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之行前奏---食物篇

(2015-09-24 15:37:32) 下一个

十月份我将到印度旅游一个月,行程已订好,机票,火车票,旅馆也办妥了。还办了一个印度180天多次出入的签证。

一切都已安排好了,可是这几周以来我一直担心我到了印度吃什么,我本来不是爱挑食的人,但也不是对食物特别感兴趣的吃货,我害怕我到那里真要变成“仙子”了。

我的印度朋友知道我的担忧,今天特约我到大多伦多印度人大本营Brampton(昵称Brown Town)的印度餐馆搓一顿,了解印度食物。


#1 去年圣诞节前来吃过一次,但由于光顾着聊天了,吃了什么,全然记不得了


#2


#3南亚美食,这么长的肉串,不是我的菜


#4一进门,立刻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位手舞足蹈的印度大叔


#5整个餐馆装饰的很有印度特色


#6人未行,先在这儿体验一把印度的浓烈色彩和欢快气氛,看见大部分女食客都着莎莉


#7我的第一盘,右手边的汤味道不错,软软的馕和咱们烙的饼味道很像;左手里面有samosa,炸土豆,炸鱼块,各种鸡肉


#8第二盘,米饭,羊肉,鸡肉


#9第三盘,羊肉,菠菜泥,蘑菇,奶酪,最后的饭后甜食吃了rice pudding, 没有lassie


#10 阿弥陀佛,硬撑下去了三大盘,这可是我平时的三顿饭呀。


#11外面墙上贴着$14.99, 实际上是两成人$39.98, 加税$5.19, 给小费凑成$50。吃完这顿印度餐,我心里有谱了,我知道我到印度吃什么,我想我能survive了,或许我还会爱上印度食物的,那可说不准

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去印度先担心怎么拉吧。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在印度,越是好饭店越有些清淡的菜可以点,因为他们的食材新鲜。乡下小店的就比较辛辣。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我到印度吃什么,我想我能survive了”
----------------------------------------
不是到印度吃什么的问题, 是吃什么卫生的问题。:((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净秽一如 大机大用
星云禅话 作者:星云法师

赵州禅师和徒弟文偃谈论佛法时,一位信徒送了一块糕饼供养他们,赵州禅师就对徒弟文偃说:「这一块饼,我们两人怎么好吃呢?我们来打赌,如果谁能把自己比喻成最脏最贱的东西,谁就赢得这块饼!」

「您是师父,就由您老人家先开始比吧!」文偃说。

赵州禅师说:「我是一只驴子。」

文偃接着说:「我是驴子的屁股。」

赵州又说:「我是屁股中的粪便。」

文偃不落人后地说:「我是粪便里的蛆虫。」

赵州禅师无法再比喻下去,反问说:「你这蛆虫在粪便中做什么呀?」

文偃回答说:「我在粪便里避暑乘凉啊!」

我们认为最污秽的地方,而禅师们却能逍遥自在。因为他们有了禅,世界就不一样,所以任何地方都是清净国土。在禅师们心中清净和污秽是一如不二的,「随其心净,则国土净。」如果一个没有禅的人,纵然住在高楼大厦,冷气地毯、豪华沙发,一样不能安心自在啊!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饱餐恶水,净秽不分
煮云法师讲述

金山活佛喜欢吃人家倒的剩饭、贱羹,以及恶水缸里的饭和水,是否是他的怪癖也不知道。每到一寺都是如此,在他心里已经到了不垢不净的境界,可是在我们凡夫看来,以为这是肮脏污秽的东西,不可以吃的,他有时还拿著这种秽臭的东西给人家吃,人们看到都要发呕,而在活佛眼里,不但没有分别心,而且已达到净秽一如,可以吃人家的剩饭,可以吃他人的痰唾。天宁寺冶开老和尚有病,众弟子去看老和尚的病,金山活佛也在那里,他说:‘你们这些都不是诚心,来看老和尚的病。’居士们说:‘你说怎么才是诚心呢?’活佛说:‘你们有诚心,可以把老和尚的痰孟里的痰吃下去。’大家看了心里作呕,谁也不敢问津,活佛说:‘我说你们不诚心吧?你们不来我来。’他端起痰孟来,骨咚骨咚一阵,将痰尽吃光了。

又有一次,有一位大施主请活佛吃饭,特地请了很多地方首长陪活佛吃斋,并请来专门的大厨师,办上等的素斋,来供养活佛。时间到了,主人请大家坐下;将上面的大位留给活佛,可是到处找活佛,怎么找也找不到。哪知他老人家已跑到厨房馊水缸前,把大袖子一卷,两手在恶水缸里一搅,把鱼骨、肉等捞出来,摆在地上,然后双手抓起剩饭米来大吃而特吃,再拿起大碗,将缸里馊水骨咚骨咚的吃了七八大碗,把肚子吃得像弥勒佛一样的跑出来,主人正在找活佛,见他从里边出来,以为他去方便,就请活佛快来入席,地方首长也站起来与活佛相见。他大声的笑著说:‘你们大家请用,我已吃饱了,你们看,我的肚子这么大。不能再吃了。’大家问道:‘活佛在哪里吃的?’活佛说:‘我不骗你们,我到厨房里去吃的。’主人不相信,跑到厨房查问厨房的人:‘活佛有没有来厨房吃饭?’他们说:‘没有,没有。刚才有个讨饭的和尚,跑来厨房,捞锅水吃,把肚子吃得大大的,方才跑出去了,但没有看到活佛来。’主人一听跳脚的说:‘那就是活佛呀!你们怎么让活佛吃锅水呢?’走去一看,半缸锅水已被活佛吃光了。弄得主人很难为情,请活佛来吃斋的结果,他没有吃斋,却吃他家的剩锅水。这就是金山活佛的‘游戏三昧’。

很多地方,听说活佛要来,赶快派人将厨房的锅水缸藏起来,不让他找到,不然他又偷去厨房吃锅水的。主人不让活佛吃锅水的原因,就是怕损福,可是在金山活佛看起来,倒也无所谓,或者这也是活佛特有的家风,留著人间,传为佳话吧?

《金山活佛神异录》
乐观法师著 地藏孝亲网

http://www.dizang.org/gy/b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