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当三毛却走遍了世界

10年里看了很多,想试着写下来。
正文

伴夫走天涯-埃及(1)

(2008-06-30 16:47:06) 下一个
下了多次决心要把我这些年伴夫走天涯的故事写下来,和JJMMS们分享其中的酸甜苦辣,但本人在国内的绰号是:荡荡(成都土话,意思是一个小坑)。。。呵呵,明白了吧,我在椅子上一坐就可以坐出个小坑,是懒人中的极品。所以潜水多年却懒得浮出水面。今夜不知怎么了,有了写(打)字的欲望,看来物极必反,懒过了头就是勤快 :)
先写第一篇吧(希望是第一篇而不是最后一篇,懒字害人啊)——埃及的故事。
提起埃及,相信很多人都去参观过,开罗的埃及博物馆,南部的Luxor,亚力山大的灯塔遗址等等等等,我就不写这些游记了,因为我去那里不是当游客,而是和老公居住了二年多,见识了很多游客无法领略的风土人情并结识了朋友,虽然十几年过去了,大部分记忆开始褪色,但有些事情却像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
十几年前从中国去埃及好像万里长征,只有新航的北京-新加坡-开罗及韩亚的北京-汉城-开罗,此二条航线是最快捷的但是也同时是最贵的,那年头就要二千美元,老公刚工作不久,赚点钱不容易,我舍不得那2000美元啊,就坐上了北京-曼谷-法兰克福-雅典-开罗的飞机,经济一点。我年轻,不怕累,多转几趟飞机算什么,只要不多花钱就好!典型的小财迷。 记不清折腾了多久,总算到了开罗。机场远远地看到一大束的火红玫瑰-花的后面是我的新郎。。。激动得啊当时就扑进了哥哥的怀里,也管不了当地阿拉伯人异样的眼光了,路途的疲劳似乎全没了。当时很奇怪为什么开罗机场的跑道边还停有坦克,机场大厅里也是警察多过游客。我又累又饿,完全没有满足好奇心的欲望,就是想赶快找张舒服的床(不要想歪了哈,我当时就只想睡觉,累啊)出了机场已是半夜,老公带我到旅馆休息。旅馆像军营,到处是兵哥哥,管他的,先睡了再说。
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终于有了精神想出去转转。老公马上说:不要单独出去!原来,我到的头几天开罗发生了枪杀游客事件,多人死亡。那怪从机场起就到处是持枪军人及坦克。不让我出去走动,我怎么看开罗啊,妈妈还在国内等我的电话汇报呢。老公只好开车带我在开罗转了转。相信吗,机场公路(那里没有机场高速)中间的花园里放的埃及法老的巨大雕塑竟然是真品!!!看着那些有五千年历史的石雕被花园里Picnic的当地小孩当玩具爬上滑下地玩,被开罗无可比喻的大气污染所腐蚀,我只能衷心地希望我孙子的孙子还有机会能看到这些精美的石雕(后记:前二年当地政府终于把这些真品石雕运走保护了,用赝品取而代之)。
折腾了一天,我们终于回到了亚力山大。亚力山大和开罗完全不一样,颇具地中海风格。我们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套小公寓,崭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此时,我们刚领了结婚证30天。小媳妇要开始独立管家了。这天是1995年的元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回忆录!赶紧去看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