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雪山

我寄愁心与明月 随风直到夜郎西
正文

想你

(2011-12-17 15:23:39) 下一个

看到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作者喜欢喝香片,每次回国老父亲都会上街买,然后让女儿带走。可是这一次作者的儿子回国带回来各种茶叶,作者翻遍箱子也没有发现香片。原因是“如今,老父亲不记事了……”(瞧这充满亲情的大半箱的礼物【图文】)看到这里,忍不住就泪如雨下。世间父亲爱儿女的心是不是都一模一样?

还记得我在井队实习时,因为想家给你打电话哭鼻子,周末你就去井场看我;还记得我刚住单身宿舍时,听我说食堂的饭不好吃想自己做,你立刻就送来了液化气罐;还记得我生病的时候你整夜坐在我的床边,我睡不着你也不睡,就那么坐着陪我;还记得我和葱头同时一个去苏丹一个去二连出差,一走就是半年,你和妈妈毫不犹豫帮我们带孩子,我们回来的时候,咯吱作响的床架修好了,关不严实的浴室门修好了,甚至纱窗都替我换了。爸,那个时候,每一次我无助慌张的回顾,都有你在我身旁。如今,在我深深思念你的时候,却只有在记忆中找寻你关爱的目光。每一次梦中和你相遇,仿佛都会让我回到从前,依然是你膝下承欢的女儿……

其实,你也不是一味地呵护我,有的时候你甚至故意给我出些难题,那些时候我是认真地恼你。葱花上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你很严肃地和我讲要给葱花一点挫折教育。你说葱花的性格好,学习好,老师和同学都喜欢,生活一直都很顺心顺意。这样的孩子一旦遇到挫折会受到特别深的伤害,所以要教育孩子如何面对困难和挫折,有些时候,甚至要给他出一些小小的难题,让他明白什么是生活。那个时候我才恍然大悟,我才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你给我出难题的时候,内心也一定充满了不舍和纠结吧?

我小的时候,你对我讲,每天晚上睡觉前要想一想今天学到了什么知识,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每一个新年开始的时候,都要想一想过去的一年有什么样的进步,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努力。那个时候我觉得你比别人家的爸爸严厉太多,内心里更多的是不情愿。这么多年下来却养成了年终总结的习惯。今年的我,颇不顺遂,可是面对这一切时依然能做到从容和坚强,得益于您多年的教导。爸,无论我多么地想你,却再也不能见到你,可是我却依然可以感受到你疼爱我的丝丝缕缕……

新的一年又要到了。爸,希望你在天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