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山梦第九和十章

(2009-09-10 21:37:25) 下一个

第九章

(一)

不知不觉,方域和杨萍相好已经一年了。方域本来想教杨萍做古董生意,但是见她只知道玩,根本就无心干正经事,也就死了这条心。为此他对杨萍很失望。因为杨萍怕别人看到她跟一个老头子在一起,所以两人不在一起散步,也不在一起跳舞了。方域也意识到了杨萍的情感,自觉避免跟杨萍一块在公共场合露面,只是三四天幽会一次。

这一天,方域和杨萍幽会,本来有些话要对杨萍说,无奈杨萍的传呼机又振动了。她看了看呼机说:"班长叫我呢,咱们上床吧,你快点。"说着就脱衣服。

方域觉得非常扫兴,不高兴地赌气说:"你马上就走吧!"

杨萍急忙穿上衣服,匆匆走了,去演另一出床上戏。

原来这班长叫鲁大勇,长得五大三粗,杨萍还在岗上工作的时候,是杨萍的班长。杨萍讨厌他的长相和人品,他为了占有杨萍,为杨萍花过一点小钱。一天下班以后,鲁大勇叫住杨萍,说有事,待工友们都离开车间,鲁大勇把杨萍拽进更衣室,动手解杨萍的衣服,杨萍反抗。鲁大勇说:"谁不知道你是破鞋,装啥假正经!"杨萍骂了一句"流氓",在鲁大勇手上咬了一口。鲁大勇"啪、啪"左右开弓,狠狠给杨萍两个嘴巴。杨萍被镇住了,稍有迟疑就被鲁大勇扒掉了裤子。"流氓!老子今天就流氓一次让你看看!"说着强行动作。杨萍知道鲁大勇力大,反抗也没有用。再者鲁大勇是班长,她也怕鲁大勇今后报复她,让她下岗,就屈服了。

事毕,杨萍"嘤、嘤"哭了起来。

鲁大勇"扑嗵"给杨萍跪下,用两只手轮流扇自己的脸。说: "我该死!我混蛋!我对不起你,我一时冲动干了坏事!"

杨萍见一个男子汉这样,气也大部分消了。鲁大勇毕竟才三十多岁,身强力壮,休息几分钟就又来了劲,再次爬到杨萍身上。

杨萍虽然是被强奸,但也撩起了性欲,况且想到反正是他的人了,就不再反抗。鲁大勇第二次射精就比较困难了,竟搞起了持久战。一会儿杨萍双手搭在了鲁大勇的肩背上,又一会儿,禁不住双手抱紧鲁大勇。

杨萍对于鲁大勇的粗野一方面有反感,而另一方面又觉得有异乎寻常的刺激,有强烈的性感。她是个性欲特别强烈的人,所以只要性感良好,其它方面她就茫然惘然了。鲁大勇的所作所为,一般的女人是根本不可能接受的,而杨萍竟然接受了,主要原因就在于此。

杨萍第一次被强奸出了一个丈夫;第二次被强奸出了一个情夫。可见她的懦弱和糊涂。

从此,只要一有机会,鲁大勇就拉杨萍到更衣室作爱,即便在杨萍的月经期间也不放过她,每一次杨萍都有被压抑的感觉,心中不快。可是为了保住工作岗位,不得不忍受。

后来鲁大勇和杨萍都下岗了,杨萍就主动和鲁大勇疏远了。

不久,几个广东人承包了厂里的一个车间,鲁大勇重新上岗了。他不甘心失去杨萍,就心生一计,勾结一个叫区亚男的广东人,以帮助杨萍上岗为诱饵,再次玩弄杨萍。

杨萍来到鲁大勇的家,鲁大勇发泄完毕,就带杨萍到一个酒店,会见区亚男。

区亚男身材短小,皮肤黝黑,两眼深陷,额头短扁斜削,颧骨高耸,嘴巴突出,活活一个黑猩猩。年龄三十六,西装革履,腰里别着手机,手指戴一个镶金翠戒。一付大老板的气概。

区亚男点了五、六个菜,一捆啤酒,三个人吃喝聊天。

区亚男说他没有老婆,看上杨萍了,想娶杨萍。现在他可以给杨萍在厂里安排个工作,将来把杨萍带回广东,还说他家有一座小洋楼,他家如何有钱。

鲁大勇对杨萍说:"你男人长得那个吊样,又没有钱,跟他离了,跟区科长!"

杨萍说:"俺老头不跟我离。"

区亚男说:"给他钱,叫他开个价,十万、八万老子都拿得出!"

"给他钱他也不离。"

"不离就宰了他!"区亚男气势汹汹地说。

三个人把一捆啤酒喝光了。

杨萍喝得头晕脑胀,席间两个人对她动手动脚,她也不介意。

散席后鲁大勇送杨萍回家,路过一座未峻工的楼房。鲁大勇把杨萍推进楼内,让杨萍站在那里,双手扶墙,弓下身,裤子脱至脚脖,蹶起屁股,自己也把裤子脱到脚脖,干了一回。完毕,厉声对杨萍说:"对那个姓区的,你哄他点钱花,可不要跟他来

真的。不听我的话,我宰了你!"

                       

 (二)

方域十点多钟时给杨萍打个传呼,杨萍回话说她正在跟区亚男逛商店。下午一点打个传呼,没有回话,因为这时杨萍正在跟李卫东作爱。

李卫东跟杨萍断绝关系以后不久就结婚了。他的妻子是位贤妻良母型的女人,但是没有杨萍漂亮,也没有杨萍懂得风情。他让妻子支撑着家庭,生儿育女,让杨萍满足他性生活的多样性。对于杨萍来说,李卫东是她第一个有点爱情而发生性关系的男人,在感情上有很深的印象,所以就原谅了李卫东对她的背叛和欺骗。李卫东婚后一年两人就又勾搭上了。

 

方域已经总结出了一个规律,下班时间,也就是十二点至两三点之间,晚上六七点以后,或者是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候,是杨萍最忙的时候。凡是打传呼不回话,十有八九是正在跟男人上床。

第二天,杨萍应约来方域的住处。方域心有不满,不想跟杨萍作爱,就在马路边接杨萍,跟杨萍走进饭店,要了两个菜,两瓶啤酒,跟杨萍边吃边谈话。

杨萍把她跟区亚男、鲁大勇的事大部分告诉了方域。她说区亚男问她跟鲁大勇的关系。她说"过去跟鲁大勇有关系,现在没有了。鲁大勇很坏"。区亚男花近一百元给她买了身衣服,在饭店吃了一顿饭,要跟她去旅店开房间,她没有去。

方域听后心情很沉重,说:"你不去是对的。到公共场所搞男女关系是很危险的,尤其是区亚男的口音是个广东人,长得又是那个样子,在旅馆搞男女关系十有八九是要出问题的。"

杨萍问方域有啥意见。

方域说:"你如果真心征求我的意见,我就告诉你:区、鲁都是流氓、无赖,你跟他们搅和肯定要吃亏。介绍你上岗可能就是个骗人的诱饵。即使真的让你上岗了,区、鲁都纠缠你,别的头头见你身上有便宜可占,也要搞你。你怕丢失工作不得不顺着他们。你看看,你不是成了免费公共汽车!那不是太不值得了吗!性禁锢不好,性放纵也不好,性放纵不但是道德品质的堕落,而且在卫生健康方面会产生不良的后果。我感觉到你太放纵了。"

杨萍说:"我听你的。"

方域对杨萍逐渐了解了,他估计杨萍未必会听他的,心情忧郁,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杨萍用乞求的眼光看着方域,并用一只手摇动方域的膝盖,央求地说:"怎么?不跟我好了?不跟我睡了?"

方域本来不打算跟杨萍作爱了,但他禁不住杨萍的乞求,心肠软了,就领杨萍到自己的卧室,作起爱来。谁知不到五分钟,杨萍的传呼机又响了,她说是余来福呼她,她要走。方域立刻起身穿衣,要杨萍快点走。

方域觉得有被杨萍愚弄的感觉,觉得受了侮辱,越想越生气。他对杨萍身上的缺点看得越来越清楚,百般劝解,看来也不起作用。他觉得到了重新评估杨萍,检讨他和杨萍的关系的时候了。

 

(三)

今天晚上杨萍的老公外出了,杨萍觉得机会难得,约区亚男到家里来。区亚男一个晚上折腾她五次,搞得她几乎一夜未曾合眼。杨萍本来估计区亚男会给她三百五百的,谁知天一亮区亚男起身一分不拔就要走。杨萍说:"我想买个手机,差五百元钱不够,我想借你点钱。你是个大老板,还能拿不出五百元钱!"

区亚男笑笑说:"我在社会上混这么多年了,还能不懂,借给婊子钱永远别指望还。我不是大老板,是给老板跑腿的,一个月一两千块钱的工资还有正经用途。我已经在你身上花了二百多元了,对得起你了。二十岁左右的姑娘一百元打一炮,要多少有多少,三十多岁的只值三十、五十。看你床上功夫还不错,以后每打你一炮,我给你五十元钱。等招工的机会来了,我介绍你上岗。"说完扬长而去。

杨萍如梦方醒,方知上当受骗。过去她就听说过南方商人鬼精鬼精的,今天她算是领教了,可是为了争取上岗,她不得不维持跟区亚男的关系,每叫必到。

中午时,鲁大勇呼她,她约鲁大勇到家里来。

鲁大勇一见她就气呼呼地质问说:"昨天晚上九点钟我呼你,你为啥不复机?"

"我睡着了。"

"跟谁睡的?"

"跟谁也没睡,我自己。"

"放屁!你以为我是傻瓜!我昨天晚上十点去找区亚男,他不在宿舍。今天早上我又去找他,他的同事说他一个晚上都没回来。我告诉过你,不要跟他来真的,你这么快就跟他搞上了!那黑猩猩的鸡巴啥滋味你也要尝尝,真不要脸!"

杨萍恼羞成怒,吼道:"你凭啥管我!你管不着我!"

鲁大勇照杨萍脸上打两个嘴吧,鲜血顺着杨萍的嘴角流下来。他恶狠狠地吼道:"我今天非管你不行!你跟那黑猩猩睡觉不说,还要甩我!你当我是好欺负的!我今天非把你的××叉不行,让你成天欠××!"说着就动手扒杨萍的裤子。

杨萍了解鲁大勇的野蛮,不敢反抗,任其蹂躏。

 

(四)

中午一点多钟,方域给杨萍打传呼,杨萍当然没办法复机,三点钟杨萍应约来到方域的住室,方域见杨萍神情恍忽,无精打采,面容憔悴。

杨萍坐床沿上,好象是无话找话,语无伦次地说:"昨天晚上俺老公没在家。"

方域凝视着杨萍说:"你昨晚跟哪个男人折腾了一夜,今天中午又跟谁折腾,而且没有好气,不是挨打就是挨骂了。"

"你怎么知道?"杨萍吃惊地瞪大眼睛说。

"我能掐会算。"然后挨着杨萍坐下,拉着杨萍的手,语重心长地说:"萍萍,我理解你需要男人,需要爱,你的追求也是无可厚非的。你的工作,你的生活也是个实际问题。我不是不让你交男朋友,只是希望你选择值得爱,他又爱你的男人,找两个也就可以了,不要不加选择地乱交男朋友,不要交得太多。你是在走一条自我毁灭的道路!你明白吗?"

"你不叫我理那个广东人和班长,我听你的,没有答理他们。"

"那就好,那就好!"方域半信半疑, "我指的不仅是他们俩。"

两人作爱完毕,都觉得索然无味。

杨萍对方域说:"我也认识几个古玩商和收藏家,他们说搞到一件东西挣点钱也是很难的。你为啥得到那么多好东西?"

方域说:"孙子兵法上有一条,叫'出奇制胜',我用的就是这一招。为人们所不敢为,做人们所未曾做。对一件希奇古怪未曾见过的东西,人们大多怕赔钱,不敢买,我则不然,觉得差不多,有三五成把握,价格不是很高,就敢冒险买下。错了,不过赔点小钱,却长了知识,得了经验,进步快;对了,则捡个漏。

"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才是大将风度。怕受伤,怕死就当不成将军,哪个将军没打过败仗?哪个将军没受过伤? '三十亩地一头牛,孩子老婆热炕头'没有风险,对不起,你拍一辈子牛屁股吧!"

"本地多是汉唐的东西,大家常见,都认识,都了解价格,你还能捡到什么便宜!我偏不搞这些,专搞繁杂难认、本地又很少见的宋瓷,专搞珍稀少见的珠宝,翡翠。方能出手不凡,得手惊人。"

杨萍看了看方域的收藏品,说:"我想干点正事,星期天我去古玩市场上给你卖东西吧?"

方域说:"学做生意是好事,可以,你挑选吧。"

杨萍选了两件瓷器。

方域说:"这两件瓷器是九百元钱买的,在本地市场上三千元钱能卖。"

杨萍把这两件瓷器包好,走了。

 

(五)

过了三天,方域给杨萍打传呼,杨萍复机,在电话里说:"我最近身体不好。"

方域知道杨萍在说假话,说:"你说什么时候可以见?"

"半个月后。"

方域怒火中烧,说:"不要说半个月之后,半年之后,三年之后再见也可以!现在你我就在老地方见面,我有话对你说,说完我们就可以分别了。"

两人见面后,方域心平气和地说:"萍萍,我知道你不能克服年龄观念,嫌我年纪大,觉得委屈。我对你也有意见,我最近也很苦恼。我想我们分手吧,哪怕是暂时分手一个时期。

"我的心只在你一个人身上,你的心分散得太多,我在你心中只占很小一个位置。你大概有六七个男人,还有一两个供你花钱的,我就是那个排在最末位,供你钱花的最臭的一个人。我不想当你的臭老九了。

"我想我们分别之后,双方都冷静地思考一下,总结一下,等你觉得真正需要我的时候,或者等你的花心,野心有所收敛的时候,或者等别人都不要你的时候,我再要你。"

对方域的态度,杨萍觉得突然、愕然。

杨萍最缺少的就是理性,一贯随心所欲,凭情绪处理事情,也就是所谓"跟着感觉走"。李卫东在杨萍家里曾见到过方域,鲁大勇也听说杨萍认识方域。他们对杨萍说:"你跟一个七老八十的老头子好,不是糟贱自己!敲他一笔钱,不要理他了!"

她本来就觉得方域年龄太大,觉得别扭,她本来就是个没主意的人,现在受李卫东等人的影响,就更没主意了。从理性方面说她觉得方域是个好人,也是真心对她好,李卫东等人都不是好人。但从感情方面,李卫东等人跟她是同龄人,感观较好。她并不想和方域断绝关系,只是想增加价码,就说:"我也没说不跟你好了, 过两三天我给你打电话。"

方域说:"我看不必了,那两件瓷器我不要了,就算送给你作纪念。那两件东西,我根本就不计较它,它也不值钱,你为此丢失我对你的信任,不是太不值得了吗!"

杨萍心里很乱,不知说什么好,她觉得自己理曲,有愧。

"你还年轻,生活的路还长着哩,为了对你负责,不管你听进去听不进去我还是要再说一遍:你目前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是很危险的。你是拿你的生命去冒险,是拿你的生命开玩笑,要自重、自尊、自爱!"

"你给我的恩情,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报答以在将来!"方域说完,深情地看了杨萍一眼,扭身便走。

杨萍看着方域远去的背影,茫然不知所措。

 

(六)

星期天天刚蒙蒙亮,方域就冒着零下八九度的严寒和刺骨的寒风,向古玩市场走去。

星期天上午逛古玩市场,是方域多年雷打不动的习惯。方域感到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星期天口袋里没有钱买他看中的古董,经常借钱买古董,成为人们的笑柄。

他看到一位农民摆的地摊跟前围了几个人。方域挤进去,见地上摆着一只小钵,口经约十公分。外施深天青色釉,口沿处呈绿色;里施月白色釉,钵底和圈足施芝麻酱色釉;圈足脱釉处露棕褐色护胎釉。那釉跟一般瓷器的釉大不相同,非常美。釉上有点点土锈花。

围观的人中有一个说是明清的仿钧;大多数人说是赝品,是新东西;也有一人说是元钧。卖家说:"我也弄不懂是啥东西,我是二十元买的,只卖三十元。"

方域掏钱把它买下。回到家中,在明亮的阳光下,用放大镜仔细观察。钵上的釉显得特别厚,釉里气泡密集,中有幽幽柔和的蓝光。

"这是北宋钧台窑官窑钧瓷的乳浊釉!"方域下结论道。

这种釉跟所有的古代、现代瓷器的釉都不同。乳浊釉厚,其它的釉薄;乳浊釉好象中间有水,显得特别滋润,其它的釉是干的;乳浊釉是空的,其它的釉是实的;乳浊釉中有篮光,釉光在内,其它的釉中有色而无光,釉光在外。如果把瓷器的釉比作玉的话,那么只有这种乳浊釉最够资格,而且不是一般的玉可比,只有和田玉才如乳浊釉那么滋润、细腻、幽美。

再仔细看,釉中有几条弯弯曲曲的线条。"呵,这是蚯蚓走泥纹!"

"这是北宋河南禹县八卦洞钧台窑的钧瓷!"

北宋末期,有一个工匠,根据自己几十年的经验,全凭经验和感觉,烧了这种釉瓷。他的大部分作品作为御用品进了宫庭,民用品生产得极少,他既无师承,又没有传徒。所以传世的这种钧瓷器屈指可数,以后历朝历代再也没有人能烧出这种釉。

现代用化学、光学手段,只能测出釉的成分和光学特征,而那工匠的操作过程是失传了的,是没有办法得到的,是绝活,因此怎么仿制也仿不出来。所以民间有"家有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件"的谚语。

"珍宝,稀世珍宝!其价值不是三十元,不是三百元,不是三千元,不是三万元,也不止三十万元!是无价之宝!"

"想我一介小民能得到这件国宝,真是洪福齐天!真是苍天惠我!苍天佑我!苍天报我!"方域仰视天空激动地叹道。

他白天拿在手里,放在面前的桌上欣赏;晚上放在枕边抚摸,一连激动了好几天。

                  

 

 第十章

(一)

今天是杨萍的生日,她一大早就从家里出走。在余来福的家里,她跟余来福玩了一上午。余来福的鸡蛋捞面她吃得次数太多了,今日午饭,余来福为了祝贺她的生日,特地做了肉丝捞面招待她。下午她跟李卫东玩。晚饭时李卫东请她下馆子,要了两个菜,两碗米饭,一瓶葡萄酒,算是为她祝贺生日。余、李对她的怠慢虽然令她失望,但是,一天的肌肤之乐还是令她满意的。

晚上九点钟,她回到家里,见到桌上放着一个生日蛋糕。张卫红正在看电视,告诉杨萍"老师送给你的"

方域跟杨萍分别已半年多了,她为方域的生日礼物惊喜,说:"你为什么不留他在家里吃晚饭?"

张卫红说:"我留了,他一定要走,他说让我今天晚上好好为你过个生日。"

杨萍在沙发上坐下,凝视着面前的蛋糕,心潮起伏。她这一生,包括她的爱人张卫红,还从来没有一个人送给她生日礼物。她想起方域对她的恩情,觉得眼里有点发酸。她拿起刀子切了一块蛋糕,尝了两口,说:"我今天有点累,早点休息吧。"

张卫红没有好气地嘟囔道"干的什么好事累得了" !杨萍并不回答,走进自己的住室睡去了。她和张卫红分床已经多年。半个小时后,张卫红赤膊走进她的住室,掀起被子钻进了她的被窝。杨萍这时似睡非睡,朦朦胧胧意识到了她又到要履行做妻子的义务的时候了,她依照惯例变侧卧为仰卧,也不睁眼,任凭张卫红脱下她的裤头,爬到她身上。在张卫红的猛烈冲击下,她的睡意渐渐消失。遗憾的是待她刚刚有点兴奋的时候,张卫红就完成了动作,下来侧卧在她的身旁。

杨萍处理完卫生,不满地说:"我跟你从来就没有过性高潮。"

张卫红没好气地说:"跟谁有性高潮?"

"我自慰。你就不能控制一点射精时间?"

"哪能控制住!"

杨萍想起了余来福给她看的书"莱温斯基自传",这本书的内容有大量露骨的性生活的描写,她津津有味地看了两遍。她想让张卫红看看这本书,长点性知识,对改善夫妻性生活的质量有帮助。就把这本书从枕下拿出来,递给张卫红说:"这本书挺有意思的,你看看。"

张卫红躺在被窝里翻看了十几分钟,粗暴地问:"哪个男人给你的这本书?"

"我买的。"

"不对!都旧成这个样子了,根本就不象才买的新书!"

"我从旧书摊上买的。"

张卫红无言以答。人的嘴是园的,舌头是扁的,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对信口雌黄习以为常的人来说轻而易举,对听者来说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是一点办法也没有的。张卫红根本就不相信杨萍的话,但他除了生气毫无办法反驳。他气愤地说:"这是流氓书!看这些书的人是流氓。"

杨萍也气愤而失望地说:"就你好,就你正派,就你伟大,就你不流氓!你这么正派为啥还要天天往我身上趴?以后你少往我被窝里钻!"

"伟大也吧,不伟大也吧,反正我只×过你一个女人!"

"你比克林顿还伟大,还高尚!如果你到美国,就凭你这只×过一个女人的德性,你可以顶替克林顿当美国总统了!走吧,走吧!我瞌睡了!"

张卫红气呼呼地回自己的住室了。

两口子总是这样磕磕碰碰,话不投机,斗嘴怄气。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两个人都有责任,原因是多方面的,深层次的,说起来话就长了,是一本豆腐帐,哪个清官也算不清,理不顺!

在张卫红看来,强奸妇女不是流氓,而夫妻之间探讨改善一下性生活质量,提高一下性生活的艺术水平是流氓。类似张卫红把性知识的封闭视为光荣,把对性生活的无知视为正派,把性文化视为流氓,视为黄色的人,不是少数,尤其是在经济文化欠发达的内地和广大农村,是绝对多数。张卫红是有典型性的,他的观点是有代表性的。因对性知识的封闭和性生活的无知,而造成的家庭纠纷,家庭暴力及由此引发的种种社会问题,是相当普遍的。看来万德巽"传统性观念的现代化"的观点,是不无道理的。张卫红由于愚昧和自私,满足不了他的老婆的性欲,不得不由别的男人代劳,看来说他"活该戴绿帽子",并不太过分。

第二天七点多钟的时候,杨萍醒来,正在床上辗转反侧思念方域,张卫红赤膊推门走了进来,就要往杨萍被窝里钻。杨萍急忙裹紧被子严厉地说:"早上×× ,我的肚子一个上午都觉得下垂,不舒服。我不叫你弄我!"

张卫红知难而退,灰溜溜地退了出去。

杨萍想到过去跟方域作爱的情景,跟张卫红相比,方域的温柔、体贴、关爱、多情,令她难以忘怀。她决定约会方域,重续旧情。

          

                  

 

二)

两人见面后,方域把手中的一支红玖瑰送给杨萍。杨萍接花在手,红霞飞上了面庞,温情涌上心头,凝视着方域说:"你不见老。"

方域说:"你还是那么漂亮。"

两人并肩坐下。方域问:"你近来生活好吗?"

"还是老样子,混日子过呗。"

"你身体好吗?"

"还好,只是有时觉得腰疼,老毛病了,医生说是肾脏亏虚,问题不大。"

"恐怕是你生活不检点造成的。"

"你的身体还好吗?"

"身体还好,只是精神失去了寄托,觉得空虚、伤感,我几乎每天都想你。"

"我也想你,你看我现在还穿着夏天穿的裤子,想买条裤子都没有钱。只有你给我钱花,他们都不给我钱。"

方域心想:杨萍还是那么直爽,说:"你跟你老公的关系怎么样?"

"他还是跟过去一样,不是对我冷冰冰的,就是跟我吵架。昨天晚上睡觉前他弄我一回,今天天亮的时候他还想弄我,我没叫她弄。我一点都不想跟他作爱。"

杨萍跟过去一样,有些事一点都不背方域,有啥说啥。

"你老公还是爱你的,他现在对你够厚道了,还是很难得的,你还是要尽量跟他搞好关系,培养感情。"

"我是这么想来着,但他一点都不知道长进。"

方域说:"你跟你的那些男朋友的关系怎样?"

"都断了。"

方域对她的话半信半疑。

有的关系断了,如跟厂长的关系。

跟区亚男的关系也断了。杨萍察觉区亚男帮她上岗纯是骗局,对区亚男也就冷淡了,区亚男又嫖上了新欢,两人就断了。

跟鲁大勇也疏远了。

"还是你对我好。"杨萍说着倒在方域的怀里。方域双手捧住她的面庞,凝视半晌,说一句"我的亲爱的,我爱你" ,热烈亲吻杨萍。

"我孩子给我要钱买个新书包我都没有钱。"杨萍说着哭了起来。

方域跟她分别的时候,她存折上还有方域给她的四五千元钱,半年都花光了。

方域从口袋里掏出二百元钱给杨萍,叫她给孩子买书包。

两人言归于好。有道是"久别胜新婚",甜蜜、温柔、热烈的情景不必细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