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杀是一种选择--2

(2009-10-12 04:26:01) 下一个

女警察说认尸的程序是先到现场来跟她见面,一起想办法联络杰西的父母。遗体已被移送到了医院,所以需要第二天去中央医院的敛尸房认证身份。

我闭上眼睛想,到底谁有杰西父母的电话号码呢? 只有试试她相处了三年的前男友了。于是我对女警察说,我先联络一下杰西的前男友欧洲人博闻。

杰西与前男友博闻分手三个月,他最后一次跟我通话也是三个月前,他问我为什么杰西这么突然跟他分手,问我看看还有挽救的余地吗。鉴于杰西跟我说过不要插手他们的事情,不要做传话筒。我就含糊其辞地说不清楚。杰西不久前告诉我博闻换了手机号,旧号码作废了。我还是侥幸地试着拨打一下他的号码,果然关机状态。于是我打电话找另一个女性友人打听他的号码。就这样,我,一个女友,前男友, 警察,来来回回很多通电话后,杰西的前男友博闻同意接手去现场处理后事,并且那个也说中文的女性朋友陪他一起去和杰西的父母电话沟通。

 

这时的我,几乎要瘫倒在地了。我绝望地望着对过的酒吧区,朋友们正陶醉在DJ调制的音乐中。只有我这边的天,塌了下来。

 

过了很久,我使劲振作起来,迅速地回到男友身边说:“我想马上回家,你把帐结了,我在那边等你。然后慌张地逃离了那个酒吧。不知道过了多久,男友才出来找到了我。他很惊诧我情绪的巨大落差。而且觉得这种对朋友突然不告而别的行为也根本不像我。

看到他我就说了一句话:“杰西死了”。

 就在这样人潮喧闹的街头,我从快乐的巅峰被一通电话推倒了让人崩溃的低谷。我找不到一点点力气,几乎是被抱回男友的家。

 无力地躺在沙发上,突然我的电话又响了!男友接起来说是那边确定出事的是杰西

就这样我在黑夜中瞪大眼睛,似乎伤痛,又似乎毫无知觉,熬过了第一晚。第二天我的电话潮水般地迎来了短信和来电。因为所有的朋友都收到了博闻发送的电邮通知 - 杰西自杀了,如果任何人有任何线索,请与警方联络。这时他们才反应过来我昨晚的不辞而别。纷纷打来电话跟我求证事情的原委,以及关心我当前的状况。除了和去现场的女友以及博闻保持联系,其他的人我无法回复。每次手机铃声响起,都把我迅速扯回昨晚在一片热闹中接收到噩耗的的震惊之中。男友看不下去了,说去把你的证件带上,我们驾车去外地一天。

 回到我家取护照,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杰西曾经跟我住了3个月。她住过的房间虽然现在已另有人住,我还是不敢看那个房间一眼,取了护照就逃出了这个城市。

 当时就只有一个感觉,逃 - 逃离那巨大的震惊,逃离那难言的悲痛,逃离那无名的恐惧。

驾车行驶在笔直的高速公路上,我们离城市越来越远。我开始有点轻松。开始回复朋友的短信,说我还好,谢谢牵挂。其实我跟当时的男友交往了三个月,我觉得没有未来可言。就是在昨天以前,我都时时刻刻地找机会跟他说分手。可是突然这件事情从天而降,他又突然成了我暂时唯一可以抓住的救命稻草。于是这个周末我跟他时时刻刻都在一起,没有别的,就图个有人陪。

周日晚上我回到自己家住,也不知道怎么睡着的,然后天亮了就强打精神上班。同事们看我肿得像桃子的眼睛,都问怎么啦。我淡淡地说没睡好觉而已。

这一天我都躲在自己的办公室,面对着电脑不停地流泪。无法工作,但又不想回家。只好对不起付我工钱的老板,干点自己的事情了。我开始写一篇致杰西的祭文。我经常写充满感情的英文电邮给朋友们,比如生日会后的感谢信,或是送别某个朋友的致辞。有一次杰西跟我说,“你写的东西好让人感动啊,真希望你什么时候也给我写一篇。”这一语成谶,在她活着的时候,我没有找到机会写点什么给她,这时候我却思如泉涌。我的手指飞快地打字,对她的回忆翩然而至。

 突然屏幕右下角闪出一个提示窗口 ,让我从椅子上弹跳起来 --杰西的msn messenger上线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赶快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