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大龄女青年--(13)

(2009-09-22 05:03:02) 下一个



考古见博客  

珍妮花和英枝两个亚洲MM是双入双出,看起来很铁的那种朋友。珍妮花是个社交蝴蝶型的女生,口头禅是:我有个朋友…”。她认识的人极多。跟一群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也总是在发短信、打电话,与另外的朋友联系。因为她这么强大的交友能力,我的一圈朋友中,多数都是通过珍妮花互相认识的。

37岁的珍妮花以前是个皮肤白皙的文弱学生妹。曾经与一个印度男友同居。男友去北京培训了三个月,带回来个北京女孩,要求住在一起。北京女孩的居住权办好以后,就反客为主,逼宫成功。珍妮花的生活完全翻了个边。不久她就把皮肤晒得黝黑,头发染成了金黄色,耳朵上面穿了13个洞,脐环和文身也是她最近新添的装饰。当然最明显的就是她衣着极为暴露的,跟男人讲话的时候,也是拉着手抚摸,或是坐在大腿上的。她也很乐衷于在facebook贴出跟各种爬梯的照片,亲昵而放荡。

认识了珍妮花她多年,开始以为她因为男友背叛的事情,需要放纵一下聊伤,可能过几个月就没事了。可是她一转新型,就转了很多年,朋友很多,却没有真正地交往过一个男朋友。她像是一个在热闹人群中穿行的孤独的灵魂,抓的人越多,越寂寞。有时她对我抱怨为啥男人三更半夜给她打电话邀她过去,而第二天就像不认识一样。我一直都想跟她说,她这种性感是错误的途径,吸引的永远都是错的人。

32岁的英枝和珍妮花不一样,没有想要成为聚光灯下的中心。她跟着珍妮花,开始把自己的男孩子形象,稍稍地往女人味打扮。她们俩人都是矮小纤细的女生,英枝本身就是皮肤较黑的印尼女孩,珍妮花的皮肤晒得跟英枝一样的颜色。

有一次我交了一个男朋友托马斯。托马斯大我十岁,其貌不扬,有个啤酒肚子。我以前是不折不扣的外貌协会成员。就是那种以对方外貌为标准,作为是否交往的条件。那个时期,我有些厌倦那些帅气而轻浮的皮囊,决定改变自己的约会准则。就对自己说,相貌身材无所谓,不帅的胖的都没关系。这想法被天使听去之后,就立马送来了托马斯。第一次约会托马斯以他睿智的思想和卓越的见识深深地吸引了我,两个星期之后他就要求我们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在头晕目眩陷入爱情的日子里,我偶尔摸着托马斯的肚子,还是心存一丝遗憾。

朋友闻风要求我带托马斯见面。我们一入座,英枝就以看手相为名,拉起托马斯的手玩弄了半晌。珍妮花也贴过身,坐在托马斯旁,拍着他的肩膀说话。我有些不爽,这两个女人居然把爪子伸向了我的男人!虽然托马斯开玩笑说自己是个渔夫,但是她们早就听说他是个飞行员。

托马斯不止是飞行员。他有飞行执照,飞行教练执照,自己的飞机,以及自己的飞机租赁公司,除此之外,房地产和控股公司也是再多几个。他的财富可以说是不错,甚至很好的。但是这个恰恰是我们的爱情没有持续很久的原因。

托马斯并没有一开始告诉我他是个很有钱人的人。他有一个很长的检查女人的清单。这都是他后来欣喜地告诉我,说我通过了他的checklist,导致他以后需要添加更多的条件。比如,我们走过钻石商店,他观察我是否有些许兴奋的表情,但他看到的是我根本看都没看一眼那些橱窗;他开着最新款的宝马汽车来接我,观察我入座的神情,而我并没有咯咯笑鼓掌赞赏他的豪华新车。他跟我说他又买了一栋楼,我无言。这样我不知不觉过了一关又一关他的考验。

而我越了解他的财力状况,和他的价值观和对未来的计划,就越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虽然我在他眼中是不爱物质,不贪图虚荣,德才兼备,聪明有头脑,讲道理的美丽女人。但是他不明白我追求的是平等的关系。他所要的女人是一个附属品。就是说以他为重心,他忙的时候你不要烦他,他闲的时候赶紧去陪他。我觉得附属品和依赖性是共存的品质。如果我不依赖他,怎么能成为他的附属品呢?还好这一次关系,我没有浪费太久的时间,就发现了我们的不同。三个月的时候,我提出分手。

一提出分手,托马斯马上说我是‘the one’。我听了很感动,但是我明白他不会因此而给我平等的地位,我也不会因此而变成他的小女人。我开始跟别人约会。他继续挽留我,送我昂贵礼物,给我生意投资建议。

分手三个月后,珍妮花在网上问我:“你跟托马斯还好吗”?因为分手时,托马斯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我答应他可以继续留在我的朋友圈子里。我没有公布过分手的消息,只是和利亚和另一个女孩说了一下。所以珍妮花问我,有些蹊跷。我说还好啊。珍妮花说“啊,我希望你能保护自己,不要受伤”。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她一定是看到托马斯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了,才来问我。我开玩笑说:“我们俩是开放关系,如果你看到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或是碰到我和别的男人约会,不要吃惊!”。结果她大吃一惊。我反问他:“你喜欢托马斯吗?你也可以跟他约会啊?”她说:“我对他没想法...至少当前没有。”

结果第二天,吃惊的是我。托马斯跟我说,他和英枝开始交往了。前男友跟一个女熟人开始约会,该女熟人的好友跟我告密,这是什么事啊?咳,真是让我不省心,低头不见抬头见,我还真是不知道如何是好。后来看到Desperate wives里的Susan对于她的两任前夫CarlMike,女友分别是自己街坊邻居牌友而耿耿于怀,我就平衡而释然了。

不过凭良心讲,英枝应该适合托马斯的,我就祝福他们了。我坚信,一个人的毒药是另一个人的蜜糖。一个条件好的人,被熟人接手,也算是做件善事吧。我于是重新回到外贸协会,相貌和身材重新回到了我的清单上。

虽然托马斯是在分手三个月之后和英枝好上的。我回忆以前我们在托马斯家开爬梯的时候,几个女人开始跟他借书,后来背着我单独见面还书的事情。还有她们单独给托马斯发短信的事情。我终于明白英枝从来没有放弃过跟托马斯好的机会,从来没断续过挖墙角的行为。我也记起来提出分手的几次讨论中,托马斯说:“你的女友无一不对我倾心,你不要这么骄傲好不好。”还有“女人没有真正的友谊,为了一个男人是会翻脸的。”

“女人没有真正的友谊,为了一个男人是会翻脸的。”这句话我不置与否。但是这么多年来,我的知心朋友,跟我喜欢的男人是绝对不同类型的。也许因为没有爱好和利益的冲突,我们才能这么保持友谊,成为朋友?

前面说过我是不折不扣的外貌协会成员。就是那种以对方外貌为标准,决定是否交往的女生。幸运交往过的几个男人都是非常热门的招人男生,也是众多妹妹的心仪对象。他们偏偏跟我好上了。我本是只算是个身材一流的长腿妹妹,脸蛋次于系花的档次,受到最多的恭维就是:“你真有气质!” 换句话说,人家觉得我守着那么帅的男生,不配呀!墙角是一定好挖的。

上大二时有一个初恋男友,长得相当称头。他风度翩翩,总是一圈女生对他前拥后凑。我稀里糊涂地撞进他的那个圈子,他开始追求我,送花,陪我复习考试,带我出去玩。他的朋友中两个女生都把他哥哥长,哥哥短地叫着。因为我成了他的女友,他即冷落了那两个妹妹。后来我发现自己在那两个妹妹前面,无意中作了挖墙脚的那个人,后来居上,成了正宫。

是我受到了诅咒得了报应?还是很多人都有这个经验。这感情道路上,总有人前笑脸相迎,背后却在暗暗勾引我的男人的女人?最可笑的一个例子是,以前ex的好友的女朋友。人前把我叫嫂子叫得腻人,却转身给我ex写信说我多么不配她,她才是更好的选择,还配上一个玉照。ex把信给我看,问我这个需要告诉他的好友吗?

看到珍妮花和英枝,让我想了这一大通往事。中国吧迷离的灯光,让我仿佛回到了大学的交谊舞厅,和我的白马王子在一片怨恨妒嫉的目光中翩翩起舞...


--喂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