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34)

(2009-10-04 23:35:38) 下一个

小蕾给路穆打电话,他们长聊。路穆问她在美国好不好,小蕾说不太好,身份转不过来她就只好回国了。路穆说,“回来吧,孩子很想你,我也很想你。”小蕾问你和 XX 的事是真的吗?路穆说,“哪里有什么事,不过是官场上的逢场作戏。老婆还是自己的好。哪里有人能比得上你呢。”

小蕾笑了,她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听路穆说话。

路穆又说,“小杰问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我以为他是说他自己的妈妈,可他说不是,是在美国的那个。我们父子俩都想你啊。如果你再不回来,我们也就跟来美国找你的了。”

小蕾放下电 话,心情突然变得很好。这才是她的人,她的家,路穆一直都是爱,和她是相通的。她和他可以随意就聊上好几个小时。想到最后挂电话的时候,路穆竟然还引了几句古诗,劝佳人莫把我忘记,小蕾不由地笑出声来。
 
相比之下,和超在几周的火热之后的那个空洞让她害怕。她知道那说明了什么。他们之间除了肉体以外没机会建立其 它联系。这点她明白,不是她小蕾不够可爱,是两个人之间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这种模式, 根本没机会用其它方式交流。而现在肉体的东西就总是先挡在那里了。她心里对超忽然觉得失望起来,甚至发现,其实她没有再爱他了,或者自己从来就没爱过他也有可能。以前的她,爱上的是她的想象,真得到了,具体了,才发现他远远没有路穆让她觉得亲近。

她开始怀疑自己留下孩子是个太冲动的决定,她和超的未来难料,她没有钱,没有身份,如果把孩子生下来,她也就再也不可能回到路穆那 里了。而超那里好象门也没有真正为她开着。这些日子以来,她看到了超的另一面,而那一面让她轻视。她没有去想超的这一面其实是由她而引起的。她觉得超其实是个很软弱的人,是个经不住肉体诱惑的人。不象路穆,虽然跟人玩,但从来都能摆平自己;而超,一下子就失去了自我。她瞧不起这种男人。
 
第二天她去找超。 她没有说出自己内心的变化,只是说不想留下这个孩子了。超没有问她为什么,只是说,“我尊重你的选择。”两个人开了很久的车到一个诊所,一路上,超默默地,小蕾也默默地。蕾问超,“你觉得我 们之间是什么?是爱吗?我是爱你的,那你对我呢?”超说,“我也不知道。应该也是爱。可是,是不是因为你感觉不到,才做的这个决定?”

“不是,我就是觉得人生变数太多,你和我现在都还有和别人的婚姻。仔细想想,现在要这个孩子也不现实。但你知道,我真的很想和你有个孩子。”小蕾知道自己说着言不由衷的话,但她觉得现在的她有必要这么说,否则,前段日子的自己会显得多么滑稽可笑。她不能不那么说。

她被送到手术室,超在旁边。大夫最后问,“你们想好了?”小蕾点点头。她看了一眼超。超没有任何表情。她内心里冷笑了一下,想,也许这一直都是他想要的。

从诊所里出来,他们开车回去。超把小蕾带到自己家,小蕾本来想问不是说好了我暂时不来了吗,但又咽回去了。

超做饭,让小蕾休息。很奇怪,孩子没有了,她和超反而自然放松了。超炒了好几个菜,还熬了汤让小蕾吃。小蕾突然感动地想哭,她又觉得超其实很好很好。从开始到现在,超没有怪她,也没有问她,只是尊重她的选择。她要留下孩子,他就帮她一起承担;她说要打掉,他也没有问为什么。他为她做这么多好吃的,充满歉意和疼惜。超话不多,只说了一句,“对不起,让你受这个罪。”是,他是没有路穆的话好听,也没有他话多,可是,他是多么细心和体贴啊。

小蕾又后悔起来,也许留下那个孩子,他们真的能有未来的。

饭后,小蕾说自己还有作业要做,超也要赶一个实验结果。超把小蕾送回家,然后回到实验室。在实验室的楼门口,他看见了坐在台阶上的珊。

珊下了飞机,在机场租了一辆车。她想先开回家去,但最后还是没有了勇气。她坐在车里给阿黛打电话,因为她怕碰到他们。她一面想着当面抓个正着,可又想着还是给三个人都留下点尊严。阿黛怕珊受不了那刺激,觉得她最好还是不要去面对面见他们。珊说,“那我就去他实验室吧。在那里,他应该是一个人。”

超没想到这时候会见到珊。他愣住了,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只好故做轻松地说,“怎么你到了这里?我进去看个实验结果,然后咱们再一起回家吧。”

珊看着超。三周不见,遥远,陌生。他的头发刚理过,比在美国店里理的蘑菇头还难看。这一定是小蕾理的。珊悲从中来,想着那两个人亲密至此,想着另外一个女人在自己的家给自己的男人理发。两人开着超的车子回家,进到车里,珊看见前窗那儿挂着一个小狗。她终于受不了了,一把抓下来扔到窗外。“这是她挂的吧?要挂不要挂在我买的车里!”买这个车时,超说给珊增加点信用,车子放在了珊一个 人的名下。而如今,小蕾,那个恬不知耻的小蕾,竟然挂个小狗在她的车里。她以为从此就是她和超的两人世界了吗?超从来没见过珊这么冲动过,吓坏了。

从车里下来 , 他们进到家里。桌上还隆重地摆着几碟菜和一碗剩汤。珊觉得自己要碎了。她问超,“你这个头发也是她理的吧?还做这么多菜。你们就这样过起小日子来了!”

在她眼 里一向挺拔的超这个时候显得那么矮小,萎缩。墙上竟然还挂他们的结婚照。那两个人就在自己的注视下若无其事地过着吗?珊抓起那个相框扔到墙上,玻璃碎了一片一 片。她大哭,超想过来拉她,珊看着他那个难看的头发,把他一把重重地推开,“你别碰我。我拿了东西就走。你最好不要在这里。我再也不想看到你。”

超退让着。他和珊完了。他知道,他们完了。他从家里走出来,走到实验室,走了很久很久。
 
珊进到卧室,看着床上用的还是自己买的那个小碎花床单,心痛得想要死去。她一把扯下来,扔到垃圾桶了。

“你要和她开始你们的生活,能不能至少换个床单,换个住处?床头柜上不要放我们的照片?!”她觉得小蕾真的是不可思议,超也不可思议。他们怎么可以在她的照片下,在她和超的生活细节里就那么若无其事。

她又去整理照片,所有的照片,日记,信件,她写给超的,超写给她的,她都要带走。她的衣服全部扔掉。她打开电脑,将里面所有自己的东西刻下来,然后删除。她忙了一 夜。天快亮了,一切整理完毕,珊从一开始的激动中麻木下来,环视整个家,才发现,能带走的其实就那么一点点。她在电脑前坐下来,漫无边际地在网上逛着。她发现过去的记录里有许多 mitbbs 的链接。她和超从来不上这个网。一定是小蕾用过这个电脑上网的。

珊觉得小蕾的影子无处不在。她要崩溃了。她给阿黛写邮件说,“我输了,输得片甲不留。从这里,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那些漂亮衣服白买了,我看起来怎么都是狼狈的。我的姿态难看。我想要漂亮地告别,才知道这不可能。我一定是嘴脸难看。”

珊打电话给超,说她想把车也卖了,卖掉的钱她一分不要,超可以再买一辆。超有男人的理性,“这车刚买不到一年,这时候卖了很亏的。”

“亏?我这时候还会在乎亏吗?” 珊大叫着。

超觉得珊不可理喻。这还是他曾经爱过的那个珊吗?她象泼妇一样,扔东西,卖车。陌生人一样。超有点烦躁,“你自己去卖吧。”

“好,给我你的车钥匙。”

“我在实验室,你开车来取吧。”

珊开着租来的车,坐在楼下等超送钥匙来。 超进到车里,一个晚上没睡觉的他看起来憔悴极了。这几周的放纵也都在脸上。超老了许多,珊心又痛起来。她又不忍心了 - 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自己又何必再闹呢?她看着他,陌生遥远,可同时还是那么熟悉那么亲近。

“超,我们完了。我没想到会是这个样子。我总以为我们即使是分手,也会是友好的。”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打在窗玻璃上,一天里最动人的时刻。超也悲伤起来。他说,“我知道我太伤害你了。你要怎么样都行。”

他继续说,“小蕾把孩子打掉了。”

珊吃惊极了。那个破坏掉他们婚姻的小东西不存在了。这意味着什么,难道意味着她和超可以回到原来?不可能,他们已经回不去了。

“你告诉我这些做什么?要我怎么想?现在那个孩子不存在了,你就不用管小蕾了吗?你有那么混吗?”

“不是,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想小蕾可能也意识到拿孩子做条件换不到幸福。是她自己的决定。”

珊不知道自己该表示什么。内心里,她轻松了许多。不是快乐,是轻松。她的丈夫不用再公开和另外一个女人去抚养孩子了。她能表示什么?难道高兴吗?她总不能庆贺吧。她和超的这片残局还在这里。

(待续)
----------------------------------------------------------------------------------------------

(朋友原创,不忍独享,整理贴出来,分享给和我一样喜欢这篇作品的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intermei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so much for this good touching story. I feel so sorry for 珊. I hate 小蕾. She is totally irresponsible, self-centerred. 超 is a idot, he doesn't deserve 珊.
一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淡云舒卷。很高兴你喜欢这个故事。。。后面还有不少波折,你慢慢看。
淡云舒卷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才发现这个故事,看了32又从28 到33。今天,从1 看到34。很好的故事。原来,没错也有可能到这一步,总不能说天真,单纯,善良是错吧。替珊和超难受,惋惜。期待故事的发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