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空气和水

生涩的文字,美丽的图片,飘扬的音乐,构成了生命的篇章
正文

黄石行(2)- 流水日记第一天

(2006-07-11 15:13:25) 下一个

黄石,听过了无数次的名字,当我真的走进你,一切,变得不真实了,像是在梦中一样。

-- 题记

很早就醒了。清晨的阳光柔和的透过窗帘照进来,揉揉眼睛,看清了这个木质的小屋,恍然意识到,我在黄石了。

昨晚匆匆忙忙的check in 都没有好好的看看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旅馆。房间里全是木质的家具,古朴的很,小的梳妆镜上还贴了一个小标签,上面写着:这是个有历史的旅馆,请大家好好爱护。

下楼到了大厅里面。呵,好大的一张黑熊皮,就挂在大厅的正面墙上。右边是一张电脑桌,可以上网,不过要收费。每小时5 美金,要先在前台登记后才可以用。电脑桌的右边墙上悬挂着很大的一个野牛头,活灵活现的。再右边是一个古旧的壁炉,有劈开的柴火堆放在一旁。一张同样古旧的书桌上,摆放着几本书。随手翻翻,是这家旅馆的资料。原来这家旅馆已经有近90年的历史了,怪不得梳妆镜上有那么一张小条呢。

走出大厅,来到街上。清晨的街道很安静,一个人都看不到。一阵凉意,让我有些怀疑这是7月仲夏的早晨。早就听说过黄石早晚温差大,现在算是亲身体会到了。匆匆吃了早饭,加了件外套,一行4人向着黄石西门出发了。

走了不到两分钟,一个很显眼的大木牌子吸引了我们的视线。向所有很土的游客,我们在大木牌子边停下,挨个照相,以示到此一游。大木牌子上写着“黄石国家公园”。

可能是我们出发的很早,公园里基本没有什么人。路过露营的地区,那里的人们还没有起来呢。我们一辆车,在清新的空气里自由的穿梭。忽然,前面有一辆车打着应急灯停在了路边。该不会是有什么东西吧?我们赶紧也靠边停了车。果不其然,是一群鹿,在路边吃草。它们旁若无人,悠然自得的进餐,我们每个人都拿出家伙,不停的拍照。自此以后就有经验了,凡是有车停在路边,十之八九是“有敌情”。以后的路上,我们遵循这条潜规则,看到了长着很长很大很威风的犄角的鹿,过马路的野牛群,独来独往的狼,高高在上蹲在树枝上鹰,很是过瘾。

还有一件很过瘾的事。有一头野牛在路边蹭痒痒。它蹭的非常专注,一个劲儿的蹭着,离我们只有不到两米的距离。我们举着相机,喳喳的拍个不停。同行的小徐很喜欢开玩笑,说我穿着红色的衣服,可能会刺激牛,就像斗牛士那样向我冲过来。害的我边拍照边提心吊胆的。其实,那头野牛更本就不把我们当一回事,极其大方的照样蹭它的痒。

很快我们的车来到一片开阔地,前方有什么东西在冒着白烟。有人大叫起来:“是热泉!在喷!”没等搞清楚是哪个泉,我们就冲了过去。后来才知道,是lower geyser basin的一系列geyser在喷发。可以看得很清楚,无数的水从泉眼飞溅出来,伴随着白色的水雾,很是激动人心。还有一系列叫做Pain Potgeyser在咕咕嘟嘟的冒着泡,颜色是灰色的,很有特色。但是很可惜,我没有找一张。

终于,我们到了大名鼎鼎的old faithful geyser。由于事先到visitor center查过了,知道老忠实很快就要喷了。大好机会当然不容错过。我们和其他无数的人一样,也老老实实的坐下,耐心的等待。个人觉得,等待的过程是很美好的。可以有时间看看周围的人们,那些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人们。可以细心品尝盼望的滋味。每次看到烟雾大一些,就会激动地想,它是不是要喷了?然后就举着相机准备着了。老忠实毕竟是老忠实,可不是吹牛的,在预测的时间误差5分钟内,它喷了。浓烟混着水雾铺天盖地的来了,伴着“噗噗噗”的吼叫声,老忠实再一次向人们证实了它的名不虚传。其它的geyser就看运气了,我们还好,除了一个,别的都看到了。所以说,早起的鸟有虫吃。呵呵。

我最喜欢的bsion 有两个,一个是blue star pool ,一个是 morning glory pool。前者是个小小的但是很秀丽的小池子,从一个角度看过去,真地像是一个小小的星星,在对着人们眨眼睛。后者是闻名遐迩,美丽无比的池子,色彩鲜艳,五彩缤纷。看了它们两个,别的池子都可以略过了。有一个叫crestal的池子旁边有一个介绍,说的是当阳光照到池子时,喷出的高温的水和低温的水相混,所有的颜色,除了蓝色,都被吸收了,所以看起来特别的蓝。我就傻傻的要等阳光。抬头一看,好打一块云彩在头顶阿,太阳被挡住了。无奈的向四周一看,呵,还有其他人和我一样在不停的看太阳呢。等了有些时候,太阳还不从云彩后面钻出来,我只好怏怏地走了。别的人还在耐性的等呢。太阳,你快出来吧,别害羞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