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尾渡》(小说) 第十七章 遇见你遇到爱

(2023-08-05 08:17:24) 下一个

第十七章      遇见你遇到爱

 

辰英在见到绮云的第一眼,就无法抑制地爱上了她。绮云芳龄十八,有着四份之一的华人血统(其母是中葡混血),她的肌肤如象牙般润泽,笑容天使一样纯净美好,细腰修长婀娜,举止优雅大方,加之父亲是交友广泛的牧师,她从小到大都是当地出名的美人,追求者无数。唯她喜欢读书,不想早嫁,遂把所有的追求者都拒之门外。这一趟行程,正是由她父亲带领,去入读伦敦的女子大学。没想到父亲为了见辰英一面,临时把直航船票改为转航香港,再赴英伦。她还挺好奇加期待的,因为对她来说,辰英是她父亲多年没有见面的好友,是一个每年圣诞祈祷都会被念叨多次的名字,之前还以为他的年纪和父亲差不多,一见之下才知道竟是个风度翩翩的年轻公子。见他笑容亲切,仪表堂堂,虽初次相见,自己竟不觉微微红了脸。或者是天生对华人的好感,她心里对这位熟悉的陌生人,竟也是一见倾心。

他们在离岛的海鲜档里吃晚餐,在星光下坐夜轮回酒店。辰英热情地给绮云介绍香港,指点这边正在兴建的高楼,街头现做现卖的龙须糖,爆栗子,鸡蛋饼仔。。。顺延着讲美食:在澳洲尝不到的荔枝龙眼,中秋节时的莲蓉月饼,茶楼的虾饺做得活脱如兔子。。。那边在演大戏呢,戏台很窄却雕龙画凤,人物的头饰服装更是花碌,角色不停走动,一直看到你眼都花。。。哦,自己正在工作的万象公司,里面的商品包罗万有,可以比美雪梨甚至伦敦最优秀的百货公司。。。

绮云低头微笑地听着,海风让她陶醉,抑或是他好听的低语?听不听得懂倒一点都不介意了。他却沉醉在她的笑意里,从来不知道自己居然可以用英文讲那么多,那么不搭界的一整夜废话。。。

            第二天一早,辰英做出了一个令他自己都大为吃惊的决定。

            “什么?辞职?今天?”万老先生以为自己听错了:“你确定没有吃错药?”

               “我一夜没睡想足一晚,一粒药没吃一杯酒没饮。。。我想去欧洲游历,长长见识。”辰英说道:“刚好我恩师这次在港转航,可以带我一起去。”

            “你现在去趟欧洲还需要人带?”万老先生忍不住笑出声:“后生仔你可别骗我,这个世界你去边度还需要人带?我看你是想追女仔吧,呵呵。”

            辰英面红了:“前辈明察。。。我不知道该怎样办,只知道一路跟着她走。。。“

            “唉,古语有云:宁拆一座庙,不毁一门亲!你这次可真的想好了?要和梁家悔婚?” 万老先生想到这里,马上不高兴了。他是个老辈人,虽则三妻四妾,到处风流,可是家里那个指腹为亲的原配,是万万不可以退婚的。还敬她为大婆,统领其他妻妾。

“年轻人,你可以到处风流快活,没必要又要辞职又要退婚。男人有家有业,还愁没有女人?“万老先生劝道:”于情于理,情路财路我都不会拦你,不过你可想好了,梁翁是我老友,我不会做对不起他的事。如果你真的悔婚,这边你也别想再回来了!”

            辰英低头道:“我知道。我这一辈子也只想娶一次亲。。。所以也只好辞职谢罪,也会正式跟梁家道歉。感谢前辈这一路的提携指导,大恩不言谢,我非常感恩感谢。”

            万老先生长叹道:“你是人中龙凤,本就不是哪家能够轻易栓得住的。没想到你还是个性情中人。唉,红颜祸水,你自己小心,祝你好运!”摇了摇头,走出了办公室。

            辰英于是和路嘉理父女一起赴英伦。两个年轻人的感情在这一路升温,简直都不想分开。路嘉理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绮云虽然和辰英确定了感情,却还是决定要读完一个学位才结婚。她喜欢文学和教育,在依依不舍和辰英离别时,跟他说:“我才18 岁,总要先拿下一个学位,日后跟你回中国生活,我还可以教书,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辰英捂着她的嘴道:“什么话?我连老婆都养不起?香港暂时回不去了,我打算跟你父亲回澳洲打工,你念书我赚钱,买好大屋才敢娶你。” 绮云笑了:“东方式的大男子主义。” “没错!咱们四年为约,我说到做到!” 二人洒泪而别。

            回到澳洲的辰英,再次成为唐人农场主管,每天拼命工作赚钱。也是时来运到,这一天梁翁的律师找到他,拿出几份正式文件,跟他说道:“我负责处理梁翁的遗产,因为他没有留下遗嘱,所有农场物业,房子,现金都归他的太太和儿子。可是他之前和万先生一起和亚力山大做房地产生意,要付现金买下昆士兰远郊的一大片山地。万先生没有签名也没有付钱,可是梁翁却正式签了字,还付完全部现金。这份合约里有一条明文说 ‘如果本人离世,本合约的继承者为辰英先生’ 。土地买卖纯属私人行为,不受政府管核。我问过亚历山大先生,会不会因为你是中国人的身份受限制,他说不会。而且他在法律上不能够一个人拥有那么多的土地----政府还真管这个!所以辰先生,恭喜你,成为这一片矿山附近土地的正式拥有者!”

            辰英做梦也没想到有这样的好事!他想了下回道:“梁家还有个女儿在中国,这土地是不是应该归她?”那律师摇头道:“不归她!首先她不在澳洲,不在此合约范围。最重要的是你的名字写在此合约上面,其他任何人都没有这个权利。所以说,你这趟回澳洲是回来对了,再过几年,这份合约也到期失效了。这就是天意吧!”

            “这块地值多少钱?”辰英问道。

            “现在不值很多钱。未来就难说了。”那位从天而降的律师对他眨了眨眼,提着文件包走了。

            辰英一开始也没有把此事当成什么大事。澳洲地广人稀,肥沃农田大家都在抢,远方山地没人稀罕。那合约上写的已付现金有五万元,现在值不值那么多钱也很难说。

            就当是恩公梁先生留给他的礼物吧!到时分一半给他女儿好了,他想。

            没想到才过一年,因为那片矿山开出铁矿,很快又发现了黑黄金:石油!矿工们不断入住,那整一片地产顿时变得十分兴旺,居然就翻了一倍!辰英敏感地觉得地产生意很有做头,果断辞掉农场的工作,专注地产业。此时他和老亚历山大已经成为好友,更是默契的商业伙伴,跟着他满澳跑,发现不少好地盘。他把本钱从矿山地里抽出,投入到收益更快更丰的城市房地产业,如此每年财富数倍增长。到了第四年,他果然实现承诺,在雪梨买了一间带花园的漂亮房子,把一辈子清贫的路嘉理牧师夫妇接过来同住。同一年,他和绮云顺利成亲。

            在给对方戴上戒指那一刻,俩人都激动得流下了热泪。才子佳人,成家立业,人生风帆正满。

            新婚蜜月过后不久,他订好了远洋船票,准备带着新婚的妻子,回到久别的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