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大龄女青年-东-(6)

(2009-08-19 19:01:41) 下一个
她俩也这么看了一圈,大呼,可不是吗?这周围的都是青春期的小屁孩啊。我们三个加起来105岁,顶得上6个17岁的小青年儿啊不是吗?蜜雪儿说:真是不留神,都赶上第二个青春期了也,丽贝卡说:是的,是的,舞池里的第一个青春期,我们正是享受第二青春期的时间。他们这么说,我却难有共鸣,因为我十六七岁的青春期真是惨白的不值一提。那么咱就认了这是第一个青春期吧 ,嘻嘻。于是我说咱们的年龄是人家的两倍, 声音也应该是他们的两倍啊!在这喧闹的音乐和激情四射舞池边,我们守着一个小桌子,对着彼此呐喊着交谈。

丽贝卡是个犹太人,个子大概有一米六八,骨架和脸盘都很小,在白人中也算是娇小形的。她有些近视,却总是把眼镜架到头顶上,所以眼睛看人的时候总要迷迷眼笑着看,温柔而优雅。

丽贝卡二十出头的时候交了个男朋友,相处了七年,准备谈婚论嫁的时候,男友出轨了。丽贝卡的这种伤痛你可以想象吗?我记得闺蜜有一天给我打电话,说她的交往九年的大学同学,另结新欢了。她在家里哭了一夜,坐在窗口没有勇气跳楼。问我可以过去陪陪她吗。当时我在上班,说好吧我就过来。她说,我要睡一觉,你下班才过来。我焦灼地度过了一天,晚上见到她的时候,看到她憔悴的样子,我们马上抱起来哭了很久。丽贝卡没有细说她当时的感受,她说不过不久她就有了rebound男友。

所谓rebound就是一方刚分手或离婚,心里急于证明自己还是有人爱的时候,迅速发展的一段感情。这个rebound可以帮助他们度过暂时的面对伤痛的难关。而等到伤痛治愈之后,他们才能清醒地来判断这个对象是不是合适的。由于进入关系时的心态和仓促程度,使得这种关系的长久几率较小。

丽贝卡当时伤心的要死,这个叫苏瑞的男生就送上了温暖。两人在一起三个月后,丽贝卡疗伤完毕苏醒了过来,才发现她并不爱苏瑞。这时丽贝卡才意识到她是利用了苏瑞度过了那三个月的难关。苏瑞是个好人,丽贝卡想试试看能否爱上他,又是三个月,没有办法,但是怎么跟苏瑞说呢。

rebound的关系真是一个连锁的痛苦传递链,丽贝卡带着前男友给她的伤痛,被苏瑞接了手。丽贝卡伤好了,准备离开苏瑞的时候,苏瑞就该痛苦了,如果苏瑞不小心进入另一个rebound的关系,可能下一个女友又是痛苦的接受者。当然苏瑞老早就喜欢丽贝卡的,在她跟前男友分手后,示爱也是有些趁虚而入。结果没想到自己进了一次磨难。

这里说句题外话。跟人交往的时候,要看清楚对方是不是还在rebound。这样可以避免受到伤害。而且那个rebounder利用你的时候,他/她都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利用你。比如苏瑞等上三个月半年在追求丽贝卡,丽贝卡一定不会跟他在一起的。不过爱有啥原因呢?要是那样,苏瑞可以避过伤心,却也没有拥有丽贝卡的机会了。

丽贝卡还是没法跟苏瑞谈分手,于是她在很远的城市申请了一个为期一年的工作合约,以这个理由飞走了。她想也许有了距离之后,没准会爱上好人苏瑞他,否则就彻底断开。当然结果是后者。这也是因为这个远在欧洲的新郎马克的出现。


--喂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