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育儿系列篇(12)----姐姐受洗

(2009-09-30 14:26:57) 下一个

还有2个星期,我家姐姐就要满 14 岁了,也就是说女儿在家的时间还有整四年。 4 年和 14 年真是无法相比,那么我准备好把孩子 “ 撒 ” 出去了吗?那一天可能永远都没有好的时候。在我读圣经《历代志上》和《历代志下》的时候,特别注意到,在描述那些好王和坏王时,都要提到他们母亲的名字,这让我这作母亲的真是不寒而栗,感到肩上的担子沉重许多。特别是现在先生没有很多时间跟女儿们在一起的时候,尤感责无旁代。

女儿啊,你来美国后,当我第一次送你去美国幼儿园的时候,除了妈妈临时教给你“water"和“bathroom"两个单词,你什么都不会。把你交给老师后,就在外面偷看你会怎样反应。看着3岁的小人站在那样一群洋孩子中间,茫然不知所措,我是忍着眼泪离开的,第一次我知道妈妈是这么无能和有限,完全没有办法保护你,照顾你。于是从那一刻起,我求我的神来看顾我的宝贝女儿,引领她的一生。

在信仰上,我们也和大多数的基督徒父母一样,希望女儿长大,能真正明白信耶稣是怎么一回事,让她自己作选择。然而,在她6岁的时候,我们带她去参加一个姐妹的受洗礼,回来后,她就说她也要受洗。我们都没把她的话当回事,也没理她,想想她一时说说就算了。没想到,过了些日子,她又提起来她要去受洗,我们只好半开玩笑的问她:“为啥要受洗?”她认真的说:“I want to meet Jesus in the air!"我们又逗她:“那你知道什么是信耶稣呢?”她说:“当然知道!信耶稣就是去天堂,live forever!”看着女儿那认真的样子,我们也不敢太不当真了。

可是为了进一步为难她一下,就说在手续上让她自己去跟人说,象找教父教母(这个教会对未成年人受洗,希望能有人sponsor),找牧师,都得她自己去说。结果没想到到人自己的教父教母早就找好了,(也是我们的朋友),朋友还说呢,怎么牧师还没告我们孩子啥时候受洗啊?原来都是姐姐一人私下在张罗。这下我们不得不认真起来。给牧师挂通电话,让她自己给牧师说。小人一点儿不胆怯,大大方方的告诉牧师叔叔,她要受洗。牧师后来告诉我们,当时他家正好有几个客人在他家吃饭,听到我们小姐姐要受洗的电话,也都很开心。

接下来牧师单独和姐姐一对一谈话辅导,看她是否真明白她信的是什么。谈话过后,给姐姐两个受洗时间去选择,一个是感恩节,一个是圣诞节。姐姐选感恩节,牧师问为什么?姐姐说,因为我想快点儿受洗。看看,人家都等不及呢!就这样,同年的感恩节,姐姐刚过7岁,在爸爸妈妈,教父教母的陪伴下,在全教会人面前受了洗,成为一个小基督徒。

别看姐姐年龄不大,在耶稣的事上可尽心呢!不论在教会还是在她学校,她都会以她的方式传福音。象这样的问话:“Hi!你受洗了吗?我受了洗的。”“老师,你去教会吗?”“你信耶稣吗?”有一次,她从学校哭着回来,问她出什么事了?她说,今天在学校,她说耶稣死了又复活了,可是同学都说耶稣没有复活,把她气哭了。嗨,你说这孩子!到姐姐班上,去看看贴在墙上的作业,只要是画着十字架,教会的作业多半都是她的杰作。有一次,她的一篇小短文写耶稣是她最好的朋友,她的老师给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并在旁边写了句:“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把姐姐开心的跟什么似的。

现在,姐姐快14岁了,几个星期前,刚刚完成一年读一遍圣经的计划,兴奋的不行呢!并说一定要坚持读下去。感谢主,让我在姐姐身上再一次看到,人若不变成小孩子,就不能进神的国。作为母亲,我是没有办法陪伴照顾宝贝女儿一生的,然而我的神则会永远和她同在。所以,我能为女儿做的就是引导她来认识这位神,让她一生有益无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