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如何让他爱上做家务的 (前言)

(2009-07-20 23:05:04) 下一个
从小被我妈教育做得一手好家务,六岁就把土豆丝切得像模象样,七岁织起围巾, 小学给自己织毛衣,周末和妹妹给全家做饭。

俺妈这样hardcore培养我们是有原因的,因为她10岁上父母都过世了,这从根子里让她觉得早日独立很重要,万一她也很早离我们而去呢。而外婆生前操持一大家人家务的贤惠形象,在妈妈青少年阶段思念外婆的年头里愈加深刻,妈妈不但自己成为了一个贤惠能干的女人,也把我培养成了这样一个人。

除了女人的贤惠,我对于搬运东西,更换灯泡,疏通水管都有浓厚的兴趣。所以认识我的人都觉得我真是不需要男人帮忙任何家务。不好意思地说,我的力气也是蛮大的,90公斤的人,我也举得起来过。在我后来那些上网约会的日子,有一还没见面的男人,周五发来短信问我干吗呢? 我如时说了那时正在满头大汗清理厨房堵塞的管道呢。干家务带给我的欢愉跟运动很相似。真是不明白啊!

当然这些品质正是导致我的近一个时代的感情无疾而终。因为我样样能干,样样包办,导致我那时的男人成了甩手掌柜, 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拖把来了,抬抬脚。我就这样越努力作贤妻,越是累积着一种无人欣赏的怨恨感!这种矛盾焦灼的感觉像刻录在骨髓深处一样。于是我忍无可忍出走了,我的男人还沉浸在幸福之中,没明白过来,我就走了。 后来我明白自己犯了很大的错误,只知道埋怨自己的男人是独生子,啥都让我来做。其实人家也好像没让我做,都怪自己没有交流和培养这个男人。

人生滑稽啊,家务杂事打败感情。可是咱在那里跌倒,就得从哪里站起来,这事还真得认真吸取教训! 牺牲了一个好男人,不能再牺牲一个啊。跟小白正式住在一起之后,俺就仔细地研制和实施我的改过自新计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欢喜砣 回复 悄悄话 请写一篇你妈妈是如何培养你和你妹妹做家务的,我妈什么都做了,只让我和我妹妹好好读书,现在搞得想吃不会做,后悔呀。生了一对小姑娘,6岁多+3岁多,准备照你妈妈的方法培养,但是需要教科书,所以等你写教科书,先谢谢了!
赤道娃娃 回复 悄悄话 再复习一遍,力求心领神会!以备将来实践!
zacao 回复 悄悄话 失败乃成功之母啊.咱俩几乎同时开博啊.有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