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smom

分享我们信耶稣前后的故事,故事每天都在进行中。。。
正文

不是一家人,还进一家门

(2010-09-14 19:38:36) 下一个

上个周末,跟朋友出去郊游,女儿大J在后面给爸爸妈妈和妹妹小J偷拍了一张照片,看了以后不禁哑然失笑。

我和先生结婚这么多年,光从衣着上看,实在不像是一家人。我因为没有什么长相,只好常常在护肤品,化妆品和衣服上面折腾,出去让自己干净整洁,面目全非(内心希望自己变漂亮)一些。所以,熟悉我的朋友在一些正规的场合,很少能看到我穿重复的衣服,看起来是比较讲究的类型。(王婆先自夸一下,有砖头就使劲砸,让我更努力学习好的经验。)

潜移默化当中,两个女儿也是爱美的要死,大J一过12岁就把耳朵上打孔带耳环了,她妈到现在也没敢去领教那个打孔之痛,(单从这一点看,我这老一辈的爱美之心就没有下一代彻底,)所以从不知带耳环会美到何种样子;4岁的小J就知道尽可能不能跟别人“撞衫”,每天看妈妈化妆就是一脸的垂涎,要是哪一天没在意,小人就会拿妈妈的口红把自己画个“血盆大口”到处张扬。真是有什么样的娘,就有什么样的闺女,这倒是顺理成章的事,我们本就是一家人嘛!

然而,我家先生,不论一家的女人如何折腾,他总是我行我素的老样子,从来不会像我们娘仨一样在衣服上折腾。这也到无所谓,男人嘛,就不应该和女人一般见识。不过,他倒是很喜欢跟我去买东西,尽管他不讲究什么牌子,但对衣服鞋子的样子和质地却是很挑剔的。所以他的衣服多半是他恩准后才能买的。但问题是,买回来的衣服他都是穿得好好的,怎么穿着穿着就像他本人一样,有了一股“玩世不恭”的味道,完全失去了买衣服时的初衷。

下面这个照片就是我们一家的典型写照吧。我和小J都是中规中矩的初秋的郊游打扮,先生也是啊!早上出门前,看他穿衣的时候也是平平整整,利利索索的,怎么几个小时后就变成了这麽个“痞痞”的样子?而且他还一直就在我们身边!要说的是,他这身行头也都是所谓名牌,花不少银子置的,怎么就穿不出名牌气质呢!我这当老婆的真是欲哭无泪啊!




不过,先生不论穿什么衣服,总是一如既往的轻松快乐,所以那些衣服也就随着他的主人放松了吧?我已经太多次听到有人指着我和我先生说:“你们俩是一家?怎么看怎么不像啊!”呵呵,衣服穿着,这么多年都很难改变,今后也不会变到哪儿去。但是,我们是一家人,却是永远不会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不像一家人?连走路都很像呢!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