欣慰,又有点人生也就这样了的无奈。

还有一块田,还有很多的田在等,

要我去么?

曾习惯于忙碌,后来学习懒惰,一学就会,美言其为放松。实则是放弃。现在再试身手重回劳动岗位谈何容易。

我去么?

在这一刻我不做回答,且让我慢慢,慢慢享受我的劳动成果。在我这儿惯性总是战胜勇气。想不明白自己,却能劝别人。朋友啊请珍惜你的劳动能力。也请在为经济独立奋斗的同时尽量培养些无用的爱好。以作壮年退休精神层面的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