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雪山

我寄愁心与明月 随风直到夜郎西
正文

旅非见闻(一)

(2009-08-24 20:04:26) 下一个

从前听大人们讲故事,总是说“有一天……”然后故事就开始了,我的故事也是这样。

有一天,我不认识的一位唐经理来请我们吃西餐,我推不过,跟着去了。

然后啊,到达目的地才发现,我们去的是国际知名品牌店----希尔顿饭店。我顿时来了兴致,放眼望去,一个个金发碧眼高鼻梁的鬼子三三两两地坐在大厅的角落,感觉都极好。众目睽睽之下,我竭力以最优雅的步态与最淡定的神色从容穿过大厅,在黑侍者的引领下来到座前。

刚刚落座,黑侍者便将餐巾铺到我们的腿上,然后客气地询问需要什麽?点完菜,终于有闲暇环顾左右了,周围流水般的音乐轻轻环绕过来,巨大的假象牙森然陈列,柔和的灯光为桌上的餐具涂上一层浪漫的色彩。在这样的气氛里,吃饭,仿佛也上升为一种仪式。

我点了一杯当地产的贾娃哈(音译)的饮料,端上来发现杯中一片黯然的灰白色,小心翼翼闻了一下,不见什麽异味,吸到口中有一股榴莲的味道,慢慢习惯后也觉得颇为好喝。

随之,面包、奶油、汤、生鱼片轮番上场,最后,主菜上来了,一个锃亮的象大碗一样的盖子盖着一个巨大无比的盘子,三个侍者站好位置同时为我们揭开了面前的盖子,仪式隆重而热烈,仿佛舞台上大幕拉开,剧目开始了一般。我们五人点的主菜各不相同,这时便可看到每只盘子里都是一幅很精致的犹如图画般的食物,我点的是“CHICKEN BREAST”,蘑菇和另一种叫不上名字的蔬菜齐齐剁碎后塞入鸡胸肉中,鸡肉上浇了浓郁的汤汁,旁边摆着绿色的西兰花和豆角、红色的胡萝卜、黄色的土豆也许红薯?令人赏心悦目、胃口大开,旁边一位点的龙虾更是好看,细尝之下,给“DELICIOUS”的评价一点都不过分。边吃边感慨:被人如此周到地服侍着进餐真是惬意之极啊!

吃过饭,我们来到希尔顿的后院,一个小巧的游泳池旁散落着几张桌椅,每张桌旁立着一个“怪物”,此“怪物”有一个支架,支架上椭圆形的容器里炭火在红,容器的口是敞着的,容器边上伸出一根管子,桌旁的食客们纷纷在吸,那“怪物”一边“咕噜咕噜”响着,食客的嘴里一边冒着烟。

挑定一张桌子坐下,侍者也给我们拽来一个“怪物”,细问之下,原来这“怪物”名曰“西夏”(音译),类似我国西南部地区特有的“水烟”,侍者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烟嘴儿,我们便轮番吸将起来。轮到我了,我先运一口气,轻轻一吸,不见动静,再用力一点,呛了,最后总算妥了,细品起来,这烟一股薄荷味道,还夹着些香甜,但自己吸不如闻别人吸香。唐经理得意地介绍,此乃用苹果、蜂蜜、薄荷、加一点吗啡,还有另外的辅料,混在一起炮制成一种膏状物,吸时,挑一块出来用锡纸裹住,放到炭火上。听到这些,我的脑海里蓦然跳出两个字“鸦片”。斯时,中心台上几个黑人卖力地演奏着摇滚乐,周围桌旁一片烟气腾腾,好一派热闹景象。

回程时,我已不辨东西,但我很得意地告诉你:我不仅吃了西餐,还吸了“大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