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 (6)

(2009-09-01 09:05:28) 下一个
超踌躇满志地背了大包南下. 拿到第一个月的薪水。

他写信给珊:
"今天领了1千五百块. 转正后应该可以拿到两千. 有点少, 但我花得省一点.每个月可以存上1千. 再加上年终奖,明年这个时候我可以存上1万五吧. 珊珊,那时候我就有钱娶你了。"

我和珊在那个夏天的傍晚. 操场的草席上,一起看这封信. 她看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天色黑下来.我们看着满天的繁星,一切遥远.超,在南方的超,遥不可及. 我问珊,“觉得未来远吗?”
"远,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比他在北京的时候远. 可是,我要等着他. "

当时的我对银行的工作有点心灰意冷.开始复习考研究生. 珊说:“我和你一起复习考试好不好?”
我很吃惊. 她补充道: “总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 不能只靠超努力. 我也要努力.我要考到广州去.”

我每天白天上班,晚上回家背单词,背政治. 偶尔会有珊的电话和信汇报复习进程.她选了暨南大学的教育专业。

我嘲笑她考试动机不纯,就为了爱情. :)

可是, 11月份,超突然写信来说要辞职回来。

记得那个晚上, 我在开着电炉的小屋里听着外面冷嗖嗖的风,边熬粥边背单词. 珊突然降临,吓了我一跳.我问她来干什么.

"超的火车今天晚上到. 我要去接他."
"啊, 就这么辞职了?"
"他说觉得那工作养活我们会比较难,看不到希望. 他想还是出国. 他辞职回来,复习看书准备考试."
"那...你们怎么养活自己."
"我的工资,两个人的饭钱够了."

我是个现实的人, 看着这两个被爱情冲昏了头的人,又感动,又替他们慌乱.
"我陪你去火车站吧, 这么晚."
"不, 我要自己去."

火车站的一幕,是珊讲给我的. 她没告诉超她要来接. 背了大包小包坐了20几个小时火车的超走出站. 珊大叫,两人热烈拥抱.这次的拥抱和以往不同,这次,要一起打仗了. 要把两个的未来放在一起赌了。就这样了。

两个爱鸟在外面吃饭聊天逛到半夜才回到我的小屋.那个晚上, 超穿着黑色风衣, 风尘仆仆地, 珊穿一件暗绿色的呢大衣.两人敲门进来的时候, 我觉得他们把世界的风都带进来了. 冷风中, 他们递给我买来的麻辣烫。

珊说:“吃吧, 你就爱吃这个. 这个天吃下去一定暖和.”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超的笑里面除了幸福还有点别的什么。

刚才我打电话问珊, 当时她有没有这感觉. 她说:“没有. 我就是单纯的高兴. 超也很开心啊.”
"你想, 那时候他放弃了一切. 应该是有点担心的吧."
"应该是吧."

我边吃着辣粉条, 边安排超打地铺。 那个晚上, 三个人都没睡,一直聊啊聊. 不记得聊的什么了. 我在凌晨半昏睡时听见珊轻声对超说: “真想你啊. 这下,我们再不分开了.”
"对不起,我没有挣一万五. 一千五可不可以娶你?"
"可以. 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好了."
"你真好.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