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三毛却走遍了世界

10年里看了很多,想试着写下来。
正文

卡塔尔见闻

(2005-05-22 05:24:49) 下一个
卡塔尔见闻 个多月前,我还在旧金山晒太阳,吃广东早茶,老公公司一纸调令,我们就收拾家当前往中东的小国卡塔尔。 以前知道这个地名,因为中国足球好象老输给人家,除此之外,并无其它的了解,来到之后,才知道这个小国是那么小,首都是那样的sandy,我的心也一下很saddy. 想象中的石油富国,怎么也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然而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太大,让我一时以为到了Nebraska的小镇,比起来更惨的是这里满目黄沙,风起时让人以为是我们的沙尘暴来了,树木和草地很少,因为缺水,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黄的,让我看了很难过。我热爱植物,这里除了棕树别无它物。卡塔尔的水是靠海水淡化,是水比油贵的地方,我开玩笑地告诉我妈这里是一周洗澡一次,可怜的妈妈竟然当真了,还为女儿哭了一回。 卡塔尔的首都叫多哈,是全国的政治经济首府,市中心还有大片大片的黄沙裸地,和一些东歪西倒的二三层的建筑,以及满大街的印巴人,当地的贝都因人有了石油,很快就学会享受生活了,一切的苦力活儿都由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人担任,导致这里的外国人远多于本国人。 自从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以后,卡塔尔人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小绵羊太肥了不是好事,至少绵羊的背后要有一个靠山,才比较安全,他们对美国就好像对亲爹一样,亲爹在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军事基地,足以保障他们的安全。周围的沙特虽然很恨卡塔尔,却从不敢轻举妄动。 乱说了一堆,回到正题,说说这里的多妻制。当地实行古兰经法,也就是说一切行为规范都以古兰经为标准,象什么偷东西砍手,什么通奸就乱石砸死,什么四个老婆啊。。。。也不是人人都有4个,要看情况,经济情况,你有能力才行。和中国旧社会不一样的是这里的妻们地位相等,没有大小之分,还有就是这里要绝对做到一碗水端平,给头一个妻子一个房子那就要给2和3和4同样的房子,给她2个佣人那就必须给其他的妻们2个佣人。因为没有了差别,妻们也处得很和睦,常常在mall里看到几个妻一起出来购物,有说有笑,看得老公羡慕不已,不过,他已经掂量过:一个妻已经搞得他不安宁了,经济上也吃紧,多了估计无法承受。 一眨眼,我该进厨房准备晚饭了,我们不是卡塔尔人,雇不起佣人,下次再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古筝人 回复 悄悄话 wang同志:我是吴同志..
我和我家意大利同志协商好后就开始写..
hello!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吗? 很有意思的经历a....
梦游天涯 回复 悄悄话 Hi,你娃是不是吴同志?你这只懒猫咋咯有雅兴写博客啦!真是三日不通话对你娃要刮目相看。不过你的故事有些太短了,多写点噻 !我现在在你认为的鸟都不下蛋的地方(New Mexico),后天回华盛顿。雪琴要来看樱花(国际樱花节),我们家又要成了“国际宾馆“(小苏老公四月 三号来)。法国的安妮过几天也来。看来我也该写写我们的故事。建议写你和你的意大利鬼子的故事好耍些!回信到我的信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