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士后群落(小说) (五) 情牵东西

(2009-10-02 14:31:37) 下一个
衡一诚到了美国西部, 在一所综合大学的生化系当上了副教授.

在认识洁恩之前, 他很渴望这份既稳定, 又有假期的工作. 可是现在, 离开东部, 离开她, 心里却是恋恋不舍. 说不清道不明的牵挂, 让一向独立特行的他暗暗心惊.

花了两个月的时间, 等工作上的事都上了轨道. 他人也轻松下来, 开始花大量的业余时间, 一个人驾车出游, 游历大漠平川, 奇山异水, 锦绣河谷.

每到一处, 他准备好相机, 干粮, 应急器材, 诚恳地等待晚霞的最后璀璨, 彻夜守候黎明穿云的光彩, 用心捕捉下大地与天空所有的美丽与苍茫. 回到家后, 挑出最满意的作品, 电邮给洁恩看.

这时候洁恩才知道, 一诚原来早已是个成就斐然的摄影大师, 看似平凡的一山一水, 一石一草, 在他的镜头下, 俨然有了生命, 灵气充逸, 色彩盎然, 充满了来自大自然的神奇, 激越, 与启示.

每次看到这些摄影, 洁恩的双眼, 溢满了神采.

我劝她: “既然这么喜欢, 你也搬去西部, 和他在一起?”

她叹了口气. “谁知道人家怎么想的. 可能也就是一般朋友?.”

我兴致勃勃: “要不? 我帮你去问问? 你看你绕地球走了这么一大圈, 才遇到了他; 他巴巴地等了这么多年, 才等到了你. 多么难得的缘份啊, 珍惜吧你.”

她笑咳, 瞟了我一眼: “行了, 管好你自己的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

她狡猾地笑: “嘿嘿, 忘了告诉你啦, 你的型男, 就是那个艾天啦, 一直想约你明天情人节见面. 我看他怪可怜的, 就替你答应了. 你要敢不去, 两个月没得蹭饭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摄影师哈。 那你可得写好点儿哈:)

“情人节见面” -- 开场就很正规嘛!:) 期待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