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和超的故事

第一次注册文学城,为的是一个朋友。
正文

珊和超的故事 (4)

(2009-08-31 08:26:04) 下一个
到了毕业的那个夏天了.

大学里每年的夏天都让人感到惆怅和浮燥. 书是早读不进去了, 而工作,去哪个城市, 未来具体而实际, 和平日的风花雪月不搭边,硬被拉到成年人的队伍里, 但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 能做什么.一腔不敢释放的热情都抒发在离别的感伤里了.

超没有这么复杂的情绪.他只想要一个可以养活他的爱情的地方.留在北京还是去南方, 他想了又想.

同学里大半选择了出国.但他的家境支持他又读了这三年研究生已经让他够愧疚的了. 他要工作.

拿着他的化学文凭他一家家递出的简历石沉大海.接着又去了南方,接着一家家地找. 终于在中山的一个化工厂拿到一个职位.

南下工作前.超和珊一起去了趟庐山.

这是两个人第一次旅行.第一次在陌生的环境里检阅自己的爱情. 他们从武汉坐船到九江,再到庐山.两个北方的孩子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水, 这么绿.到了庐山,走过石头街,找到一家小旅馆. 超问珊:我们开一间吧. 这么贵,18块钱一个晚上呢.

珊红着脸点了点头. 

旅店的老板训练有素:你们没有结婚证吧. 照规矩你们不能住一间的. 这样吧,你们多加五块钱.
看证件,旅店老板又心软了:你们是学生啊. 算了. 三块吧. 

两个人象小偷一样进到那个黑黑的石头屋.两个小床凑在一起的大床,洁白的房间.

他们还从来没有这样呆在一个只有自己的房间.超假装自然地把包往地上一放.说:我先洗澡?
珊点点头. 

超进到洗手间,关门,里面传出解皮带扣子的声音.珊听得心咚咚跳. 

“真的, 你不知道,我到现在想起那皮带环解的声音, 心还会跳。”
然后是打开的水声,哗啦啦地. 珊坐在床边,看着小窗外面的挂下来的绿叶,叶片摇动.
超洗完出来, 穿着一件绿色T恤, 一条牛仔裤,干净轻爽.

"忘带洗发精了.我用香皂洗头发了.现在我出去买.你先洗,等下我给你递进去"
超出了门. 

珊开始洗. 里面有他用过的香皂,还有毛巾.处处都是他.

他听见超买了东西回来,又听见他敲门,拉开一条门缝把洗发精塞进来,又把门关上.

傍晚时分,庐山的夏夜凉得早,两人一起走在石头路上.珊穿这白色的连衣裙,超穿着一件绿色T恤.坐在山崖边一起吃鸡蛋炒小鱼,喝着豆奶.夜风从远处的深绿色中跑出来, 吹动裙角.
多好啊. 她可以和超这么单独地没有一个人地打扰地在一起.

足足一个礼拜呢. 

良辰美景.美好时光.

晚上回到旅馆. 超说:今晚早点睡,明天一早去看日出.

珊笑了笑.有点羞涩,不知所以.超过来,拥抱着她:“不用担心. 我们不脱衣服好不好.”

珊又羞又恼,“不脱衣服,那多不舒服.我们换上睡觉的衣服吧。”

珊去了洗手间换上睡衣.

出来.

超大笑. 笑得前仰后合.珊不知所以.然后,也笑起来.

是他,不是别人.我为什么要紧张呢. 笑完了.两人一起在床上躺下来.珊把头放在超的胸口,委屈地说:“我爸要知道,一定要打断我的腿了.” 

“他打你,我就把你带跑,永远不回来。”

两个人相拥着.过了很久,还是睡不着.听着超的呼吸,深夜里,月光从那个小窗送进来,打在床的一角.

珊坐起来,在月光里看着超.

超吓了一跳,问她:“你怎么啦.也睡不着?”
“超,你爱我吗?”
“爱,当然爱,非常爱.你相信吗?”
“我信. ...有一天你会娶我吗?”
“我会,当然会.我要把你永远带在身边。”
“我们迟早会在一起的, 是吧?”
超,呆住了. 珊的脸在黑色里,看不清.
“超,我们在一起,今天就在,好不好?”

那一夜,窗边的树叶一直在摇.两个年轻人,在一起.尝到永远.

讲到这里, 我打断,“竟然是你主动的呀!”
珊乐起来:“是呀, 想不到吧?”
“想不到.不过, 要是超主动, 你估计还不干呢."
"这一段,你怎么写?”
“照实写。”
“你敢!”

珊这个情节讲得最细.她拉着超的手走在九江的湖边,路边的卡拉OK,船如何摇动.还有炒粉如何好吃.

“那是你的蜜月呢。”我说。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