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雪山

我寄愁心与明月 随风直到夜郎西
正文

丰收的蛋糕----献给“葱头” (图)

(2009-10-26 21:53:01) 下一个

儿子小的时候好奇心十分强,无论什么事情都爱掺乎一把,经常因为我阻止他捣乱或沮丧或气愤甚而嚎啕,为此赢得了一个 “葱花”的 外号----意思是哪道菜里都少不了它。既然儿子是“葱花”,说不得,爹爹的职称自然水涨船高上升为“葱头”。
话说我家“葱头”同学刚刚一身汗两腿伤从硝烟弥漫的“Corporate Challenge”里冲杀出来,转而又一头扎入了轰轰烈烈的“United Way Campaign” 中。“United Way Campaign”是慈善总会组织的一项活动,他们公司今年要出售员工自己烘焙的各种糕点,然后将得到的善款捐给慈善总会用于各项慈善活动。还没等下班,“葱头”同学一个电话打到我办公室,以不容置疑的口气通知我他已报名,也就是说我从也得从,不从也得从,烤蛋糕是无论如何不能推脱的了。
我虽然惫怠懒散,加之口拙手笨,蛋糕倒还是会烤,但是气人的是既然让我烤蛋糕,起码事先应该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吧?“葱头”同学对我的唠叨不止置若罔闻,只是在看到我好像卡了的磁带,翻来复去总是这两句话的时候,笑咪咪地敲上两下边鼓,以此鼓励我唠叨的话题新一点,范围广一点,分贝高一点,从而给他们父子两个的快乐多一点。这么多年“敌进我退”的游击战的经验告诉他,雪山虽然爱唠叨,可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事情还没发生过,所以他的心里有恃无恐、一片坦然,甚至变本加厉一连转发五封邮件详细解释他们的活动规则,一切的麻烦让雪山去处理就好了,“葱头”同学只负责在活动当天早晨不要忘记携带胜利果实就行。
无巧不巧,偏偏在还有一个多礼拜就到活动日期的时候我生病了,虽然不是什么要人命的重疾,却也是腰酸背痛、头晕目眩。这一下“葱头”同学慌了手脚,不停地嘘寒问暖、端茶倒水,亲自载着雪山去看医生,回来不错眼珠地看着雪山将药服下方才作罢。不管其立足点是出于关系群众的疾苦还是担心他的蛋糕,雪山都被他的殷勤在意大大感动,恨不能立下军令状来安慰这个已六神无主但仍然做出一副处变不惊的神情的家伙。
通常情况下,我喜欢烤戚风蛋糕,第一是因为口感好,第二是简单,很符合我“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的偷懒作风,可是也由此培养出来家里两位男士只喜欢戚风蛋糕的口味。这一次活动,“葱头”同学更是指定要蜂蜜戚风蛋糕。可是他们的规则是每人捐一打,我的刀功实在无法见人,思来想去,好像可以用戚风蛋糕的方子试一下做成纸杯蛋糕的模样。心动不如行动,我老人家睁着金星乱冒的昏花老眼,在“葱头”同学的陪伴下买回了纸杯。
不知道是医生的医术实在高超还是我体质尚好又或者竟是“葱头”同学捐款心切,总之我很快痊愈,早在活动日期之前就已经可以磨刀霍霍烤蛋糕了。百密一疏的是我的烤盘一次只能烤八个蛋糕,只好烤了两次,活动的头天晚上直忙到十一点才鼓捣完所有的东西,匆匆拍了照片。第二天早晨“葱头”同学带着一脸得意的傻笑捧着蛋糕去捐,我跟在后面心里暗暗唠叨:蛋糕烤得好不好是水平问题,烤不烤那可就是态度问题了。所以如果您看到照片不好,那是相机的问题;如果角度不好,那是桌子的问题;如果蛋糕不好,那是方子的问题。总之问题都是别人的,成绩永远只属于雪山,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