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山梦第十三和十四章

(2009-09-10 21:40:56) 下一个

第十三章

(一)

韩森和杨萍走进画室。韩森把门窗锁死,再用布幔把门缝、窗缝堵严。室中放一个体育课用的软垫子,垫子上铺一块红绒布。韩森在画架前执笔站好。杨萍从容脱了个净光,坐在绒布上摆了个优美的姿式。韩森凝视着杨萍的胴体,不禁心中叹道:"美丽的胴体,丑恶的灵魂。"

杨萍长发披散在玉体上,双眼微闭,面色粉红。得意、温馨、自然、从容。在自己心爱的男人面前展示自己身体的美,感到幸福而崇高。

韩森不断跑到她身旁用手触摸她的胳膊、腿,纠正她的姿式。她对这些触摸感到十分快乐。

韩森画了不到一个小时,停笔说休息一会儿。杨萍看了看那画布的草图,就披件绿色的睡衣,坐在垫子上。韩森紧挨着杨萍屈膝坐下,肩挨着杨萍的肩,腿蹭着杨萍的腿。一会儿从睡衣缝口凝视半隐半露的乳房;一会儿瞟一眼从睡衣下摆缝中露出的小腹和大腿,好不解馋,好不得意,好不快活!

杨萍双手握起韩森的一只手说:"我会看手像。" 韩森伸开手掌。杨萍看了一会儿说:"你有三个女朋友。"

韩森说:"三个太少了。你有几个男朋友?"

"没有数。你老婆漂亮吗?"

"一般,不过皮肤很白。"

"感情好吗?"

"感情很好。她有本科文凭,一个月可以挣到一千四,我才挣一千。"

杨萍心里非常羡慕他们说:"比我和我老公好多了。我们两人都下岗了,每天靠一个冰柜卖点冷饮挣十元八元的。老公长得丑,又没有本事。夫妻关系可不好了,我真是命苦呵!"说着眼圈有点红了。

韩森说:"我也有我的难处。我买了一套房子,借了我岳父一万多,每个月都得挤点钱还债。我的工资大部分都交给我老婆,只能留下二三百元。每天要吃一顿午饭,还要买画布、颜料,我还好吃好喝好抽烟,每个月最多只能挤出几十元。所以我请不起模特,我有个女同学说要给我作模特,她说为了艺术作贡献,不要我的钱。"韩森边说话,边用手揉搓杨萍的大腿。

杨萍本来叫韩森揉搓得春心荡漾,想一下倒在韩森的怀里。但听到韩森的苦穷,明白韩森的意思是不给她工钱,或少给她工钱。只得强忍住冲动,她想上一幅画画了二十多个小时,这幅画至少还得这么长时间。每小时二十元,就是四五百元,对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数字。她想起了潘亚让她倒贴三千元,她怕跟韩森发生了实质性的关系后,韩森也让她倒贴,不给她工资。心里就冷了不少。说道:"再说你也比我好多了,我和孩子都要吃饭,我总不能空着肚子坐在这里让你画,每来一次坐公交车就得花四元。"

韩森本来急于把他的手向上移动,听到这些,想到如果杨萍如数向他要工钱,或者让他再掏打炮的钱,他是舍不得花那么多钱的。就把手缩了回来。说:"你跟老师好多长时间了?"

"好过一年,现在断了。"

"什么时候断的?"

"半年以前。"

"为什么?"

"我嫌他年纪大。其实他这个人挺好的,对我也很好。"

韩森压根就不相信她跟方域关系断了的话。说:"老师是作家、收藏家,有钱,你还是作他的小老婆吧。将来我给你介绍个有钱的大画家,作画家的小老婆。画家一幅画就能卖成千上万的,可有钱了!"

两个人就这样画画玩玩,四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韩森带杨萍去吃烧烤、涮锅。

两个人围着涮锅,边吃边聊。

杨萍谈到自己的家庭、身世,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韩森觉得她确实可怜。

杨萍说她家附近有几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经常欺负她。有一次一个男人在马路上拦她,强抱她,她一挣扎,手腕上的玉镯碰到了那家伙的摩托车上碎了。她叫那家伙赔,那家伙叫她到家里去取钱,她不敢去。还有一次,三个人围着她的冰柜纠缠她,要她去玩,她不去。三个人扬言要砸她的冰柜,强拿走了她一条烟,要她到家里去取。说着委屈得又哭了起来。

第二天中午,杨萍走进画室。韩森递给杨萍一个他参加省中学教师美术作品展获得一等奖的证书。杨萍看到非常高兴,她想到韩森将来会成为名画家,以她为模特的作品会走红全国, 会卖一大笔钱,她多么光荣。就说:"你真不简单!"

"有啥不简单的,得奖不得钱,我正为钱发愁。昨天我的同学都说二十元一个小时请模特价太高了。"

"现在没有钱,等成名以后作品就值钱了。好好画吧,前途无量。我主要不是为了挣你的钱才当你的模特的,我是为了你的事业。你一小时给我十元钱,够我吃饭坐汽车的就行了。"

韩森想不到杨萍这么好说话,一下子就把工钱降了一半,说:"我愿意跟你合作共赴事业,我要画你画一辈子。"说着拉住杨萍的双手。杨萍的心中充满了自豪和幸福。韩森象对小孩子一样,拍拍她的肩膀说:"咱们开始画吧。"

杨萍立即脱光衣服,坐在垫子上,觉得自己象尊女神,半闭的双眼闪现着快活而骄傲的光芒。她觉得她象在黑暗的海洋中航行的帆船,突然看见了指引航向的灯塔,她看到了光明和前途。她幸遇到了她的白马王子。她将跟韩森永远携手奔驰在美术事业上,作韩森的朋友、战友、伴侣,不管是什么名分,作大画家的情妇也是很光荣的。

 

(二)

方域毕竟跟杨萍有两年的情分,他忘不了杨萍,时时关心着杨萍,他来到画室的门口敲门。

韩森正玩着杨萍的裸体,不亦乐乎,完全忘记了时间;杨萍如在云里、雾里、仙境里。以至方域敲门的声音他们没有听见,后来听见了又不想开门破坏美好的情致。直到听见上课的预备铃,韩森才叫杨萍穿衣服,开门。

方域在门口足足站了十分钟,多么漫长,多么难受的十分钟。他想到自己的情人正赤身裸体在别的男人面前,或者正在卖弄风骚,或者正在作爱,不禁心中隐隐作痛。待画室的门打开,他强作笑颜,说:"我来欣赏你们的大作。"

韩森急忙出去上课。

杨萍马上把门锁上,用布幔把门缝遮严,说:"韩森叫咱们俩睡觉。"

方域说:"咱们睡觉还得经过别人批准!你不是说跟我在一起不舒服吗,我不想免强任何人,我不想睡觉。"

"我说的是跟你跳舞不舒服,算我说错了,咱们今天下午就去跳舞吧?"

"我也不想跳舞,让我送你回家。"

"怎么?真的不想跟我好了?"

"至少暂时吧。"

二人走出画室,边走边说话。

方域想韩森明知杨萍是下岗工人,按一般人的作法,要预付给模特生活费,至少预付交通费。可是韩森一毛不拔,方域觉得很不满意。又联想到画上次那幅画只给了一百元,怕最后又是一笔胡涂账,杨萍吃亏。于是就提醒杨萍说:"有道是'亲是亲财必分''亲兄弟明算账'。你几点钟进的画室,几点钟离开,账要记清楚……"

杨萍打断方域的话说:"和韩老师的事不用你管!"

方域又说:"有道是'知人知面不知心''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了解一个人是很难的事,对人对事还是放长远一些,慎重一些为好……"

杨萍不让方域把话说完,急忙说:"我对你最大的意见就是你好管闲事,好教训别人。我明白你的意思。老师是个好人,他一心在搞艺术创作,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

方域觉得无话可说了,正准备告别,杨萍问:"你为啥不想跟我好了?"

"你不懂得爱,也不懂得情和义,更没有忠诚。你喜新厌旧,见异思迁,朝三暮四。"

"你的年龄跟我父亲的年龄一样大,我感情上总觉得别扭。"

"爱情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古今中外,并不缺少忘年恋的先例。如果你感情上真的不能接受我,我决不想勉强。"

两人路经一个烧烤店前的时候,杨萍说她想吃烧烤。方域只得跟随杨萍走进店内,捡一清静的座位坐下。点了个烧烤鲤鱼,十串烤羊肉,两瓶啤酒。杨萍要点烤羊鞭,烤羊内腰、烤羊外腰。

方域问:"你知道这些是什么东西吗?"

杨萍答:"知道。羊鞭是羊鸡巴,内腰是肾,外腰是蛋子。我最爱吃这些东西了。"

"这些东西又骚又腥,不卫生,我从来不吃,你吃多少点多少。"

杨萍点了两个羊鞭,一个羊内腰,一个羊外腰。

方域问:"你为什么喜欢这些东西?"

"你没有听说过,吃啥补啥。"

方域笑笑说:"你又没有鞭和睾丸,怎么个补法?"

"反正都是生殖器。"

方域明白了,羊鞭和羊腰都是为风流男人提供服务的品种,象杨萍那样的风流女士极少,所以没有一个烧烤店备有为女士服务的品种。公羊生殖器和母羊生殖器,只有一字之差,有五分之四的相似点,杨萍只得勉为其难,用代用品了。

酒菜都上齐了。杨萍首先拿起一个烤羊鞭,急不可耐地送进嘴里,烤羊鞭以多个"S"型弯弯曲曲串在铁钎上,象一条烤焦了的小蛇。杨萍右手举铁钎,微歪着脸,红唇抿着那"小蛇"头,用白齿撕咬。方域凝视着杨萍吃羊鞭的形象,禁不住眉开眼笑,嘴巴渐渐笑咧得越来越大,只差一点没有笑出声来。

杨萍边嚼鞭,边问:"你笑啥?"

方域笑说:"你的红唇噙羊鞭的形象非常有趣。可惜的是我没有带相机,不然定可成就一幅摄影佳作!"

杨萍思想浅薄,并不理解方域言词的讽刺含意,只管大吃大嚼。霎时"报销"了一条,又把另一条"小蛇"送进嘴里。

方域""地长叹了一声,"我认为你最需要滋补的是大脑,而不是生殖器。你应该用文化知识、仁义道德滋补你的精神!"

杨萍瞪起眼说:"废话!仁义道德是能看得见呢?或是能摸得着?文化知识是顶吃?还是顶用?"

"鼠目寸光,鼠目寸光!"方域感慨地说。

 

(三)

第二天,方域正在学校操场上散步,韩森从厕所走出来,走到方域跟前,跟方域站在那里闲聊。

韩森说:"那天晚上我叫了辆的士,送杨萍回家,在车上杨萍摸我的鸡巴。昨天她又摸我的鸡巴,我说你不要摸了,再摸我就画不成了。"

"杨萍的性格天真、直率,我了解。"方域笑了笑"你倒有点柳下惠精神,坐怀不乱。"

"我不是柳下惠,因为我不想搞她。"

"我介绍杨萍的目的是当你的模特,让她挣点工钱,没有其它的意思。至于发生其它的关系,那是你们自己的事,你们自己负责,跟我毫无关系。我不支持,也不反对。因为从道义上我没有权力干涉你们的权力和自由,从事实上我也没有能力支持或反对。"

"我不搞杨萍的理由是:第一她年龄太大,我要搞就搞十七八岁的姑娘;第二她文化程度太低,太粗,太俗;第三她男女关系太多,我嫌她脏。"

方域对韩森的自制力和严于律已的精神颇有好感说:"你还年轻,前途远大,珍惜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和睦是对的。"

"我跟我老婆的感情很好,家庭生活很幸福。杨萍的水平很低,我觉得根本没办法跟她沟通精神。我决不会跟她乱来的。"

"严于律已洁身自爱是好的。"

方域是个诚实的人,他总以为别人也象他那样诚实。他完全相信了韩森的话,被韩森的两面派作风愚弄了,本来对韩森产生的一点戒心,也消除了。

 

 

 

第十四章

(一)

韩森放下画笔,离开画架,躺在杨萍的裸体身边,说:"我的腰疼,你给我捶捶腰。"说着就脱掉上衣。杨萍高兴地跪在韩森的身边,给韩森捶腰、揉腰、捏腰。披散的长发在韩森的背上拂来拂去,痒痒的;杨萍的纤手热乎乎的。杨萍的大腿和肚子有时贴住他的身体,他觉得美滋滋的;杨萍口中呼出的热气吹在他身上,亲昵昵的。一会儿杨萍又把手移到了韩森的背上,为他捶背捏肩,还不断问他感觉怎么样,手是轻了是重了。杨萍两个下垂的乳房在他的背上蹭来蹭去,他觉得非常舒服。他从来没有享受过女人的这种服务。

他记得有一次他在桑拿浴池接受异性按摩,那女人穿着背心裤头, 态度冷冰冰的, 半个小时竟要他五十元钱。"""", 将来杨萍向他乱要钱怎么办?于是就说"好了,谢谢你",翻身仰面朝上,一只手抱住杨萍的屁股问:"这幅画画完后我给你一百元钱,可以吧?"

杨萍一听,心凉了半截,给一百元钱太离谱了。心想韩森在钱上这么计较,这么小气,跟画家的风度多么不相称。就说:"一百元会行。"

"那你要多少钱?"

"不是说好一小时十元吗?"

"休息时间可不能算钱。"

"休息时间比画画的时间还长,韩森真会算计。"杨萍心想,就说:"我可不象你一样,拿着工资泡在这画室。我总不能喝饱西北风陪你在这里泡!"停顿一下,继续说:"其实我并不想跟你斤斤斤计较钱的问题。就象你常说的:为了事业,为了艺术,为了友谊,可以奉献。爱是无私的,爱就是奉献。"

韩森想:"我的口头禅杨萍都学会了,看来我的思想工作作得差不多了。"但是杨萍还没有明确要多少钱,他没有把握。再作作思想工作,弄清杨萍的底牌再说。其实这样玩着也很快活。猫捉住了老鼠,并不急于吃掉,而是刁在嘴上甩过来甩过去,或者把老鼠按在爪下,欣赏老鼠的挣扎,是一种胜似马上吞吃的享受。想当年隋炀帝常常叫他身边的女人赤身裸体。"我现在不花一分钱享受着隋炀帝的生活方式,应该知足了。"他本来准备今天要搞杨萍,已经准备好了避孕套。现在改变了主意,决定暂缓用那"避孕套"

 

(二)

有病理学家研究发现,人的情欲和吸毒者毒瘾发作时在大脑里形成的兴奋点是一个位置。这一发现解释了有些人在爱情问题上的盲目、偏激、固执、近似疯狂的原因了。"爱情即是偏见",此之谓也。"堕入情网的女人智力等于零"(男人也如此)原因也在于此。方域从理性方面已经认识到杨萍并不值得爱,他和杨萍的关系早就应该结束了,可是在感情方面,他总是欲罢而不能。杨萍作爱时那蛇一般扭动的雪白的裸体,疯狂摇动的园润而丰满的白臀,凝视着他的色迷迷的激情的眼光,闭上眼睛的呻吟,园张嘴巴的叫喊,总是象幽灵一般在他脑海里徘徊,挥之不去。杨萍说"我孩子没有吃过我的奶,你就作我的儿子,让我享受一下哺乳的欢乐",说着就把丰满、坚挺、温润、雪白的乳房伸到他的脸前,把那红玫瑰花苞似的乳头塞到他的嘴里。他就象个听话的孩子,依偎在杨萍的怀里,嘴噙一个奶子,手握一个奶子。杨萍一边幸福地呻吟,一边抚摸他的生殖器。一会儿杨萍说"你一唆我的乳头我就想……说着推开方域,双腿叉立,俯身翘臀,等待男人的冲刺……作爱完毕后说:"你真棒,比小伙子还行!"然后,俯身感激地亲吻一下他的生殖器,把龟头噙在嘴里温存一番。方域一想到此景此情,就焦燥骚动、激情难奈。所以方域无论如何也离不开杨萍,或许可以比喻为吸毒者摆脱不了对毒品的依赖。杨萍对方域也有一定的感情和金钱的需要,所以不久俩人就又和好了。

杨萍一见方域就说:"我离开你就象吃奶的孩子离开了娘!"

方域拥抱住杨萍说:"我离开你就象一个人丢了魂!"

两人穿上衣服闲谈。

杨萍说:"老师画画时总是吵着累,画的时间没有休息时间长。"

方域说:"艺术创作是一种艰苦的脑力劳动,看似轻松,实际上因精神高度紧张,思想活动非常激烈而很累人。我过去写小说有这样的体会。"

他完全忽略了,他写作的时候没有女人陪伴,更没有裸体女人为他捏腰捶背,卿卿我我,而是"三月不知女人味"

韩森吵着累的原因是:他是以玩女人为主,画画为辅;玩女人不花钱,画画要付工钱。

方域是个大傻瓜!

方域说:"韩森对我说你倒在他怀里,还两次摸他的鸡巴。"

杨萍脸一红,说:"他怎么能这样说!第一次是他先抱我,我喝醉了。第二次是他摸我的小肚子,我成天给他当模特,没有时间跟男人玩,我急得慌,控制不住自己。"

"萍萍,我们毕竟是东方人,传统文化的影响根深蒂固,大多数人并不象我一样能理解你。大多数人还是喜欢扭扭捏捏、羞羞答答、装模作样、假哩假气的东方女人。"

"韩森为啥不弄我?"

方域怕伤杨萍的心,没有如实反映韩森的意见,而是说:"他可能是为了家庭,为了事业吧。"

"我说他有三个女朋友,他说三个太少了。"

"他是跟你说着玩的。他哪里会有三个情妇,据我看他一个也没有。他一没有钱,二长得也不帅,三他也不象放荡的人。"

方域被韩森的假像欺骗了,他的这些话与事实不符。恰恰增加了杨萍对韩森的好感,实际上起到帮助韩森施展骗术的作用。

 

(三)

  一天,韩森约杨萍看画展。两人在一幅裸体女人的油画前停了下来,杨萍说:"这幅画的标价是三万。"

韩森说:"他这幅画值三万,咱们的那幅画就值十万!"

"十万!"杨萍惊喜异常。心想:她的光屁股画就值十万!感到无比自豪。如果韩森画她一辈子,那要画多少幅画,值多少钱呵!她岂不是可以跟着画家驰名中国,驰名世界了吗!达芬奇创作了一幅"微笑的维那斯",韩森和她将创作一幅"光屁股的维那斯"!

看完画展韩森请她吃了顿饭。饭间韩森问:"老师打你一炮给你多少钱?"

杨萍说:"不好说。"

"我想最少二三百吧!"他玩杨萍要杨萍倒贴,而却要方域掏二三百,其目的是煽动和挑拨。

杨萍指着手腕上的玉手链说:"这是老师送给我的,值好几千呢!"

韩森看也不看那玉链说:"那是假的,最多值五块钱!"其实他根本就不懂玉的真假。

两人吃了饭去跳舞。韩森没有一点乐感,音乐的节奏都掌握不住,自然不会跳舞。杨萍跟别的男人跳了两场,韩森醋劲大发说:"你就不能歇一会儿,好象没有跳过舞似的!"杨萍乖乖地陪韩森看舞。黑灯舞开始了。韩森不会跳舞,可会摸杨萍的屁股,杨萍觉得快乐无比。

在画室里,韩森坐在沙发上,靠在沙发背上,一副优闲自得,踌躇满志的样子。杨萍光着屁股,蹲在韩森的面前,正在为韩森捶腿。韩森听到方域的敲门声,叫杨萍去开门。杨萍不高兴地去穿衣服,为方域开门,迎着进门的方域说:"你又来了!"

方域对杨萍的态度很生气,但他不便发作,说:"我来欣赏你们的大作。"

韩森知道杨萍已是他的囊中之物,所以傲慢地向方域提出这样的问题:"你给我介绍一个没有生过孩子年轻的女模特吧?"

方域心想:"哪个女人也不会几乎免费为你作模特,免费让你玩,除了杨萍这个傻丫头。"说:"我找不来,你有钱付模特的工资吗?"

韩森说,"有人或许一分钱不要呢,为艺术献身嘛!"说完拿着水瓶去打开水了。

方域见那幅画基本画好了, 问:"他准备给你多少工钱?"

杨萍说:"他没有钱,随他给吧。为了他的艺术事业,我不计较。"

"那是因为有我给你钱花,你要是没有饭吃,就不会说这样的话了。"方域心想。他的谦谦君子作风令他不好意思说出口,说:"刚才韩森说再找个年轻的模特,你怎样看?"

"为了他的事业,我没意见。"杨萍真心实意地说。

方域叹道:"你真是个胸怀宽厚,天真纯朴的好女人,傻女人!"

其实方域也不比杨萍精明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