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29)

(2009-09-29 22:04:43) 下一个

那年的劳动节,好一阵子没有联系的珊给我来电话,问我节日有没有安排。我说没有,她就说,“我在加州参加培训,周末想开车来看你,好不好?怪想你的。”

我连声说好啊好啊。

她到了,我站在路边招手指挥她怎么停车。车停下来,银色的雪弗来里穿着暗蓝色的连衣裙的珊笑着从车里走出来。我们拥抱了一下,再看她,已经变成了泪人一个。我慌忙问她出了什么事,她不说话,只是哭。

哭完了,她微笑了一下:“这几天一直发呆,还没好好哭过呢。哭一下。好受多了。”

那时候我和我的室友阿黛一起合租一个公寓。 劳动节放假,阿黛一早和朋友开车去拉斯维加斯赌钱去了,就我自己在。 我接了珊一起回到公寓,坐在客厅的沙发里,喝茶,喝果汁,叫外卖,听她讲最近发生的故事。讲完了,珊说,“我完了。我和超完了。”说到这儿眼泪就又掉下来,象个生病的小猫一样无力。

“我怎么会那么傻。我们都了解小蕾的,她说过许多次她喜欢超,我怎么都会没有在意?如果我注意了,不和她来往,也许就没有这些事了。”

“我知道一定是小蕾主动的,可还是想象不出来超会选择伤害我。”

。。。。。。

讲了一个下午的话,我只是听。 天快黑了, 珊说,“谢谢你,我好受多了。这几天都没睡觉了。”

哭完了,讲完了,珊歪在沙发上沉沉睡去。

看着伤心的珊,我给小蕾打了个电话。我说,“珊在我这里,她说你有了超的孩子。 你和路穆还没离婚,你现在是什么打算? 到底想要怎么样?”

小蕾有点心虚,问我珊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这么大的打击。你又不是不知道她对超的感情。”

“这不是我的初衷。我并没有想伤害她。”电话那头,小蕾试图在为自己辩解。

初衷?什么是初衷?我想。这个词含糊又模糊。你能有什么初衷?从朋友走到今天,哪个想法算初衷 ?

“小蕾,你和超这次真的是过分了。你们哪怕是真相爱,至少等都离婚了再怀孕也行啊。”

“是意外。你不相信也好,真的是意外。我和超只发生了那一次。 ”

只发生了一次 ? 我以为是超没法面对珊编造的谎言,我以为他们之间已经有许多故事。真只有一次?我将信将疑。

“那你打算怎么样呢?你要生下那个孩子吗?”

“我不知道。我想要孩子,可我也知道我可能没有能力单独养活他。我想看看能不能转成学生身份,拿到一份稳定的奖学金再说。”

“路穆知道吗?”

“不知道,我不会让他知道的。他知道了会恨我的。”

“那你为什么让珊知道? 你们对珊的伤害太大了。”

“我知道。。。”

我去卧室里打的电话,声音压低着怕吵醒珊。可不知道什么时候珊已经进来了。她一把夺过电话,“你知道?你知道什么?你知道被欺骗的滋味吗?我一直当你是朋友!”

“我知道被骗的滋味。路穆在外面一直有女人。我知道的。”

珊一时间哑在那里。

放下电话,珊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不说话。

我对她说,“珊,对不起。也许我不该给小蕾打电话,害得你更生气。”

“没关系,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跟她谈没用的。她说她知道,还选择让我也尝同样的滋味。这是个什么人啊。。。”

“这件事重要的是看超怎么选择。你想让我跟他打个电话吗?”

“他还能怎么做?小蕾肚子里是他的孩子,照他的性格,肯定要承担下来。即使他不承担,我和他的婚姻也不可能继续了。想着外面有个他的儿子还是女儿,我和他的日子还怎么过?”

珊继续发呆。天都已经黑了,她忽然下了决心似的看着我说,“你还是给他打个电话吧。我想知道他现在到底怎么想。”

我打到超家里,接电话的竟然还是小蕾。我一下子愣住了。小蕾听到是我,说:“超去实验室了,说是看个结果,过会儿就回来。”

珊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嚎滔大哭。“他和她住到一起了,他和她一起住在我和他的家里了。他怎么可以这样?他至少要等到我们离婚以后啊。那里还是我和他的家啊。。。”

(待续)

----------------------------------------------------------------------------------------------
(朋友原创,不忍独享,整理贴出来,分享给和我一样喜欢这篇作品的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边彩虹 回复 悄悄话 事情的发展是无法控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