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28)

(2009-09-28 22:58:29) 下一个

退出超和珊生活的小蕾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悲伤。她一直也没以为可以从别人脚上脱下鞋子套在自己的光脚上。她才发现 , 经过岁月后的自己,心比以往坚硬了不少。想起那天对超的主动,她就觉得羞愧,仿佛一块污点,被人看了去却又没机会涂抹掉。恨不得也就钻到某个地方,被人永远忘记。

就在这时候,她发现好朋友迟了很久都没有来。鬼使神差地,她去买了个测试棒。测试之前,她不知道自己盼望的结果是阴还是阳。可是,是女人都会暗中盼望自己有个宝宝的吧。

看到测试棒上显示阳性,小蕾甚至微笑了一下。虽然她不是不知道这个孩子来得不是时候。

上次怀孕还是和固亮在一起,那时候是决心离开西藏离开固亮了。年轻的她想也没想就去拿掉了。 后来和路穆,因为他和前妻的孩子判给他,她也就不能要孩子了。这一点她一直遗憾。可路穆怕丢了自己的官,坚决地不要了。而如今,一个小宝宝,不合时机地来 到了。可也像小火苗一样,忽闪忽闪地给她带来了些许希望。“也许我能把这个孩子留下。”小蕾勇敢地想,“哪怕没有父亲,我也能自己把他养大。”

她希望是个儿子,象超那样,健康的身体,健康的性格。

胡思乱想地走到屋外,灿烂的阳光让她回到现实。“我一个人真的能带大孩子吗?也许我问超,他不是那种不负责任的人,也许他会愿意承担?”

“那珊呢 ? ”小蕾继续想,“珊,对不起,人都是自私的。你有工作,有身份。我比你更需要超。我也只能这样了。”

只能向他两个摊牌了。

小蕾走回去,推出自行车,决心十足地朝超和珊的家骑去。

“上帝给了我这个宝宝,一定是想成全我,成全我和超。我一定要试一试。”
超看到那个阳性,整个人立刻顿在那里。过了很久,他问小蕾,“你打算怎么办 ? ”

小蕾说,“我知道这个孩子来的不是时候。可是,我一直想有自己的孩子,也许我能熬过去的。也许我能自己把他抚养大的。我并不想破坏你和珊,你想参与多少算多少,但我想,你应该知道他的存在。”

超说,“你让我想一想。我不会不负责任的,但我需要想一想。”
 
小蕾说,“我给你时间。想好了,给我打电话。”
 
超晚上要去实验室里等一个结果,他坐在那里,发了很久的呆,想着自己怎么走到这一步。他该怎么跟珊交代?他知道,和珊,也许就这样完了。

电话响了,是小蕾。“你想好了吗 ?”

超诚实地回答 , “还没有。”

“我觉得你应该告诉珊。她有权利知道。她也应该知道。你如果觉得说不出口,我来告诉她。这么大的事,她应该知道并做出选择。”

“这对她伤害太大了。。。”

“可是不告诉她,以后的伤害更大。”

“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她刚刚原谅了我。”

小蕾生气了。“原谅你?你从来没有问过我是不是原谅你?现在这件事你难道要我一个人承担吗?”她突然觉得这个在她眼里很有主意的男人是这么没用。她一个小女子可以这么勇敢地接受现实,而他却在逃避。

“要不我找珊谈一下?女人之间可能好说话一些。”

“不,你千万不要这么做。我会自己跟珊谈的。”

“好,我等你的回话。”

小蕾挂了电话 , 觉得自己真是卑鄙。不过,她顾不上那么多了。她要做妈妈了,她必须最大限度地给自己争取,给孩子争取。她没有退路。

(待续)

----------------------------------------------------------------------------------------------
(朋友原创,不忍独享,整理贴出来,分享和我一样喜欢她的这篇作品的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