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秀

向你展示我走过的丛林山岗,我嗅到的泥土芬芳...
个人资料
正文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2010-03-22 15:15:13) 下一个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Edith Piaf








法国著名女歌手Edith Piaf
生命中一首激昂的 道尽她一生心声的歌!



++++++++++++++++

Non! Rien de rien ... 不,一點都不會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沒什麼好後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無論那些人對我好
Ni le mal tout ca m'est bien egal ! 或是對我不好,這些都無所謂

Non ! Rien de rien ... 不,一點都不會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沒什麼好後悔
C'est paye, balaye, oublie 那些已經付出的、掠過的、遺忘的
Je me fous du passe! 關於過去,我毫不在乎

Avec mes souvenirs 我的回憶
J'ai allume le feu 我點燃了火燄
Mes chagrins, mes plaisirs 我的憂愁,我的歡愉
Je n'ai plus besoin d'eux ! 我不再需要它們
Balayes les amours avec leurs tremolos 掃除那些情愛以及其它的蜚短流長
Balayes pour toujours 永遠地清除去
Je repars a zero ... 我要重新開始

Non ! Rien de rien ... 不,一點也不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 不,我沒有什麼好後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無論那些人對我好
Ni le mal, tout ca m'est bien egal ! 或是對我不好,這些我全都無所

Non ! Rien de rien ... 不,一點都不會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 不,我毫不後悔
Car ma vie, car mes joies 因為我的生命、我的喜悅
Aujourd'hui, ca commence avec toi ! 從今天起,與你一同開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鄭教授的评论:

谢谢教授富有诗情画意的点评和留言。这位教授一定也欣赏这首激荡人心的法语歌曲吧,影片看过了吗?
鄭教授 回复 悄悄话 无悔人生,绝无!
鄭教授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渐逝渐远的青烟,依然熊熊愈燃愈烈的赤焰 ,,,,,,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永不后悔》,唱的激昂感奋,唱出法国夜莺传奇一生和她一生的心声。做为影片《玫瑰人生》片尾曲,最终时,无一人退场,直至灯明,人人泪流满面……

这是一部描写法国著名女歌手伊迪丝·琵雅芙坎坷而璀璨一生的传记片。由法国导演奥利维埃·达昂执导,由马丽昂·歌迪亚饰演这位命运多舛的女歌手。

琵雅芙,出生于1915年,本名为埃迪特·嘉斯森,她是一名杂技演员和一名街道歌手的女儿,童年家境贫寒,由街头卖唱起家,最终登上纽约卡耐基音乐厅,成为一代香颂女王——法国最著名的流行歌手。夜总会老板从道街角落里发现了这名音乐奇才,并为其改名为拉·莫姆·琵雅芙(意为小云雀),琵雅芙是将多愁善感、幽默和严酷的现实主义极好地结合起来,她是法国传统歌曲的化身。

影片再现昔日巴黎对手风琴的痴迷和当时杯盘狼藉的夜总会情景。但是,琵雅芙自身故事的力量占主导地位。她的生活中充满浪漫和悲情,既有巴黎和纽约火爆狂欢的音乐会,也有一系列喧嚣骚动的感情故事,以及遭遇死去孩子和爱人拳师迈克尔·希丹的飞机失事的巨大痛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