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大龄女青年-西-(7)

(2009-08-20 07:23:46) 下一个




蜜雪儿和丽贝卡去吧台续了杯,我还是原来那杯摆在面前做样子。自从若干年前醉过一次鸡尾酒,现在一碰到这个,味蕾和胃都会对这种酒精发生反应,产生呕吐的幻觉。这是种不自主地反应,即使我企图操纵我的头脑,告诉自己这个会好喝,还是会不由自主地反胃啊。小时候吃伤了,喝伤了的东西真是都无法重拾旧好。

可是爱伤了呢,需要多少年才能恢复,才能再次尝试?爱伤了的故事发生在丽亚身上,等下她来了,再讲她的故事吧。

粉红的cosmopolitan 在五光十色的灯光下,被照出不同程度的粉红,把这夜渲染得非常妖艳。 丽贝卡正要往下讲与马克的事情。蜜雪儿大叫道:“等等, 丽贝卡, 马克是不是比你小两岁啊,詹姆斯比我小 4 岁”。她们看着我,我就说; “小白比我小两岁啊”。詹姆斯和小白,分别是蜜雪儿和我的男人。

蜜雪儿得意地说:“知道为啥了吧,我俩租住你的房子的时候,都没有男友。借了你和小白的爱情幸运星,我们现在都有小男友了,耶!”。我恍然大悟,原来这蜜雪儿夸我的房子有小情郎的 charm 。人家夸我,当然咱也不能歇着,我就说:“那倒是啊,每到中国春节的时候,我总是想方设法地搞来布满桃花的年画和门神,把这房子装饰起来。所以咱住在这里桃花多多开可不是盖的。以后我出租房子,加上一条,桃花 charm ,一定要涨房租!还有你俩啊,我就不追加房租了,怎么报答我你得看着办?”。大家笑做一团。

桃花这东西可真是奇怪,我就那么迷信,结果没少桃花,烂的好的都有。这小情郎的 charm 倒是巧合,虽然以前的两个房客也是分别交往或嫁给了小六岁和四岁的男友。但是我遇到的桃花大个十岁、小个八岁都有啊。

我们几个碰巧都是跟稍微年轻的男生在一起,当然就自嘲一通“老母牛吃嫩草俱乐部”。自诩很接近当前最流行的Cougar  woman啊。 Cougar 是一种美丽的动物,被用来形容35岁以上,如狼似虎的魅力女子,专门喜欢找比自己小很多的年轻俊美男子。比如麦当娜姐姐,黛米摩尔姐姐。网上查了一下知道年轻男生怎么交往老女人的网站 http://dateacougartips.com/ ,供读者中对我们大龄女青年有兴趣的男士阅读(哈哈,没兴趣也可以读)。俺们的男人虽然年轻俊美,但差距没有小太多,我说:“说到 Cougar,咱们的年龄差距太小,还属索菲强悍,等一下她来了,你们拷问她的啃嫩经历吧。”

蜜雪儿说:“好,我们继续说马克吧。”

这时台子上丽贝卡的手机亮了,原来是马克的短信。她回复了一个不短的短信。放下手机抱歉得跟我们解释;“你看这就是两地分居恋爱的 疑神疑鬼。双方都要尽量做到让对方放心,短信电话要畅通。信任是一码事,担心是一码事。所以我们要赶紧结束这个分居,住到一起去”。两地分居尤其是有时差的两地分居关系,真是不大容易啊。谁有幸福的经验谁来说说。两人需要互相感情上依附,这因为时差关系要说个话都不容易。

丽贝卡和马克五年前就认识,那时彼此都有男女朋友。两年前马克去了欧洲工作。马克是研究海洋学的博士,在那里有一份很好的工作。等到丽贝卡离开苏瑞来到我所居住的城市的时候,马克发电邮联系了丽贝卡。这下才知道她过去一年的感情经历。两个人重新联系之后,碰出了爱情的火花。这还没重逢见面,只是电邮电话的联系,马克要求和丽贝卡确定男女朋友的关系。丽贝卡这边还没和苏瑞摊牌啊,但是她知道自己爱的是谁。

为了郑重一些,丽贝卡写了一沓信纸,用特快专递寄给苏瑞了分手的信件。不过我认为分手的方式不管是短信,电话,skype啥形式都好,都是不讨好的,没必要那么计较啊。苏瑞收到分手快递,慌了神,说我要买最早的一班的飞机来向你求婚。我不知道男人那听来的谣言,女人喜欢说反话,觉得女友说分手的时候表示逼婚。这个可不是定律啊。丽贝卡没挡住苏瑞的48小时行程,他坚持飞过来了。那时正是我的生日爬梯呢,丽贝卡当然没有来,因此我也没有见到苏瑞。后来丽贝卡也不愿提那48小时怎么过的,只是用一个字带过-crazy。你也许觉得丽贝卡挺绝情的,苏瑞是个牺牲品。可是rebound的结果大致是这样的,迟早的事啊。

反正她和苏瑞算是断了,过了两个星期,马克也从欧洲飞过来看她,两人确定了关系。见了马克我才知道,他是个高大俊美的博士男生,棕色的头发浓密过耳,好像是 Jonas brother中的Joe Jonas的30岁版本。这个算不算国人眼中的尤物啊。接下来的日子,马克和丽贝卡每个月都见一面,只等丽贝卡的工作合约一满,就可以搬去欧洲结婚了。

在这个hip hop的夜店呆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决定出去清静一下,然后转战另一家夜店...


--喂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