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秀

向你展示我走过的丛林山岗,我嗅到的泥土芬芳...
个人资料
正文

雕沐明月 云舞风兮 波潮暗涌 —— 欣赏lijiafan老师的新作《明月光》有感

(2010-03-29 06:40:35) 下一个


雕沐明月 云舞风兮 波潮暗涌


每次点开 jiafan 老师的新作,都是一个喜悦之旅,就像赴一个神秘的约会,总有无尽的惊喜等在下一页的旅程中。

从题目看,《明月光》,似乎应是清朗的明晃晃而通透的一轮明月映在宽阔的薄薄的夜雾笼罩下的江面,远山模糊的远景叠映其上的月圆图。可是, jiafan 老师新近奉献的这幅明月光又如何呢?

请看,激流中巨大孤雕挺着那倔强的头颅辉映在不再通圆的明月中,月光前乌云翻滚,暗流涌动。好一幅云舞雕鸣,清月拂面的百感交集的场景!人间的另一个界面,犹如未公诸于世的冒险或伤心乐园被发现。那一刻泪珠暗涌,原来很多的感动和爱都在原处,只是有时你走远……

令人费解是那暗红色的,如同褪色玫瑰般色泽的潮水。俨然,那潮水是正在涨潮的那种,因为褐色的石砺和被千年海水冲刷的藻类化石与潮水的界限很分明。

依我看,那暗涌的激流要么是被刚刚落下的夕阳染红的,要么是作者思绪和心灵的想象。它是否代表着过去的温馨的粉红色的年华和岁月、或者是一种莫名的喜悦暗涌?亦或是孤雕眼中虹膜的影像? 这个只有作者自己知道了。

又一次地为 jiafan 老师的画作叫好,为他的直击心灵的哲理和令人琢磨的寓意及标新立异的表现手法折服。

声明:我无力为 jiafan 老师的画作点评,这里只是作为一个粉丝瞎讲胡说,纯个人感受而已。


背景音乐欣赏:暗涌 王菲



(请您点击欣赏lijiafan老师的画作《明月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isspest20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fan老师的评论:

喜欢老师在我园子里留下脚印。等你很久了。
没有被挨骂,九儿幸运并开心了。做粉丝的感觉,真好!

翘盼新作+复活节愉快!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你,突见"瞎讲胡说",好开心!你的见解可谓"真知灼见"了.谢谢!
周末愉快!!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