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大龄女青年-下-(3)

(2009-08-12 18:40:00) 下一个
单身初期有无比的自由感!但是在原来的圈子中,每当有人听说我们分开的消息, 都先是无比痛惜,然后问俺原由,谁对谁错。令俺不时有负罪感,这个事情变成了辜负父老乡亲的大事件。我,我,我是当事人,最痛苦的人吧。继而,不管是俺敏感,还是怎样,每次大家都怜惜地看着俺。不对,肯定不是俺敏感,因为俺过去每次听到谁谁分手离婚的,也怜悯人家呢。俺的个性呢,你怜悯我,我就越觉得自己可怜,越是难过。于是尽量和跟我差不多情况的人交朋友,成立个互助组。可是碰到的姐妹又是对男人深恶痛绝,在一起的交谈还是对ex的声讨。俺一狠心,心里说,朋友啊,对不住了,我得暂时离开你们了,因为这种怜悯悲哀怨恨的情绪,向黑洞一样正在把我向下吸食。也因为这个经历,日后碰到newly single的女人,我都只说:你看起来不错,祝福你有个新的开始,有时甚至说恭喜你,有个新的开始。

只要你想要改变现状,新的朋友就出现了。俺就认识了一大堆各种国籍的大龄女青年。俺才开开心心地玩乐一年,把以前没干得事情,都前前后后来一遍。俺爹娘不干了,催促说你得考虑考虑自己的终身大事了。俺从容地说;爹娘啊,这个不好逼得,我要是着急转了兴趣,找个女的搭伴。那,那不光是你们没外孙好抱了,简直是伤风败俗,家族蒙羞啊。我也继续分析了周围国男的能见度和可使用率。怎么也找不到一个比ex好的了。我爸妈不知是吓倒了,还是通情达理,就不表态了。

由于结识了很多外妹妹和与外哥哥交往的国妹妹,俺也慢慢认识了不少传说中体味臭,每个都带性病甚至艾滋病的外哥哥。结果发现,哇,敌情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严重。记得我认识的EX的一个已婚朋友 ,去各地出差都有QQ的网友上酒店来陪睡,早餐还是公司报销呢。有次去他家做客,他拿着手机鬼鬼祟祟地给EX看。EX后来脸红的跟我说都是女人的胸脯和私处啥的照片。有这个国哥哥做标准,我看外男坏不到哪里去。这外哥哥中看起来大多数都在一段时间只跟一个人睡,那些乱睡的基本上也没有固定的伴侣。当然俺还是不确定和这毛茸茸的外男交往,于是跟多位国男哥们确认一下,我们大龄女青年真的在国男中没有市场了吗?得到的答案是否。只有一个友善的学弟说,没关系,可以考虑,前提是如果他离婚了的话。

俺心想,干吗非得把自己放到恶劣的局势中任人宰割。俺一向对男人的态度是,选择在我面前开屏的孔雀中最优秀的。这是个简单活啊,他爱你,你又最爱他吧。可是这把年纪,这个状况,俺面前别说孔雀了,都没个鸟影。而认识了外男之后,这周围的男人犹如孔雀超生太多一般。要不说呢,以前俺都没正眼看过他们,哪里知道他们的存在呢。这时我明白了一部分国女嫁外男的原因。看官中有仇视外嫁的同志们,你们说说,我们容易吗?你们不要我们了,那外男捡了去,不是省了你们操心?好歹也是同胞,非得让我们做尼姑去? 我们过的幸福呢,就当是自己的姐妹有了好归宿。我们过的悲惨呢, 就当我们咎由自取。这外嫁哪里神话或是妖魔鬼怪话。外男解决了我们的剩女问题,让哥哥们不需要看着我们闹心,哥哥们干嘛总是选择闹心啊。

我们读了这么多年书,从刁蛮娇气的女生,长大成熟美好的时候,你们放弃了我们。不过我们能做的,像那王昭君姐姐一样,和亲,混血,把个世界都笼络到咱祖国门下,也算一点回报祖国的贡献? 俺们的娃虽然颜色有点不同,或许从小就会多国语言,有可能发扬光大我大中华文化可不可以?


---喂完待续---

亲爱的要留言的话,到我常混的垮坛,回复的快。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itsonlygetting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泉映月09的评论:
很难,很难阿
二泉映月09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如是真实经历的话,你真很同情达理。看来大龄女确实比较难。
itsonlygettingbett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all for reading, kisses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hahaha...love your writing! All are well.

混血are actually much cuter, even if their parents are not as pretty.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的,谢谢分享。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假如遇到喜欢你,不一定是国哥哥,只要是真心对你就好了。生活是自己过得, 别人的眼光哪里有空管
Just_1_for_u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好的。但尽量别嫁外国哥哥,外国哥哥是带着孩子离婚以后的选择。有些不厚道,但却是最好的solution.
无论外国哥哥多好多尊重东方文化,也无论你多西化,多理解西方人的价值观,结婚就是过日子,咱们这种半道出国的真的和他们不合适(我是指过日子,不是谈恋爱哦)。
pilate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sense of humor:)

Are you in east coast or west coast?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