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杀是一种选择--1

(2009-10-08 19:14:20) 下一个

如果你被这个标题困扰着,请你跟随我整理和分享思想的过程。了解一下,自杀是一种选择。

那一年,我听说和经历了很多自杀的案例。我的心情很灰暗。

一例是一个女同事,29岁的台湾女子。我和这个同事也就一面之交,当时她和大老板在一起评价和反馈我负责的项目。她是一个很年轻的台湾女子。从我们那个不轻易 give a damn 的大老板看她的眼神,我就知道他多么欣赏她的专业精神和职场能力了。

然而不久她在住处上吊自杀,原因是和男朋友分手了。就在这个本来是许多人计划度假和团聚的十二月里,大老板需要通知台湾独居单身的母亲,她唯一的女儿在 29 岁自杀了。两个礼拜之后圣诞节,公司收到了她分手不久的前男友寄来的包裹,老板又得通知这个男人过来取回包裹,因为收件人已经不在了。

我把她的概况写成短信发给两个女朋友,一是为了抒发我心中的郁闷,而是想让她们知道自杀人士的亲人的悲哀。

几天后,附近一所大学传出讯息, “ 又 ” 一个学生跳楼自杀了。消息说是学习压力太大。大学里自杀的每年都有的,而跳楼似乎是比较常见的方式。

整个十二月,我郁郁寡欢,这两个人我其实都不熟悉,可是我心头总有无名的忧伤,甚至恐惧。

一月的时候,我心情开始转好,新的一年新气象,新开始,很开心。

一个周五,我们一群朋友们聚在一起,去最爱的餐馆大快朵颐一番。然后前往一个新开的酒吧Black。因为当晚的客座 DJ 是一个朋友的朋友,专门从国外飞来在这里工作几天而已。

新开的酒吧Black顾名思义是以黑色为主题,她的装潢设计性感神秘。有一个户外区域,设着一个环形的吧台和座位区。大多数人都站在环形吧台周围喝酒,也方便走动,和陌生人交友。而我们这一帮跟朋友来的人,自然入座到沙发区。今晚又有几个新朋友加入。我们交谈甚欢,情调很浪漫,气氛也是很好。

晚上十一点四十五, 我接到一个电话,不认识的号码。我走到了街道的另一边较为清静的地方。

一个女人问我:你认识杰西吗?

我说: “ 认识的 ” 。

她问: “ 你们什么关系 ” 。

我就有些反感 : “ 我们什么关系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 我通常对于电话调研或电话推销的人,都是三下两下打发的。

她说: “ 我是警察局的,她死了,我需要通知她的父母,你能联系他们吗? ”

什么 ?? 半夜三更打电话开这种玩笑? 杰西是我认识了三年的朋友,本来今天的聚会也邀请了她,她没有回应。

鉴于我们明天都要去她计划的暖屋爬梯,想必她还在和她的房客做最后的准备,也就没有再追问她。

我很气愤,回答道:我不信,我打电话给她 ”

电话那边说: “ 她的电话找不到了,所以我们找你 ”

我问, “ 那么你怎么有我的号码? ”

那女人说: “ 我们在她的笔记本里找到你的号码,她记录着你是她的紧急事件联系人 ” 。这个倒是有些可信,因为她问过我可以在她公司人事部留我的号码为紧急联系人吗。

我匆忙地说: “ 我先打电话找她,然后在打回给你。 ”

很气愤挂断电话,我拨打了杰西的电话,听到 “ 号码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 。连续拨了十遍,同样的语音回答。

我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颤抖着查看着来电记录,拨打回那个女警察。

女警察开始向我描述她的住所,以及自杀场景等等。我询问详情,她却说因为在调查之中所以不能给评论。但是这时我已经相信无疑了。可是尽管杰西把我作为紧急联络人,可是我根本没有她父母的联络号码啊。我也没有见过她的家人。 我非常六神无主,对那女警察说我没有她父母的号码啊。

女警察说,那么你可以过来认尸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屁屁龙 回复 悄悄话 life is choice,every dicision we make today will effect future....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自杀是种坏选责。
16岁自杀太傻了。

itsonlygetting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NR的评论: pray for her ...
JNR 回复 悄悄话 My colleague lost her son almost one month ago, her 16 years old son committed suicide as we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