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只說自己的情感,不管别人说什么

(2010-09-03 19:48:36) 下一个

看了windcy的《情感饥饿》,真的是很引人思考。海归那个部分离我们太远,就只说北美女人是否冲出围墙吧。

Windcy文章里提到的在北美的姐妹们的确很属实。想想这辈子和丈夫一起出外工作养家,回家还要养孩子,教孩子,做家务,里里外外不闲着。大半生付出的心血真的比那个名义上的大丈夫多的多,从公平的角度讲,实在是不平衡。加上丈夫们一付“不以为耻”的嘴脸,就更让这些忍辱负重的姐妹们的心变得冰冷,只等孩子大了,出围城自己解放自己去了。真的是很理解。但自己仔细想想,却不可这样行。

过去,因为孩子和签证的原因,我家先生在家里呆了6年,没有办法出去工作。那个时候,很多的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先生不出去打工,哪怕是去餐馆打黑工也可以挣不少钱。但我们商量后,还是以孩子为重,让他呆在家里看孩子,做饭,做家务,搞好家里的后勤工作。难得的是,那几年,他呆在家里很平和,从没给我心里上带来任何压力,我也没有因为他不挣钱而不开心。我们的孩子总是有人陪在她身边玩,为她做可口的一日三餐。大女儿从此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早餐一定要吃饱吃好,不然她就没有办法去上学。她的身体健壮的象海豚一样。

当然,先生在家的那几年,我也从没做过饭。孩子的各项活动都是他跑前跑后当司机,同时也是我的专门司机,因为我有腰疾而无法开车上班。如果说这都是小事的话,其实家里有多少是大事呢?日子不都是在这些小事中度过的吗?其实他在家的头一两年里,双方家长都给他施加压力,要他出去工作,希望减轻我的负担。但我们都哼哼哈哈的搪塞过去了。但是,在后面的这几年,舆论都是一面倒的向着他那一边,包括我在国内的同学,以及在这边的朋友们,都觉得一个男人这样心平气和的呆在家里真不容易!这中间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我和我们的女儿了。扪心自问,我们女人和孩子需要的是什么呢?不就是一个完整的家吗?当一个男人无法出去工作,甘心守在家里,给太太和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我真的是很感激他这样爱护我们,而不是小瞧他。

在跟我先生结婚前,我挣的钱就比他高,学历比他高。但这些都不是衡量婚姻中谁主沉浮的根据,还是爱情和责任占主导地位。相爱的男女因着爱情走到一起,组建家庭,应该就要预备承受家庭的责任,这责任对男女双方都是平等的,都是要用心用体力付出的。有时他付出多,有时你付出多,这对一个家庭讲都正常,但当一方付出多,一方付出少,天长日久就会出问题。

有时也会脑子转不过弯来,跟先生吵架,被孩子们看到。看到孩子们诧异的表情,心里就懊悔,怎么可以让孩子经历这么丑陋的场面!于是就软下心来,跟孩子道歉,不要跟爸爸妈妈学,爸爸妈妈改。很多的时候,孩子就是我们的一面镜子,让我们知道怎样更好的改进自己。所以,我也感谢我的孩子们,不仅仅是她们带给我的快乐,还有她们的到来,让我能更好的完善自己。也因着孩子们,我会和先生一直守着这个家,给孩子们一个真正休息的港湾,直到她们建立她们自己的家。在我们耐心守候的时候,谁能知道我们的性情是否也在改进呢?

也想过冲出围城,找另一个人看看是否会更浪漫,更美满。可惜以上的责任都不能让我付出行动,我也深知,就我这个样子,换换也不会比现在好到哪里去,因为自己又好在哪里呢?继续付出吧,此生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