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经过两件事情,我真的觉得是 母乳最好 (有点唐)

(2010-02-17 07:45:28) 下一个
首先,我不是 母乳最好 的 宣传者,用母乳,还是用 配方奶,纯属个人选择,就像用 Pacifier 用还是不用,是 "The decision to use a pacifier — or not — is up to you. Let go of any guilt or pressure as you learn what works best for your baby, " 同样适用于用不用母乳喂养。

第一件事情。

我LG在宝宝两个月的时候,折腾家里的水。因为我家是用井水。本身水是 偏酸,偏硬。LG买了一系列 水处理 设备,装上了,变成了 偏碱,偏软的水。但是好像是要经常维护,要不然 又会变成 偏酸 的水。所以家里 就有一系列的 测试工具,专门测水 硬度 和 酸碱度的。总之,根据测量结果,这个水的酸,碱 度是一直在5~8之间跳动的。

可是,来了,可是,我也一直在测 母乳的酸碱度,一直,注意,是一直在7.4~7.5 之间,也就是 对人体最好 的 弱碱 度!!!

用配方奶调配的奶,我想是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的。

第二件事情

因为我大部分是用吸奶器吸出来 给宝宝喝的,所以我对宝宝每天吃多少,还是有数的。宝宝现在快5个月,每天母乳 大概是800到900ml 之间。我很着急,看见网上 说的那个日吸奶量都应该在 1000ml以上。差太多,可是宝宝看上去,精神不错,体重也在增。所以着急是着急,也没有办法,宝宝多了不吃呀。

这一阵子,我的奶量不够(年纪大了,不行呀),家里的冰冻奶,也快用完了。所以,昨天上了 配方奶。配方奶 冲出来 很浓的样子,我是晚上10点 给宝宝6OZ 的配方奶,心想这下 可以撑久点吧,谁知宝宝2点钟 就醒来,饿得直哭,我手忙脚乱喂了也是6OZ 的母乳,宝宝一觉睡到8点半。

现在想想,我在10点左右喂宝宝母乳的话,160ml (小于6oz)是可以让宝宝从11点 睡到5点是没问题的。

所以,别看 配方奶浓,母乳好像稀,其实母乳营养 远远高于 配方奶。所以用母乳喂养,日吸奶量是小于 用配方的奶量的,在网上 那些日吸量 大部分是 按配方奶来算的。

这是我经历过的两件事情,让我见证了 母乳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