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秀

向你展示我走过的丛林山岗,我嗅到的泥土芬芳...
个人资料
正文

悼念涂序新博士 (图)

(2009-10-31 07:14:54) 下一个

悼念涂序新博士


批一身阳光,越过重洋山岗

踌躇满志,走在海归的路上

心中装满憧憬,等待宏图大展的明天

满腹经纶的你,准备书写报效祖国的新篇章


希望是人生的灯塔

你心中的灯塔在闪光

走过黎明前的黑暗

去迎来辉煌的朝阳


告别八年留美时光

留住记忆之星在心头闪耀

骄人的成绩记录着难得人才的青春足迹

创造未来更是你的梦想


远走他乡的你

回到生你养你的地方

曾是莘莘学子高才生的你

将教书育人,耕耘在第一流的高等学堂


一切都那么美好,一切都令人向往

年轻有为的博士

准备投身于尖端课题和应用科研

遨游在岩土建模理论计算的海洋


天有不测风云,月有阴晴圆缺

突然你看不见希望的灯塔之光

你终于无力架起沟通现实与理想的桥梁

挣扎在的抑郁的沼泽地上


焦虑的你,无法摆脱恶魔的纠缠

陷入困境的你,再看不到希望的晨光


从此,那个在青春时代被称为土匪

那个足球场上领军的帅哥

那个湖边野炊的倡导者

那个被娇妻爱女和父母思念的你

静静地留在了天堂


海内外年轻学子悼念你

你曾经是历经大浪淘沙的俊才

海归和海不归悼念你

你曾经是一往无前和热爱生活的勇敢者


天堂里有西湖吗?

愿那里的荷花会为你开满池塘

天堂里有希望的灯塔吗?

愿它给你带来哪怕一丝的光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reside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诗,赞一个!是应该有人为涂博士写点什么,以纪念那曾充满理想和激情的生命!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感谢波波和Theo老爹的评论。这首文采并不高的诗是我用心写就,一气哈成,写完不禁泪涟涟。它在极短的时间内点击率超千(见回国发展,几曾回首点击更高但被删去),很多令我感动的评论...
水波蓝影 回复 悄悄话 诗写得真好,读了好几遍。
九妹真是多才多艺,还有拳拳赤子之心,仰脖了。
另外多谢你的悄悄问候!因最近很忙,不敢来这城里。
不过我会回来的。

Merci beaucoup!
et Bon week-end!

喜欢你叫我“波波”。

Theo老爹 回复 悄悄话 顶好诗,令人感动,启发人性思考。
看来国内引进人才有时候也是某个领导为了完成任务,
过后也就顾不上了,所以还得人才在一个新环境下重新
参入竞争。
博士后回去做班主任,看来国内的大学还是左派思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