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大龄女青年---(14) --喂完不待续了

(2009-10-01 02:51:05) 下一个


夜店的生活非常现在式,活在当下。容不得我怀旧几分钟,女友们就咋呼着要换地方了。既然丽贝卡根本没有想上台跳钢管舞的意思,那在这个中国酒吧里也没什么好就久留的。

于是大家一致同意进军下一个店 - 古巴风情的salsa 吧。一到salsa 吧,我就喜欢上了它。这里整晚提供免费的起泡酒香槟。这一整夜我都在鸡尾酒的吧台无所适从,就等着能喝点顺口的酒精饮料。 五六个很有型的古巴音乐艺人,正在台上热情洋溢地表演着。键盘吉他以及鼓以及其他打击乐器。舞池里一对对salsa舞者也在极尽风骚地舞动。气氛真是很hi啊。

看了 dirty dance 几部电影之后,就无可救药地迷上了 salsa. Salsa 舞性感直白又矫情,听着它的节奏就让热血沸腾。有时在厨房里, salsa 音乐开的大声,嘬一口红酒,小小扭动身体,做出的饭菜也觉得性感之极。是我们给音乐和舞蹈赋予了含义,还是它们给我们进行了定义?

一杯香槟迅速饮尽。当我去吧台取第二杯香槟时,一个人从身后用力地滥揽住了我的腰。

不用转身我就知道是索菲,而且只要我温柔的转身低头,就一定会看到她那少女般的脸庞。索菲是个个头不高的墨西哥女生。她的体形是典型的墨西哥妇女的鸭梨体形。头发必须束起来才会保证不会蓬到满天都是。但是光滑的肌肤和超级小脸却是她外貌的优点。而最让人喜欢她的是她身上蕴藏的能量。任何场合只要她在,就让人感觉充满了活力。一个冷清的舞池,只要她带着你上去,就片刻挤满了人群。

我认识索菲的男友在先,所以索菲主动和我做朋友,更便于了解她的男友。也因而让我了解了她。索菲是在城中最有名的一家 dancing club 跳舞时认识了那时的男友小布。小布小她 8 岁,是个博士在读生。夜店认识,年龄差距,很多女生都会否定继续交往的。

索菲没有迟疑。她说 i have nothing to lose 。也是之前几年,因为她没自信的原因,交往的男友,按她的话就是 treat me like sh*t 。糟糕的感情生活,让她无法睡眠,健康受到威胁。于是她想要一个改变。 31 岁生日过后,年初的一天,一个吉普赛女人在路边拉住她,神秘兮兮地说“恭喜你,今年年底你会遇到自己的老公。”

一年中,索菲改变了自己很多,完全接受了自己的身体外貌,并且再也不以恨嫁的心理对男人委屈求全了。 12 月,她遇到了小布,一见钟情。既然算命的说了,她会在年底找到另一半。那还怕什么呢?

算命或者星座的准确性,因人而异,无法证明。但是我相信,这些说法影响了人们的思考和决定。对于相信算命和星座的人,这是一个肯定其选择的外力。当一个人信念很坚定,很想要的时候,得到的几率就更高。有的人需要自己建立信心,有的人需要外力给与信心。那个吉普赛人可能就是给了索菲一个肯定,让她放心了吧。

索菲和小布交往一年半后结了婚。结婚三个月后怀上了儿子。那时小布 26 岁,索菲 34 岁。

和小布交往时,索菲已经是一个自信的女人了。有时小布出去跟朋友玩的时候,索菲就打电话要来我家 home spa 。我们点着蜡烛和精油,泡上玫瑰花茶,摆出按摩洗脚盆泡脚,再盖上面膜小憩片刻,之后再互相涂抹指甲油。我们聊天聊地,发现索菲最大的进步莫过于,她知道怎么设置自己的底线,和怎么排列事情的重要次序。索菲说,发现自己越有自己的某些坚持,男人约尊重她。

比如索菲把赡养母亲的责任明确告诉小布。欧洲人小布是衣食无忧,的富裕人家的孩子,父母常常给他礼物和现金。那里有经济支持父母的概念。但是他经过了思想斗争之后,居然接受了很多经济方面的新安排。有一次我碰见小布,问他做了父亲之后是不是变了好多?他说孩子倒是没有改变他太多。让他变化最多的是婚姻,是他对苏菲的爱情。

小布虽然本身还是个小孩(哈哈,我对30一下男人的称呼),但是他顾家,爱跟儿子玩。我去他家吃饭,索菲看孩子,小布做沙拉甜点也是极好的。按索菲的话说,以后这个家小布是bread maker,所以稳当可靠是根本啊。

我兴奋地转过身,把索菲举了起来。很久没见索菲了。她刚从墨西哥回来,是带着 1 岁的儿子去看望母亲家人的。这不把才把儿子哄睡着,才能离开老公孩子,出来见见女朋友吗?我问索菲要不要香槟?她说不了。索菲本来就不怎么喝酒,而现在滴酒不沾的原因是他们在尝试怀上第二个小孩了!

索菲的出现,让这个 salsa 吧更加热闹了。她那充满活力的舞姿,让你感觉到,人的体态不一定完美就是美丽。而真正美丽的是能量和精神。我们这帮大龄女青年中有容貌姣好,身材一流的,但是在舞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却是索菲。 当我们太在乎自己的体重是否浮动一二公斤,眼角是否多了一条皱纹,过分注意修饰自己的外表时。在别人眼中,看到的实际是一个拘谨和束缚的女人。热爱生活,热爱 fun, 充满激情的人才是自信的吧。

这晚借着丽贝卡的单身告别之际,我们越玩越疯。平日中有所压抑和收敛的调皮性格,均在酒精和伙伴气场的互相影响下,发挥了出来。无限制续杯的香槟酒也让我的心情轻松到了很舒服的境界。

之后的事情我记得不是很清楚。过几天看了照片才明白,原来我们把丽贝卡又带回中国吧,所有的人一起上了钢管舞的舞台,在陌生人面前跳了一曲又一曲钢管舞。显然我们是一群颇受欢迎的女人,周围的人都带着愉快的笑脸。最后散去的时候,我的头发上已经大大小小,被其他的女生放了三个皇冠了。

丽贝卡第二天说:“我从来也不会想到我会跳钢管舞,很好玩啊!这也算交待一下在告别单身之际的小小疯狂。谢谢你们,我的朋友,让我在告别单身 / 告别朋友之前,拥有了兴奋难忘的一夜。”

凌晨三点,利亚如往常一样,驾车把顺路的姐妹挨个送回家。我与利亚吻别之后,向家门走去。灯光从玻璃窗透出来,我亲爱的小白一定还没有睡。推开门,那英俊的脸庞上浮起了期待和甜蜜的微笑,他从沙发上跳起来,紧紧地拥抱着我,在我耳边轻声地说了句: “I miss you, baby.”

我的耳边还是整个嘈杂夜晚的余音。而他的这句耳语,却将微醺的我从云中漫步,牵引到了踏实的地面上。

我只觉得心里温柔地升起一股暖流,默默对自己说“单身的生活很精彩,有伴的日子更滋润”。


PS.  丽贝卡如今已经在欧洲注册结婚,和她的马克王子热火朝天地开始了生活的另一篇章。
我是幸福和幸运的,也祝福所有大龄单身女青年们大步流星,勇敢挺胸走在幸福的道路上。

                                  --------------------谢谢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