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睡着了,写下这段文字

(2010-04-09 20:31:15) 下一个
在微微亮的房间里,喝完了200mL 母乳 的宝宝 慢慢的睡了过去。看着 宝宝无暇的脸,我心里默默的念:宝宝,你可知道 这次是你最后一次 喝母乳,从今以后,你就开始 完完全全地喝 牛乳啦?

是的,我断奶了,是自自然然的断奶。当我的奶日产量 从曾经的1000mL 降到到100mL不到的时候,当我两天的产量 只能够宝宝吃一次的时候,当宝宝津津有味 地喝上 Formula 的时候,我知道断奶的时候到了。

曾经天天 叫嚣着 要断奶,因为 太累,累得只想哭。没曾想到 真到那一刻 我会是这样的不舍,可是这是不可避免的过程,总有一天会是这样。

就像 宝宝在****年*月**日那天呱呱落地,成为一个小小独立的个体。他开始有自己的名字,有自己的保险。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抱着咕咚咕咚喝奶的他,感觉到母子之间奇妙的维系。可是在××××年×月×日的凌晨,宝宝进一步的独立,他开始完全从大自然那里吸收 他成长 所要的营养。

在以后的某一天,他会松开握紧你的手,走出他的第一步。再在以后的某一天,他会向你说 Bye Bye,然后走入到幼儿园。再在以后的一天,他会收拾行李,迫不及待的 开始他的大学生活,也就是他一个人在外的日子。再在后来的一天,他会结婚生子。。。

是的,这一天,一定会到来。不管我们是多么的不愿意,不舍,不放心…,这一天会在该来的时候来的,作为母亲,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放手,给孩子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